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中国,必须清扫“屎尿裤裆”颓废文化!

作者:杨昭友   来源:逍遥游看世界  

中国,必须清扫“屎尿裤裆”颓废文化!

杨昭友

  这几天,西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副主席、荣获第二届陕西青年文学奖的贾浅浅的“裤裆诗”、“屎尿”诗火爆了文坛、火爆了网络。

1.jpg

3.jpg

5.jpg

  贾浅浅的脏诗的出版,其性质恶劣超出了脏诗的本身。如果贾浅浅只是写在自己的笔记本里,只表明她本人的世界观扭曲。可是,这颓废的文字公开出版了,而她却顶着文学院副教授 、青年文学协会副主席和文学博士的头衔,她将裤裆挂到了到长江文艺,让屎尿腥臊气味飘散在中国诗坛。在贾浅浅脏诗曝光之后,又有一群文人在为其辩护:

  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彭敏:

  谁一辈子不写几首烂诗?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

  她显然已经为成为一个诗人做了充分准备

  中国作协会员杜阳林:

  贾浅浅是个保留着童真的女诗人

  西北大学教授陈晓辉:

  注定是‘天成的’诗人

  这已不是一个“诗人”(必须带引号,否则对不起屈原、李白、杜甫、苏轼)的颓废,而是一群庸俗文人的集体堕落!

  贾浅浅是文学院副教授,教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学生的是文学创作;给学生传授的“道”是污浊下流;她的裤裆诗、屎尿诗在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得到文化大师们推崇,诗集面对的是千千万万文学青年。这就传出一个信号:裤裆诗、屎尿诗代表了当前的文化潮流,追腥逐臭成了年轻文学爱好者成功的捷径。如此下去,真正有艺术价值的作品将会被污秽不堪的文字所淹没,中华五千年优秀文化要在这一代人身上断送。

  我们依稀感觉到杜勒斯的魔影在中国文坛徘徊,感到腐朽颓废污水正在玷污文明灿烂的中华文化。

  文化,是高尚的、圣洁的,是一个国家的精气神。积极向上的文化熏陶,能催人奋进,能让国家则兴旺发达;颓废文化的浸淫,其国民必萎靡不振。在抗日战争最艰难阶段,重庆飘荡的是“何时君再来 ” 靡靡之音,而延安唱的是“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 !”仅从重庆和延安文化的对比,就能预知天下归属。

  诗歌是文学的体裁之一。优秀的诗人常借诗歌抒发爱国豪情,倾诉亲情,传递爱情,回忆人生,书写人生的感悟,赞美山河风景,或歌颂美好,或鞭笞丑恶;更重要的以诗寄托志向(诗言志)。吟咏前人的优秀诗词,不仅有美的享受,更开阔了心胸。优秀的文学作品能激发读者万丈豪情,能让人热血沸腾;而颓废的书籍则能把读者引向歧途。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酒文化、吃文化、娘炮文化、性文化 ”也堂而皇之的挤进了中华文化的领地,把优秀的中华文化侵蚀得千疮百孔。低俗的小说诗歌屡屡获奖,正气作品登不上文学殿堂。抹黑中国的流氓小说被外国人颁发了“炸药奖”,国人还傻乎乎的为出了个 “国际文豪”而骄傲。也正是在这种风气引领下,污秽不堪的屎尿流进了诗坛,腥臊味的裤裆悬挂在文学刊物上,精神鸦片在文化领域泛滥。从这里,我们看到的文坛、诗坛弥漫的恶臭,这恶臭玷污了群星荟萃的中国文学,侵蚀了文明灿烂的中国文化,带来的将是整个国家的精神颓废,中国很可能重蹈重庆那“何时君再来”之后的覆辙。

  决定一个国家是否文明强大,不仅体现在物质上,更重要的是要有一股奋发向上的精神。因此,中国必须清扫腐朽颓废的文化!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wh/2021-02-04/675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