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新冠病毒,真要伴我们一生?

作者:子  午   来源:新历史求真  

新冠病毒,真要伴我们一生?

  

  19日的在杭州海关举办的“李兰娟院士抗疫事迹分享会”上,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指出,“新冠肺炎病毒特别的‘不怕冷’,在零下4摄氏度该病毒可以存活数个月,在零下20摄氏度该病毒可存活20年。”“这解释了为什么几次病毒都在冷藏食品较多的海鲜市场被发现,病毒完全是可以被跨国转运的。”

  她提出,海关应加强对冷链食品的全面排查,同时对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的进出口物资进行追踪溯源。

  对于李兰娟院士指出的这个问题,笔者并不感觉突然,然而由李兰娟院士亲自讲出来,笔者还是惊出了一身冷汗。

  在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国外正处于大爆发的5月初,确诊数字早就超过百万的大洋彼岸,4万吨冷冻猪肉竟然大摇大摆地“飘洋过海来害我”,更多的订单也被签署。一季度,我国向美国进口猪肉16.8万吨,同比增长640%。据称这是一月份谈判协定的一部分。

  病毒“新发地”的嫌疑指向了欧洲进口的三文鱼,那里同样正处于疫灾深重的关头,但显然,美国进口猪肉的嫌疑更大。

  如此大规模的进口,怎么能够保证U.S.Pork在生猪屠宰、猪肉处理、清洗、包装、冷藏、运输的“足够漫长”的过程没有接触过病毒感染者呢?即便到前不久,美国民众还没有戴口罩的习惯,病毒携带者的一个喷嚏就可以将病毒附着在猪肉身上被冷藏起来,存活20年!

  “新发地”事发之前,因为美国在香港、台湾问题上的表现,据传国有企业已经暂停了美国猪肉订单,后面会不会恢复,看中美关系的发展。

  如果“新发地”病毒的源头最终锁定美国进口猪肉,大概率会在未来比较长的一段时间里暂停美国的猪肉进口,这似乎能给中国民众吃下一颗定心丸。

  但是,且慢“放心”!

  食品安全的国防大门,国有企业守得住,那些私人企业守得住吗?更别说那些冒险走私的奸商了。

  2015年6月23日,新华网刊登一篇题为《走私“僵尸肉”窜上餐桌,谁之过?》的文章,指出一些走私冻肉“肉龄”竟然长达三四十年。后来又有了各种剧情反转,有关部门通告称,查获的走私冷冻肉品中,有的查获时生产日期已达四五年之久,疑似说新华网报道不实。

  这个事后来不了了之,相关通告说的也不清不楚,究竟是“僵尸肉”早就被挡获、没有流向老百姓的餐桌,还是“僵尸肉”没有“长达三四十年”,而只有四五年?

  无论哪种情况,有奸商走私“僵尸肉”的事情算是坐实了,即便是只有四五年的僵尸肉。

  如果这场被西方“群体免疫”的新冠病毒,像百年前的西班牙流感那样,大概持续两年就消失了,我们在这段时间暂停进口美国猪肉。

  那么,疫情结束之后,新冠时期被冷冻封存美国猪肉会不会像僵尸肉那样,重新被走私进来,随时引发新冠疫情的再度爆发呢?

  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当年,《评论家季刊》在给马克思的名言“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加注脚时写道:

  资本害怕没有利润或利润太少,就象自然界害怕真空一样。一旦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胆大起来。如果有10%的利润,它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如果动乱和纷争能带来利润,它就会鼓励动乱和纷争。走私和贩卖奴隶就是证明。”(托·约·登宁《工联和罢工》1860年伦敦版第35、36页)

  只要资本存在,只要私有制存在,奸商就会一直存在。新冠病毒将伴我们一生,也就不是不可能的了。

  奸商,“感谢”你八辈祖宗!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0-06-20/635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