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何新:屈原被教育部驱逐出历史

作者:何  新   来源:作者博客  

屈原被教育部驱逐出历史

何  新

端午节时期,惊闻屈原史事之内容已经从新版(2017年统编本)初中历史七年级(上册)中消失了。屈原生前曾经被楚怀王放逐,他不会想到,二千多年后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新编历史教材从中国历史中驱逐出去。

使用至2015年的人教版七年级上册(2006年研发,下文统称旧人教版教材),在第八课《中华文化的勃兴(一)》中,曾如此介绍屈原:

“屈原生活在战国末期的楚国。他吸收民歌精华,采用楚国方言,创造出一种新体诗歌。屈原创作出很多优秀诗篇,代表作《离骚》是千古传诵的抒情长诗,被翻译成多种外国文字。世界和平理事会把屈原定位世界文化名人。”

以上为2018以前旧教材关于屈原的描述。

而自2016年投入使用的部编本初中历史七年级(上册)教材、2017年及2018年投入使用的统编本初中历史七年级(上册)教材,均不再介绍屈原其人其事,将屈原从历史人物中除名了。

除名的理由是胡适一类少数疑古派学者曾经怀疑屈原不存在以及记载屈原的《史记》一书不可信。

我认为这是西方势力利用卧底教育界的木马摧毁中国文化的阴谋的现在进行版。

西方记载希腊罗马的全部古代史书都是14世纪以后通过杜撰出现的。所有作为西方希腊罗马历史根据的什么荷马史诗、希罗多德的《历史》、普卢塔克的巜名人传》包括圣经,都是神话或者半神话的可疑传说,但是都被西方学界打造为言之凿凿的信史。而在教育部编撰的历史教材中,对这些可疑人物可疑的历史则从无人质疑,照单全抄,奉为信史。

而司马迁的《史记》,其中许多记载,已经被百年来的诸多出土文物一一证实为信实记载。但此书则被西方的木马公知断言为伪造。真是岂有此理!

我怀疑中国高校高层公共知识分子中有外来渗入的文化木马,近年主导了多种教科书的编制权。而老一代民族主义爱国主义学者及其弟子,则或被洗脑或被异化、边缘化,难以发出声音。结果必然就是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被除名而且被逐出于中国历史这个结局。

中国历史上曾经经历过五胡乱华和蒙古及满清的三个异族统治的政治殖民地时代。但是灭了汉政权的异族统治者却没有断灭华夏的学术文化之根本。所以至今中国人仍然是中国人。而我们现在经历的时期,华夏文化徒有其表已被惨斫其根,在外来木马公知专家们的步步谣诼砍斫下,中华文化之根正一步一步被彻底摧毁着。而且他们无孔不入,从幼儿园和初等教育做起。这种文化的破碎化与巨变之深刻,近年以来非此一端,真是触目惊心,无所不用其极也!此真华夏三千年以来未有之巨变,一叹!

附录:

屈原与《史记》的虚无论

此论的主要鼓吹者是胡适代表疑古派。他们声称:

今天所见有关屈原的史料,几乎全部出自《史记》中的《屈原贾生列传》。而西汉政治家贾谊所作《吊屈原赋》,汉武帝所爱的《楚辞》,则可以无视。他们认为淮南王刘安《离骚传》已失传。现存百家著作如《吕氏春秋》《战国策》等书中,未见到关于“屈原”的记载云云。所以历史上是否有屈原存在不可证。

其实,若以类似的逻辑,岂止屈原不存在,孔子老子庄子等许多人都不见于《史记》以外的其他史书,那么他们也都不可信,可以从中国历史中除名了。

对于经王国维郭沫若考证而被甲骨文近现代大量考古发现证实为信史实录的《史记》,其中的“屈原列传”则也被教科书编写者怀疑为不可信。他们只相信胡适的说法:“《史记》本来不很可靠,而屈原、贾生列传尤其不可靠。”

那么,这些史记怀疑论者为什么不应用同样的方法与论据,怀疑一下荷马史诗、希罗多德、普卢塔克以及修昔底德和圣经的历史及人物故事,看看包括苏格拉底亚历山大在内的全部传说人物,究竟有没有一个是可信的真实历史存在者呢?

2018-06-21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y/2018-06-24/510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