返回 打印

赵本山自我批评:这些年有点飘忽离地 今后多为底层人服务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网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赵本山继续参加政协文艺界别小组讨论,虽然连日回避媒体采访,但他在会议讨论过程中,首次直接回应这一段时间以来的传闻议论——“我不觉得委屈,人生中出现议论也是荣幸。这些年我有没有毛病?有!有点飘忽,有点离地。但我有一颗朴实的心。”

  赵本山表示,议论通过各种途径让他知道,也促使他反思自己有没有毛病,他说“有,我自己也感觉有点飘忽,有点离地,因此这段时间收获特别大。今后要踏踏实实做事。”

  赵本山的发言没有离开自己的老本行——二人转。他对二人转的表演风格提出了“原汁原味”的希望,“要带着泥土的芬芳”。赵本山在发言中讲到,赴京参加两会前,他一直在张罗为困难群体和底层普通人演出的事,“我有9家剧场,我想用礼拜六的时间,为环卫工人、困难群体等底层普通人演出。今后还要多下农村,为农民服务。”

  

  赵本山参加2015全国两会


 

  盘点赵本山2014年1月至今大致活动:

  2月 赵本山缺席2014年春晚节目,转为担任副总导演兼语言类节目总监。

  3月3日 赵本山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

  4月3日 赵本山携弟子参加辽宁卫视《明星转起来》节目。

  4月8日 赵本山出席成龙生日宴。

  4月18日 赵本山率领徒弟亮相深圳,为“刘老根大舞台”落户南方的首家剧场揭幕。

  6月 传出赵本山死亡消息,被辟谣。

  6月9日 “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第三季启动仪式,赵本山与谭晶现身合唱。

  7月 传出赵本山被抓消息,被辟谣。

  9月 北京前门的“刘老根会所”关门。

  9月23日 赵本山参演、本山传媒集团出品的电视剧《爹妈满院》在播出前一晚被当局紧急叫停。

  10月15日 22日 29日 赵本山连续缺席了中共中央、辽宁省、铁岭市三个级别的文艺工作座谈会。

  11月 新加坡媒体报道称,赵本山的妻子马丽娟于四年前与龙凤胎子女移居新加坡后,与助手因处理保时捷休旅车发生纠纷。

  11月6日 有新闻传赵本山全家移民新加坡,当晚赵本少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家户口都在辽宁,自己不可能移民。

  11月7日 中美政治学者牛白羽发表评论:没人敢再请赵本山登上央视或者地方重要舞台。并引述内部消息称,赵本山更大的麻烦还在后面。

  11月27日 北京卫视的真人秀栏目《造梦者》宣布:原定的导师赵本山被替换为洪晃。

  12月2日 网上有传言称赵家班多位二人转演员与赵本山脱离师徒关系,小沈阳的微博介绍从“赵本少徒弟”改为“艺人”。

  12月27日 “赵本山被抓,家中搜出20吨黄金”的新闻席卷整个微博,后被证实为谣言。

  12月28日 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微信发文《各类谣言传满地本山能否挺过去?》,称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12月29日 赵本山前往上海录制崔永元新节目《东方眼》。事后,该节目组表示这期内容在送审中,播出时间未定。

  2015元旦 赵本山在沈阳刘老根大舞台登台表演﹔对于之前“20吨黄金”的传闻,他调侃说:“我自己都信了,早上起来就挨屋(每个屋子)翻。”

  1月4日 辽宁卫视暂停了《本山选谁上春晚》的录制计划,原先反复播出的赵本山小品合辑消失。

  1月12日 赵本山亮相铁岭本山民族乐团“迎新春•弘扬孝道音乐会”,表演前对家乡人表示:“请大家放心,我就是一个演员,没有任何事儿。”

  1月16日 赵本山好友、辽宁省镇府副秘书长魏俊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1月28日 华西都市报报道称赵本山将参加3月初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1月29日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栏目官方微博更新的一条微博显示,小沈阳、宋小宝等赵本山弟子参加了2015辽宁卫视春晚录制。

  2月 预计在2015年2月播出的《乡村爱情故事8》至今无音讯,各电视台在2015年度广告招商会上均未提及该剧。已确定赵本山在中央、地方的春晚皆无节目。



https://www.hswh.org.cn/wzzx/zyxw/gn/2015-03-07/305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