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毛主席时代的美女:青春质朴健康

作者:   来源:人民网  

     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审美标准,从毛主席时代走过来的一代人,总有着别样的一些记忆。 今天,通过回忆书籍、画报上的图片,寻找那一代人的集体记忆,我们仍然能感受到那种青春的盈动,她们质朴的表情和健康的肤色,记录着那一代人美丽的标准。

毛主席时代的美女是这个风格的,质朴开朗,上得了厅堂,下得了田地。

那时候的人们低调踏实,勤勤恳恳,即使是美女,也不会高看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尽职尽责。

那时候没什么像样的衣服,化妆品对于普通老百姓家的女儿妻子来说,简直是见所未见。

那时候的美就是清水出芙蓉,就好像一朵朵山茶花。

那时的人们有信仰、有追求,心中充满激情和斗志,那是一个火红的时代!

那时候的美女不媚不妖,不露不俗,很接地气,在大集体中贡献着自己的青春。

一个简简单单的长辫子,逢年过节多个红头绳就不错了,大家脸上是单纯简单的笑容,也没什么心机。

那时候的女孩子可是要像女汉子一样参加劳动生产的,女子能顶半边天!

那个时代的审美是健康、自然、有活力、有干劲。

蓬勃的朝气,满面春风,落落大方……

31.jpeg

33.jpeg

34.jpeg

11.jpg

14.jpg

39.jpeg

45.jpeg

38.jpeg

46.jpeg

12.jpg

13.jpg

16.jpg

12.jpg

47.jpeg

15.jpg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ls/2019-11-08/596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