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人民义愤填膺的这五十多个小时里,他们却都在装死……

作者:防务微观察   来源:防务微观察  

人民义愤填膺的这五十多个小时里,他们却都在装死……

防务微观察

  公然使用“沙雕连”称呼长津湖战役中,为坚守阵地而牺牲的志愿军“冰雕连”,大V罗昌平涉嫌侮辱英烈被刑拘。罗昌平何许人也?其曾经是《中国商报》首席记者,也是《新京报》核心报道记者、深度报道部主编,还担任过《财经)》杂志副主编兼任《LENS视觉》杂志副主编,妥妥的‘知识分子”。

图片

  前有辣笔小球后有罗昌平,之所以敢对烈士们大放厥词是因为这些言论能够博人眼球,将自己塑造成一个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独立思考者的角色。就算东窗事发了,最次也能以政治被迫害者的角色流亡到美国那边!新世纪以来,很多公知就是靠着这一套来吸引眼球的。

  其实该警惕的不是这样身份地位是人说出这种话,这样身份地位的人什么尿性广大老百姓知道的很,肉食者鄙,该警惕的是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些人还没有被处理干净,或者说几乎没有被处理过这件事。

  涉嫌侮辱诽谤英烈罪,量刑参考辣笔小球案一审判了八个月,不过从情节来看,他的情况有过之而无不及。

  刑法修正案(十一)第三十五条,在刑法第二百九十九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九十九条之一:“侮辱、诽谤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虽然目前网络大环境已经明显好转,但是10年前活跃的那波“公知”可还活着呢,他们只是藏起来了,有时候憋得难受,会冒出头换口气。

  这些年很多所谓的“作家”,互联网兴起后很多“大V”,他们的成名靠的就是对中国革命、公有制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等等新中国立国之本刻骨铭心的仇恨。最可气的是罗昌平这类所谓的社会精英,行业顶流,性质完全不一样。这帮人从改开以来享受了最多社会发展红利,占有了最多资源、最应该热爱这个国家的精英人士,却根本不爱自己的祖国。

  然而整个事件里,我们最需要记住的,不是公安机关的果断行动,而是在人民义愤填膺的这五十多个小时里,国内绝大多数媒体都在装死。这种局面简直可怕,整个圈子沆瀣一气。

  目前按照我们新闻界的标准,还是以西方的新闻观培养出来的媒体人,能不跟着对方一起沆瀣一气当汤思退(汤思退把南宋虚实告诉金朝,要金出兵两淮,迫宋议和。)就不错了。你不搞社会主义新闻理论,那就别怪人家学资本主义新闻理论。

  裁判和选手都是人家培养出来的,你拿什么跟人家斗?中国媒体的无能,是整体领域要解决的问题,不是干掉一家一姓能搞定的事。

  时代发展太快了,有些人的思维已经跟不上形式的发展了。什么时候搞出社会主义新闻理论体系,什么时候去按照这个逻辑去培养人才,才能杜绝现在这种媒体届几乎人人汤思退,可杀未杀之人满坑满谷的现象……

图片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21-10-09/71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