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从新冠疫情读懂“四个自信!”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从新冠疫情读懂“四个自信!”

c2b24f3bcd9547339b872d8d86bc94ae.jpeg

我们不理解6000万意大利人为什么不戴口罩,就像他们不理解14亿中国人为什么都带口罩一样!

我们不理解3亿美国人喜欢在地下室存满食物,武器门店人满为患,就像美国人不理解14亿中国为什么会乖乖宅家一个月一样!

美国的医院都是私立的,检测一次新冠肺炎需要个人承担2000美元,美国CDC找药厂协商要求降低试剂价格,药厂说如果我们不赚钱,我们就不生产。中国政府告诉我们:免费!

美国记者追问副总统,没有买医疗保险的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怎么办?副总统助理怒斥记者,对着镜头大声回答:是什么都得不到的!中国政府告诉我们:免费!

韩国缺少隔离点,政府找到宾馆,宾馆说没门!政府只能出资买下。中国政府告诉我们:征用!

日本、意大利的疫区超市被抢购一空,连卫生纸都没有。中国政府告诉我们:送货上门!

2019年的法国大规模暴动中,法国警察罢工了!上周,韩国护士集体辞职了!

我们建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封城、封小区,14亿人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

我们一直在讲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总觉得看不清摸不明。当疫情发生,对比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反应后,你会由衷的感叹,幸亏我是中国人,这就是“四个自信

我们总是抱怨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制度、我们的政策,这也不好,那也不好,但你终会发现,每到生死关头,这个你觉得土的掉渣的国家和一群头顶上挂着军徽、国徽的人总会在危难时刻狠狠的拉你一把。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说:如果我感染了,我希望在中国治疗。”

这就是:

今生无悔入华夏,

来世还做中国人!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1-01-10/670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