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纪念邱少云:如果没有精神脊梁,怎么捍卫我们的未来?

作者:后沙月光   来源:后沙  

纪念邱少云:如果没有精神脊梁,怎么捍卫我们的未来?

后沙月光

  今天是邱少云烈士牺牲的日子,1952年10月12日,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29师的一名普通战士,邱少云在伏击任务中,敌军燃烧弹落到了他的附近,为避免暴露,他强忍剧痛,始终未动,直至被烈火吞噬,牺牲时年仅26岁,牺牲的地方叫上甘岭。

  许多媒体今天都发文纪念这位伟大的战士,网友在评论中也在表达致敬之情。跟七八年前的网络环境相比,现在已有明显好转,那些魑魅魍魉、“历史发明家”再也不敢公开向英烈们泼脏水,也不敢攻击那些纪念英烈的网友。

  伟人、英雄、烈士,是每个国家的精神脊梁,他们的名字和事迹,理所应当被纪念,他们的崇高精神理所应当得到传承。

  英烈们所体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既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构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的未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那些仇视敌视中国的势力,同样明白这个道理,它们无时无刻地在通过各种手段戏谑、抹黑、诋毁中华民族的英烈,企图解构中国整个社会道德体系,摧毁中国人的自豪感,打垮中国人的精神脊梁。

  它们在网络制造一个又一个舆论“集束炸弹”,扔向邱少云、毛岸英、黄继光、还有雷锋、刘胡兰、董存瑞、狼牙山五壮山……这仅仅是舆论战吗?

  这些势力的幕后主人往往在华盛顿,在中国台湾的间谍机构,甚至还有邪教。

  2018年4月27日,国家制定了《英雄烈士保护法》,那些曾经登高一呼,应者如云的“无良大V”、“历史发明家”、“意见领袖”们变得“低调”了。

  但它们决不会善罢甘休,就像“白骨精”变老头、变老太、变少妇一样,还会利用网络的自由度和复杂性寻找渠道继续“投毒”,也就是说孙悟空与这些白骨精的斗争还将继续下去。

  如果不去保护英烈名誉,不去纪念英烈事迹,任由它们攻击,结果会怎样?苏联就是一面最好的镜子。

  对苏联英烈的毁灭行动,是内外互动,有组织、有计划的舆论“工程”。

  早在1945年,CIA局长艾伦.杜勒斯就在国际关系委员会上发表过一篇演讲,他明确提出了美国针对竞争对手要采取的手段、任务、目的:

20201013_090537_000.jpg

  人的脑子,人的思想,是会变的,只要将脑子弄乱,我们就能不知不觉地改变人们的价值观,并迫使他们相信一种经过偷换的价值观。

  用什么办法来做?我们一定要在苏联内部找到同意我们思想意识的人,找到我们的同盟军。

  ……我们要把布尔什维克的根挖出来,把精神道德的基础庸俗化并加以清除。

  我们要从青少年抓起,要把主要赌注压在青年身上,要让它变质,发霉,腐烂。我们要把他们变成无耻之徒,庸人和世界主义者,我们一定能做到!

  美国长期不懈地收买、拉拢、培养苏联国内的文人、作家、媒体人,由他们来为美国的意识形态代言,并给予精神和物质赏赐。

  戈尔巴乔夫上来后,1986年起推行所谓“新思维”、“公开性”,放任那些攻击诋毁英雄的一切言论,在社会上掀起了“恨国主义”浪潮。

  对于当时的“第五纵队”泛滥情况,克格勃负责人之一,维亚切斯拉夫.希罗宁将军说过:苏联国内任何一家“智囊机构”都无法胜任如此复杂而高深的任务,有一只经过专业训练和极具经验的手在操纵着一切。在电视上、报纸上、集会上,那些“评论员”,包括博尔奈、阿法纳希耶夫、索布恰克(后来的圣彼得堡市长)、根纳季、斯塔罗沃伊托娃、瓦列里娅等人,他们号召对苏联文明进行摧毁,据我掌握的情报,我可以肯定地说,这一切都是美国中央情报局肢解苏联计划中的一部分。

  作家安诺夫用实地采访“证明”,被德军杀害的女英雄卓娅是纵火犯,是盗草料的贼,她的弟弟舒拉也不是好人,安诺夫的“真相”来源就是他在卓娅故乡--彼得里谢沃村转悠几天,对一位教师的采访;

  用身体堵枪眼的红军战士马特洛索夫被说成死于流弹,以前还是个少年犯;

  保尔.柯察金事迹完全不可信;

  截肢后重上战机与纳粹空军搏斗的“无腿将军”阿列克谢•马拉斯耶夫,苏联公知说这位残疾英雄的事迹不符合科学,全部是造假。

20201013_090537_001.jpg

  而同样是截去双腿重上蓝天的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道格拉斯•巴德,则被英国人视为国家英雄,苏联公知敢质疑吗?

