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这样歪曲历史的老师,该不该轰下大学讲台?

作者:杨昭友   来源:微信“炮兵杨昭友”  

  网上 捡到一篇文章(全文截图放到下面),谈到一个知名的中国教授、学者讲的经历。文中作者没有公开表明立场,但从文章的立意来看,是站在“致命”的教授、学者一边的。

  文章借那位老师之口,给学生的行为做了定性——告密:“最后,我对同学们还有一句忠告,那就是,不管你们在这里能学到多少知识,请记住首先要学的一点就是:不要告密。这是一个人的底线。告密者,一般都投机钻营,灵魂和心灵都是扭曲的。告密者的眼神是游离的、黯淡的、阴沉的,我希望我的学生们眼睛永远是明亮的。明亮的眼睛透视着心灵的坦荡,我们常说,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就是这个意思。”

  既然说到“告密”,那么我们就从“告密”这个词说起。一般说,所谓的“密”就是人家不知道的事,而且是不违法和严重违反道德的行为。如果一个人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或行贿受贿、或偷盗诈骗、或杀人放火,无论人家知道不知道,也不属于“密”的范围。因为法律提倡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提倡对犯罪进行举报。所以说,举报犯罪不等于告密。只有无中生有、添油加醋捏造事实才能称为告密。

  这位老师在课堂上公开为火烧圆明园的英法联军洗地,本来就不是秘密,学生向学校领导反映,是告密吗?

  大学是替国家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的基地,教师是受国家聘请、领着工资进行教学,理应依照《宪法》规定的“国家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公德,在人民中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教育,进行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教育,反对资本主义的、封建主义的和其他的腐朽思想”进行教学。学生在学校学习,不是为了混一张文凭,而是为了学习做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在社会生存的技能。 现在的学生上大学是付费的,听老师讲课实际是购买了商品。作为顾客一方的学生,有权拒绝购买假冒伪劣商品。当老师违犯法律底线,在课堂兜售假冒伪劣知识产品,学生一经发现,向主管部门反映是天经地义的。市场上,顾客购买了假冒伪劣产品,可以到工商部门投诉,工商部门接到投诉应该对贩卖假冒伪劣产品给予处罚。同理,教师在课堂夹带私货,贩卖伪劣的知识产品,学校的主管部门接到投诉要严查贩卖假货的老师,要责令对顾客也就是学生进行赔偿。如果认为投诉老师在课堂夹带私货 是告密,那投诉商场出售假冒伪劣产品是不是告密?应该说,无论是市场还是学校,出售假冒伪劣产品或伪劣的知识产品,管理部门接到投诉都应积极行动,把假货扫出市场和学校。不作为就是渎职!

  下面再讨论这个老师是不是在课堂兜售假冒伪劣的知识产品,看看他是不是“致命”的教授、学者。

  “比如他在讲到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时候,会把整个来龙去脉,一些历史背景讲清楚。在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之前,曾经和满清朝廷进行了谈判,结果满清朝廷直接将谈判代表团共39人抓了起来,其中包括记者、家属,在牢里大刑伺候,20个人被弄死了,活下来的人身上长满蛆,有的直接疯掉。正是满清朝廷这样不讲规矩的行为,才有后来英法联军,干出了火烧圆明园的强盗暴行”。

  火烧圆明园是中华民族抹不去的痛,可是这位教授却把火烧圆明园的因果倒置。该教授说到“清廷把英法代表团的成员抓起来,并大刑伺候,弄死了20个人”,“正是满清朝廷这样不讲规矩的行为,才有后来英法联军,干出了火烧圆明园的强盗暴行”。姑且认为确有此事,也应该认为清廷这一暴行应该谴责。但这是对侵略者的惩罚,并不是像欧洲白人占领了恩人印第安人家园,却将印第安人剥皮、灭种那般残暴。满清政权是腐朽的、残暴的,但这不是西方强盗火烧圆明园的理由,西方强盗闯到中国并不是来解放中国人民的。清廷抓英法代表这件事不是孤立的,是因为先有英国向中国倾销鸦片,才有虎门销烟,才有第一次鸦片战争,有了割让香港屈辱,并且又发动了第二次鸦片战争。如果英法不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清廷会去英法抓人回来大刑伺候?

  现在公知们都说是义和团运动盲目排外,导致了中国落后。 那么导致义和团运动的因是什么呢?是西方列强向中国倾销鸦片和精神鸦片导致中国人民的反抗。倾销鸦片使中国人民沦为“东亚病夫”,而且利用销售鸦片的利润直接掠夺中国的资源和劳动成果;因为倾销精神鸦片,传播宗教,在中国搞宗教特权,基督教会欺压中国人民,建教堂霸占中国人民的土地财产,才激起中国人民的反抗,才有义和团运动。如果西方列强国家到中国传播科学技术,中国人民会抵制吗?

  应该说义和团运动是中华民族的觉醒,正因为有了义和团运动,中华民族才没有落到印第安民族那样的结局。

  这个老师不仅为西方强盗在中国烧杀抢掠洗地,还把中国几千年文明贬低的一文不值,张衡制造的地震仪被说成赝品,赵州桥被说是落后于罗马的石拱桥。那好,就算现在看到的地震仪如这叫兽所说的是个赝品,那赝品也来自对正品的仿造,仿造的,还是来自中国的科学技术。你能找个西方两千年前(那时西方人还在原始森林里追逐野兽)制造的地震仪让中国人看看?说欧洲罗马早在两千多年就有石拱桥,能不能把那座桥的照片拍来让中国人民开开眼?要知道,赵州桥现在还在发挥作用,西方两千年前的石拱桥在哪呢?

  如此匍匐在西方人脚下的老师,霸占着中国大学的讲台,以阴暗的心理向年青一代灌输着“反爱国主义”思想,这样下去,中国的年轻一代还能有四个自信?我们的年轻一代还能有创新精神?

  这样的教师,难道不应该被轰下讲台?

  应该庆幸我们的90后觉醒了,再也不对洋奴盲从,能够大声的对“反爱国主义”教育说:不!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y/2018-12-30/543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