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吴铭:蒋伪政权从来都不是中国的正统

作者:吴铭   来源:吴铭再评说  

蒋伪政权从来都不是中国的正统

  

  看到有一位网友写文章,称蒋介石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的正统,我觉得这观点犯了原则性错误,需要讲几句。

  中国历史讲究正统。比如,24史,都有官修的史书。清史,也会修。官修的史书,什么意思?就是说,不管这些朝代成就如何,但是,其牌位都可以摆在祖宗祭台上,排在三皇五帝后面,得到后世的尊重。比如,南北朝各政权,唐宋之际的五代,金朝、辽朝,元朝,虽然成绩不怎么样,但都是中国的正统政权。伪楚伪齐,伪满洲国、汪伪南京政府,则不是。

  中华民国,也是中国的正统政权,虽然表现极差。但是,蒋介石搞的那个政权,不是中国的正统,不专门列入朝代史。此用史家之大节,不可忽视。

  蒋介石搞的那个政权,既不是中华民国,也不是国民党,也不是三民主义,也不孙中山。

  那就是个军阀伪政权。

  大革命是国共合作的领导下开展的,蒋仅仅是军队将领之一,名义上的北伐军总司令。北伐的宗旨是反帝反封建,任务是打倒军阀。注意,北伐军总司令,只是军事行动的司令,还不是军队首脑。

  1927年,作为一个军队将领,在国内外反动势力支持下,蒋介石分裂国民党、背叛革命,搞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并绕过国民党中央,搞了个非法的伪政权,南京政权。

  这是蒋氏搞自己政权的开始。

  蒋的这个政权叛变革命,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背叛了中山先生的新三民主义,“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二是背叛了中山先生定下的、大革命反帝反封建和打倒军阀的宗旨任务;三是背叛了共产党;四是背叛了工农群众。

  蒋的背叛,也召来四个方面的反对:一是国民党内革命力量的反对;二是共产党反对;三是国民党各地方实力派的反对;四是广大工农的反对。所以,这是个伪朝庭,当然不代表正统,共产党对其命名为“国民党反动派”“蒋记中华民国”。这里,“反动派”有背叛革命的意思。也就是说,它是非法的,当然更不是正统。共产党、毛主席,还有国民党左派,地方实力派,广大工农群众都不承认这个政权。共产党决定联合国民党左派、广大工农,甚至是部分地方实力派,继续革命。是为土地革命运动。

  九一八事变之后,蒋介石置外国侵略于不顾,继续绞杀共产党毛主席为代表的工农革命力量,并极力打击国民党内革命力量和地方实力派。但,迫于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迫于地方实力派的压力,比如李宗仁、陈济棠、刘湘,特别是张学良、杨虎城,更迫于共产党的“逼蒋抗日”压力,蒋不得不勉强联合共产党、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算是部分地执行了中山先生的新三民主义。以蒋部分地执行新三民主义为前提条件,更为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了民族大义,共产党放下自己的旗帜,接受蒋的领导。但是,这里必须强调一点,就是蒋必须抗日,共产党才接受其领导;蒋片面抗日、消极抗日、积极反共,共产党只能是统一战线之下的“独立自主”,独立地领导全民抗战,而不是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不是完全听命于蒋介石。相反,在政治上、经济上、军事上、战略战术上,都不听蒋的。

  抗日战争胜利之后,蒋被所谓国际社会奉为抗日领袖。这个领袖,是伪的。因为蒋从来没有认真抗过日,而是消极抗日、积极反共,发动过三次反共高潮,甚至一直与日本侵略者苟且,与日军、汪伪暗中勾结,联合反共。所谓国际社会之所以鼓吹蒋为抗日领袖,其实是看中了其买办性,可以作为美国等侵略者殖民中国的代理人。所以,贬低共产党的抗日战争中流砥柱地位和毛主席的抗日领袖地位。这个,中国人民的眼光是雪亮的,是决不答应的。

  谁是抗日领袖,这个,不能由所谓国际社会说的算,而应由全中国人民说的算,要根据抗日战争中的表现来确定。

  动不动看所谓国际社会的脸色,这是一种奴才意识。拿所谓国际社会的意见忽悠中国人民,这是一种汉奸行为。

  解放战争前,按照蒋的盛情邀请,毛主席以弥天大勇,赴重庆鸿门宴,与蒋谈好了《双十协定》。如果按照这个协定执行,蒋是可能成为正统的——当然是在尔后的斗争中表明自己比共产党毛主席更能让中国独立自主、繁荣富强。但是,蒋根本没把这协定当回事,立即撕毁了协定,依仗美帝国主义的支持,发动内战。他又一次背叛了革命,又一次拒绝了可能的正统地位。共产党当然要奋起反击,是为解放战争。

  正是在解放战争期间,蒋介石实行宪政,当选了“总统”。终于,有点象正统了。但是,终究还是伪政权。因为,第一,中山先生的联俄联共扶助农工新三民主义,他完全抛弃了。第二,原本抗日战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敌后军民为主,打赢的。成果当然应当归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大工农。蒋却要在所谓国际社会的支持下摘桃子,发动内占。第三,他当选总统,解放区人民、各民主党派、国民党左派,没有投票!完全是非法的,是伪总统。共产党、毛主席从来没有承认过其合法性。在1949年,渡江之前,国共两党有过谈判,其中,毛主席提出,要废除伪宪法、防除伪法统!就是说,不承认蒋氏伪政权代表中华民国,也不承认其法统。

  新中国成立后,中华民国结束了。

  逃到台湾岛的蒋介石反动集团,继续投降美帝国主义甚至是日本帝国主义,继续充当帝国主义扼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打手、帮凶,更加暴露了其反动性。抗美援朝期间,他甚至要派出帮助美帝国主义,杀害中朝人民;抗美援朝之后,蒋介石甚至要求美国对中国发动核袭击;甚至是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期间,蒋介石也没忘记派小股残匪袭扰中国人民。蒋介石反动集团,从头到尾,都既不是中华民国的残余,也不是国民党的残余,也不是孙中山先生的信徒(他们是中山先生的叛徒),也不是三民主义的信仰者和继承者。这个反动集团只是僭用了中华民国、中山先生、三民主义、国民党的名号而已。共产党毛主席给这个反动集团很多次机会,想了很多办法,挽救其政治生命,都被其拒绝。

  那就是一伙以蒋介石为首的海匪!从1927年叛变甚至到今天,找不到任何合法性,更不用说什么正统。任何把中华民国、国民党、三民主义、中山先生的句号给予蒋氏集团及其残部特别是当前的伪民进党一伙的做法,都是对历史的背叛,对人民的背叛。

  需要强调的是,盘踞在我台湾岛的蒋匪帮、伪民进党匪帮,也完全不能代表2300万台湾人民,无论它搞什么“民意测验”,都不行。

  将来的解放台湾的行动,是一场剿匪行动,是完成解放战争没有完成的尾巴任务。

  以后编写中华民国史,蒋伪政权,当然不算是正式合法政权。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ls/2021-09-11/712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