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不忘初心,请从学习与践行《共产党宣言》开始!

作者:红色小兵1226   来源:红色小兵  

不忘初心,请从学习与践行《共产党宣言》开始!

红色小兵1226

  173年前的今天,1848年2月21日《共产党宣言》在伦敦第一次以单行本问世!

  虽然整整173年过去了,但真理的光辉依然闪耀着耀眼的光芒,对现实的批判依然那么深刻、尖锐、直刺本质,对我们共产党人的未来行动依然能提供如此多的养料与借鉴。

  还记得,那是在大学,第一次读到《共产党宣言》:从此,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的航向确立了起来。

  毕业整整十年了,小兵虽对阶级斗争史观产生过怀疑,但无情的现实总是一次又一次教育我:马克思是对的,阶级分析方法是对的,社会主义才是出路。

  今天,小兵再重读《共产党宣言》这个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第一个纲领性文献,内心依然心潮澎湃——“国际悲歌歌一曲,狂飙为我从天落”,毛主席的这句诗太贴切了。

  “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

  马克思,如此清楚的表明了观点,这在人类历史上是第一次如此清晰地解释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从此人类在大方向上终于可以告别唯心主义的精英史观,无产阶级也能自觉到自己的历史使命——消灭阶级、消灭国家、消灭私有制。

  可是,直观的生活经验、古典的历史记载和一切反动统治阶级的宣传,全都指向了英雄创造历史,真正创造历史的主人却对自己的历史地位视而不见,将其让位给了才子佳人、上帝如来。

  他们不承认有阶级,甚至连阶层都不敢提;他们诬陷共产党人哲学是斗争哲学;他们告诉群众,决定历史发展方向的在于少数人的善恶一念,老百姓就安安稳稳当个顺民就行。

  而马克思告诉我们:压迫者和被压迫者,始终处于相互对立的地位,进行不断的、有时隐蔽有时公开的斗争。毛主席则说:“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头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

  “现代的国家政权不过是管理整个资产阶级的共同事务的委员会罢了。”

  国家不过是统治阶级的工具,马克思就是用这么直白的语言,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理。

  “起而代之的是自由竞争以及与自由竞争相适应的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资产阶级的经济统治和政治统治。”

  如果说封建制度取代奴隶制度有中国的百家争鸣,资本主义制度取代封建制度有舆论上的文艺复兴,那么在社会主义制度取代资本主义制度的历史上,无产阶级也必须要有一场彻底的在思想文化领域的革命运动。在这一点上,马克思也是看得比较清楚的:“共产主义革命就是同传统的所有制关系实行最彻底的决裂;毫不奇怪,它在自己的发展进程中要同传统的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

  “我们已经看到,工业的进步把统治阶级的整批成员抛到无产阶级队伍里去。”

  今天,这样的悲喜剧还在上演!

  中产阶级的焦虑,房奴、车奴的压力,创业失败后重新沦为打工仔的人群,多少商家在抱怨:“这两年生意不好做了”……

  “共产党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消灭私有制。”

  这才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真正的目的啊!

  不消灭私有制,就不能消灭剥削与压迫,我们的社会就绝不会有真正的公平与正义,人间的各种苦难就会一再上演,这绝对不是革命先烈们愿意看到的!

  “为了拉拢人民,贵族们把无产阶级的乞食袋当作旗帜来挥舞。但是,每当人民跟着他们走的时候,都发现他们的臀部带有旧的封建纹章,于是就哈哈大笑,一哄而散。”

  反动的阶级也往往要把自己装扮成最革命的阶级,以获得群众。

  一切腐朽的统治者,在王朝末期,也都会装作积极进取和改良的姿态,以期能迷惑部分群众:晚晴政府不就是这样吗?

  “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

  《共产党宣言》是关于革命的宣言,是关于要消灭一切剥削压迫,消灭一切资产阶级的宣言,是关于要让工农大众掌权、打倒一切牛鬼蛇神、重新走毛主席所指引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宣言,是要不忘初心、继续革命、继续前进,一直到实现共产主义的宣言!

  不忘初心,那就请从认认真真读读《共产党宣言》开始吧!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wh/2021-02-22/678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