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李甲才:“反转”往后将更加艰涩——美国转基因农产品在中国乘势扩大进口

作者:李甲才   来源:红色文化网  

“反转”往后将更加艰涩

——美国转基因农产品在中国乘势扩大进口

李甲才

转基因农产品的危害性、安全性,“反转”和“挺转”人员都非常明白。“挺转”者不过是或不违背长官意志、或为名利驱使助纣为虐的人面狼心罢了。他们分不清害虫吃了即死与不死的农产品的区别,谁能相信呢科技发展到运用“纳米”技术了,分不清害虫比如说蚜虫,和人体大小区别的悬殊恐怕比蚂蚁与大象躯体的比例大得多,仅是“一剑封喉”式的死亡同“温水煮青蛙”式死亡的区别而已。

果品出口要检验检疫合格,各种蔬菜进入市场查出农药残留超标要罚款,害虫吃了即死的农产(粮油菜)品就是安全的了因此,进口美国转基因粮食和大豆是塞给群众餐桌上的有毒有害食物。

转基因品系并不比中国的杂交水稻和新品种小麦、玉米产量高。况且转基因农作物无留作种子的性能,凡种必买种子。大量种植,传统农作物品种失传,势必把中国业捆绑在美国控制的转基因战车上,后果不堪设想,其用意险恶至极。

历届中国领导人对美国的要求,不管是多么蛮横无理,却有百依百顺的惯性,使得美国越发频频打嘴搧耳光。怎么就不愤怒一下呢实在是匪夷所思之事。中美首脑海湖庄园会谈文件墨迹未干,美国军舰闯入中国美济礁逗留,实施救生演习军机抵近侦查。这么好的反面教员也叫不醒!美国太幸运了。没有“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认识和魄力,就是有了核武器、航母等也不顶用!

关乎亿万人民的安危、由下而上的“反转”,已经由暗到明变成与高层的对垒了,短时无胜算的可能性了。在“构建全球利益共同体”的气氛中,中美关系有了“一千”和“一”的定性,国务院走紧跟上,焉能拂逆中美战略会谈,汪洋副总理代表中国政府和美国签订了“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8种美国生物(转基因农)产品,按美国方面的指令限期发放安全证书,党中央、国务院肯定是内部协调一致的。

“6月14日,澎湃新闻从农业部网站获悉,中国农业部发布2017年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清单,批准孟山都、拜耳 、先正达等公司的大豆玉米等部分产品”。“此次批准的16个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中,涉及到的转基因生物为大豆、玉米、油菜、棉花、甜菜,用途皆为‘加工原料’。此外,获得证书的公司有孟山都、拜耳、陶氏益农、先锋国际、先正达,证书有效期都为3年,即2017 年6 月12 日至2020 年6 月12 日。”(王灿《农业部发布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清单 含大豆、玉米、棉花》2016年6月16日)

中化集团430亿美元收购美国“先正达”已经完成交割,没有得到上级明确的批准文件是不可能的。商务部批准不事先征得国务院领导的同意敢签字尽管有识之士一再呼吁停止收购,但还是一意孤行。

2017年5月8日,记者的《中国对外投资9成亏损海外并购有哪些“陷阱”必须警惕和避开》,“并购步子迈得大,9成左右是亏损”。“据普华永道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在2016年实现大幅增长,交易量增加142%,交易金额大增246%,达到2210亿美元,超过前四年中企海外并购交易金额的总和。其中,有51宗大额海外投资交易金额超过10亿美元,几乎是2015年的两倍”。“资深投行、并购专家王世渝认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交易并没有随着国内经济下行而减少”,“或将掀起全球第六次并购浪潮的势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有成功,却有更多失败和教训”。

“并购成绩不如人意的企业也比比皆是。中国平安并购荷兰-比利时富通集团,8个月净亏157亿元中铝入资力托失利TCL并购汤姆逊3年净亏40亿上汽集团投资韩国双龙,3年后双龙破产,40亿投资打水漂……”“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副会长王文利此前透露称,“有一个调查结果更令人吃惊。目前有2万多家中国企业在对外投资,但90%以上是亏损的,其中包括国企和央企。中国企业走向海外,一直缺少一个真正能够帮助他们克服社会环境、投资环境、政策环境、文化环境、无障碍与经济对接的平台。”(以上引号内引自红歌会网记者文章)

“世界上转基因作物99%都是抗虫或者抗草甘膦除草剂,或者抗虫+抗草甘膦表达性状”。(红歌会网吕永岩《转基因危害扒出这么多铁证 这可咋整2017年5月9日)美国转基因农产品对人民的危害,也就只能慢慢地在灾难恣意肆虐中醒悟了。好在中国人多一时完不了,也只能在打持久战中让时间裁判了。

当年18个小岗村人瞅准了风向“分田单干”,通过掌握了最高权力者的支持认可在全国推行福建省的几十个厂长经理得到省委书记项南的暗示,提出“松绑放权”,项南则是得到上方的授意,自然能见报宣传推行,全国的“经营承包责任制”开始了。后来的情况和当初说的能拿出来对照不“反转”几千人多次上书石沉大海,两相对比就很清楚了。

崇洋媚外这种毫无掩饰的奴颜婢膝在几代之后便成为常态,到了反以为时髦的地步,在精神上洗劫了那些给予他们信任的善良人们。如果能故作幽默说些嘲弄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话,比如消气外交的“消消气”、中美会谈中的“夫妻关系”,除了掌声还有会叫好喝彩声。

改革中掌权的上层,利用党的权力和社会主义的人、财、物和武力,摧毁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大业,历史上绝无仅有。拿掉了党应该坚守的政治底线,也同时葬送了自己为世人所知的政治荣誉、追求、信仰和信念,对人民的苦难熟视无睹,对群众的愤慨抗议充耳不闻。要扭转一时是困难的,但却是一定能成功的。

人民并不都是任人摆布、使用的工具,只会埋头拉车的牛马,没有头脑不会思考的历史过客。唤醒群众中昏睡着的历史责任感,以改变中国现状为己任的担当意识的觉悟。要从语言正确转移到做事正确,应该有此变动和自信。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st/2017-06-20/44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