  乌克兰人干得更疯狂,他们连传奇侦察兵库兹涅佐夫的坟墓也给刨了……

  这些无骨文人,一边嘲笑国家、颠覆历史,一边对美国顶膜礼拜、亦步亦趋。

  最后连列宁都被诋毁,而沙皇尼古拉二世变成了一个爱民如子,风度优雅的开明君主。苏联变成了一个没有伟人、没有英雄、没有灵魂的国家。

  苏联解体前,出现“十四万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的现象,是大毛熊不能战斗了吗?不是不能战斗,而是做不到,整个国家在精神上已经瘫痪。如果美国是用武力攻打苏联,谁死谁活还不一定?

20201013_090537_002.jpg

  美国对苏联“第五纵队”极为重视,1988年5月底里根夫妇访问苏联时,有一项重要活动就是去莫斯科“文学者之家”与40位苏联作家代表座谈。

  里根在座谈时,没有发表任何针对苏联的不友善讲话,而只是强调这些作家代表要与美国加强“合作”。

20201013_090537_003.jpg

  里根在莫斯科充分展现了一位对苏联人民无比温暖的美国总统形象。

20201013_090537_004.jpg

  美国总统在苏联人民的欢送声中离开之后,这些受到极大鼓舞的作家们就与在莫斯科的外国人合作,到阿尔巴特大街发起了“收购党员证”活动。

  一张党员证100美元,后来卖的人太多,降到了10美元。这种当街羞辱,当时却没有人站出来制止,报纸还说这只是美国“收藏家”喜欢党员证。

  意识形态极度混乱之下,民族分裂势力迅速抬头,波罗的海共和国要独立、高加索地区要脱离、各加盟共和国基层党组织全部溃散,大家都在准备“后路”……

  当那些用生命捍卫国家,用生命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时期英雄人物被颠覆、被解构,成了愚昧无知和谎言的代名词时,苏联的精神脊梁已经被打断。亡国,无非是时间问题,因为没有人再愿意为国家付出什么了。

  苏联后期许多文人、作家、媒体人对待英烈的态度,的确令人发指,他们用辱骂自己国家英雄的行为来讨好西方。以自卑自贱为荣,骂国家骂得越狠,仿佛越能显示他们思想境界高人一畴。

  有一位老大爷说过:不爱国,就滚出去!我们接受的是爱国主义信条。

20201013_090537_005.jpg

  不知道当年那些苏联“第五纵队”听到是否会脸红?真以为美国不搞爱国主义教育?天真到白痴的地步。

  特朗普只是把口号喊得更响亮一些,远的不说,2001年10月26日,美国颁布了《爱国者法案》,2006年5月,又颁布《尊重美国阵亡英雄法案》。

  2013年,南卡罗来纳州查普林高中教师康普顿在课堂上说“国旗只是一块布,没有任何意义”,直接被学校开除。

  2015年7月1日,伊利诺伊州高中教师帕门特在课堂上踩国旗,被学校开除……美国的英雄雕像和纪念碑是全世界最多的,一个两百多年国家,如果没有全面而牢固爱国主义教育,早就灰飞烟灭了。

  美国明明知道怎么做才是有助于国家强大,却在别国舆论场要反其道而行之,目的何在?

  像邱少云这样的英烈,实我中华民族精神之宝贵财富。

  执干戈以卫社稷,教人临难毋苟免,其事之英勇,其情之壮烈,足以垂照史册,为中华民族留下不朽之荣。

  纪念英烈,无论将来生活水平提高到什么程度?社会发展到什么地步?都是中国人责无旁贷之事。否则,缺乏精神力量,物质财富再多,靠什么保卫?

  欲灭其国,先去其史;欲兴其国,先正其史!

  这个道理我们懂,敌人也懂,那些间谍、特务、第五纵队更懂,现在是该让它们付出代价的时候了!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ls/2020-10-14/655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