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为“屎尿体”站台,说明什么?

作者:小謝之言   来源:小謝之言  

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为“屎尿体”站台,说明什么?

小謝之言

  贾浅浅真的不浅,不但不浅,还相当深。

  这一点,从她“命”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则为她的屎尿体诗集作序,就能看出。

  李敬则副主席在序言中说:

  我其实完全不了解浅浅,甚至不肯定是否见过她,我只是她的读者,我想说的是,在我这样一个槛外人门外汉看来,有的诗不一定是为了表达自我,有的诗使人成为流动的中间体,或者说,有的诗有意或无意地呈露了自我的流动不定,在澄明与隐藏、灯光与暗影间,有的人成了诗人,浅浅就是。

  甭管了解不了解,认识他爸爸就行了,吹捧她是诗人就行了,把她的屎尿体吹捧成“澄明与隐藏,灯光与暗影”就行了。

  李敬则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作家,2014年2月任中国作协副主席。

  从李敬则吹捧“屎尿体”真香来看,贾浅浅太深了,直接把中国作协副主席都拉下水了。

  怪不得李敬则在序言中开篇就要先揣摩一番贾浅浅的“深浅”呢。

  李敬泽还写道:

  “浅浅显然已经为成为一个诗人做了充分准备,她熟悉那些外国诗人——现代诗的神祇们,她熟悉中国古典诗歌传统——她的口音里有本能的古意。”

  “熟悉找你过古典诗歌传统”?还真没看出来,中国古典诗歌传统里还真没有这么多屎尿屁。

  “口音里的古意”?还真没看出来,莫非是哪个古代的屎尿屁遗臭万年?

  李敬则副主席拍马屁拍到猪屁股上了。

  除了李敬则副主席,称赞贾浅浅的屎尿体“真香”的人有:

  NO.1 北师大文学院教授张清华:

  他就从贾浅浅的满纸屎尿屁里读到了“禅意”:

  “浅浅诗歌里面的诗意是自然的绽放,来源于本身的素养、修为,她把自然看作是生命本身的投射,因而她的诗里能读到很多禅意……”

  NO.2 著名诗评家欧阳江河:

  这位竟然从贾浅浅满纸屎尿屁的《我的娘》中看出了万物有灵:

  其诗歌泛着灵性,且是万物有灵的东西……

  据公开资料,欧阳江河是北京师范大学继莫言、贾平凹之后的第三位驻校作家。

  NO.3 著名诗人西川:

  这位从贾浅浅满纸屎尿屁的诗里感受到了“有意思”。

  “有意思”背后的故事一定很有意思吧。

  《当代》杂志主编孔令燕:

  这位主编从贾浅浅的满纸屎尿屁中感受到了“新境界”,以及“朝圣者般的细腻与真诚”。

  “她“从生活细节入手,有着朝圣者般的细腻与真诚,在古典美学与现代生活的夹缝中,找到某种黠慧的表达方式”,并“以自然和平等的审度”,达到了一种新境界,一种“自然和健康的爱欲观”。”

  西北大学文学院博导—陈晓辉:

  孔子曾将人分为"生而知之者"和"学而知之者",约翰·斯图尔特·米尔进而将诗人分为"天成的"诗人和"炼就的"诗人。

  贾浅浅可能就属于"生而知之者",注定是"天成的"诗人,甫一出道,就像一只轻盈的百灵,用婉转嘹亮的歌声恣情肆意地吟诵着对自然和人世的思考与情怀,连续出版了《第一百个夜晚》(2017)、《行走的海》(2019)、《椰子里的内陆湖》(2020)三本诗集,不但在向来以小说见长的陕西文坛特别突出,甚至在全国也赢获了不俗的口碑。

  看了此人的评价,感觉只有一个:放屁。

  把孔子都搬出来了,“还一只轻盈的百灵”,

  “在陕西文坛特别突出”,这孙子吹牛逼怎么脸都不红?你置陕西作家、诗人于何地呢?

  “在全国也赢得了不俗的口碑”,这话真的一语成谶了。

  称赞贾浅浅屎尿体“真香”的机构有:

  NO.1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20年1月,贾浅浅的另一部诗集《椰子里的内陆湖》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在这本书中,编辑留下了这样一句话:

  “诗人从生活细节入手,有着朝圣者般的细腻与真诚,在古典美学与现代生活的夹缝中,她找到某种黠慧的表达方式。”

  NO.2《文艺争鸣》期刊

  根据官网显示,《文艺争鸣》是由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主要刊发文艺评论和文艺理论类论文的学术刊物。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还是那句话:

  屎尿体大行其道,背后不外乎是他爸爸的影响力在大行其道,是庞大的关系网在大行其道,是文坛的不正之风在兴风作浪,是权力在寻租,是腐败在作祟。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wh/2021-02-04/67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