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周小平:我最近写过的这几件事,居然都变成了现实。感觉还挺魔幻的~

作者:   来源:平局  

我最近写过的这几件事,居然都变成了现实。感觉还挺魔幻的~

周小平

前言:作为一个时评人和信息解读者,需要有一双看清大局的眼睛。很多人都问我如何才能看清大局?对此我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要永远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去思考~”

【1】2021年4月9日,平局呼吁在我国西南边境修建防偷渡围墙以阻止越来越多的偷渡行为和阻断疫疾扩散,文章见下方↓↓↓
周小平:西南边境防偷渡设施建设太落后,是瑞丽输入疫疾的另一面真相。

2021年7月7日,中国仅耗时35天就修建完成了500公里西南边境防偷渡围墙,防偷渡墙拔地而起。

微信截图_20210908010343.jpg

【2】2021年7月13日,平局呼吁推出“中国云”数据中心,将我国的网络云数据和信息安全掌握在国家手中,文章见下方↓↓↓
周小平:中国应成立“中国云”大数据中心,应对美“外国公司问责法”!- 网友对《国家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草案)的意见汇总~

2021年9月03日,“国资云”项目正式在政府工作文件中首次公开披露了关于加快推进完成“国资云”的建设方案。

微信截图_20210908010448.jpg

【3】2021年2月9日,平局呼吁关注流量明星“活佛化”现象,指出社交平台网络PK、打榜、应援敛财类似假活佛或邪教的金钱供奉敛财术,同时指出娘炮现象的严重危害以及背后的中情局文化黑手,文章见下方↓↓↓
周小平:警惕“流量明星”“活佛化”。

2021年8月29日,社交平台流量明星充值打榜、PK引战以及集资应援等行为被勒令禁止,流量榜单全面下架。

微信截图_20210908015644.jpg

【4】2021年2月26日,呼吁关注泡沫比特币被马斯克疯炒带来的金融风险,指出比特币已经渗透影响中国金融安全,文章见下方↓↓↓
平局 | 特斯拉背后的比特币迷局,美国金融多头在谋划什么?

2021年7月1日,央行首次在文件当中对提供比特币兑换人民币的行为定义为违法犯罪行为,要求各大银行和支付软件不得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提供支付或兑换渠道。

微信截图_20210908015753.jpg

【5】2021年3月9日,平局呼吁关注英语课程以及培训日趋低龄化问题,建议从实际出发在义务教育阶段逐步降低英语在考试中的权重地位,不再是语数外三大主课,而应该是语文数学两门主课,改为和物理、化学、外语、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体育等综合科目并列文章见下方↓↓↓
平局 | 别让汉语被英语卡了脖子!

2021年8月17日,教育部明确通知,在义务教育阶段禁止开展课外英语补课培训,同时包括上海在内的多个省市开始试点义务教育阶段取消英语考试或降低英语考分权重。

微信截图_20210908015855.jpg

【6】2021年2月7日,平局《再见系列文章》首评日本孙正义,认为孙总旗下基金将迎来史上最大的震荡和败局,业务萎缩已成定局,文章见下方↓↓↓
周小平:再见,孙正义。

2021年8月12日,在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权重减少了50%之后,孙正义正式宣布将暂时停止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不过软银随后发表声明否定了孙正义的发言,这非常值得玩味。

微信截图_20210908015951.jpg

当然平局此前还有发文呼吁中学教材增加对卫青、霍去病等民族英雄的事迹宣传等等,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回复和采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决策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决定的,很多事早在我们这些民间时评人动笔之前,国家相关机构就已经开始了扎实的研究和长期的调研准备工作。

一道边境墙背后,可能已经有过上千份报告和文件以及规划建议等等,它可以一个月修建完成,但不可能一个月就决策完成。其他类似金融安全、大数据安全、教育、流量明星、互联网等等行业出台的重磅政策,都不可能是由网上几篇文章呼吁就能决定的,这些重磅政策出台的背后,都有无数专业人士在长期默默的研究和付出,很多调研报告、研究过程、决策过程都无比耗费心力和时间,而这些过程通常不为外人所知。

相比起来,像平局这样只是写点文章鼓励呼吁的工作,已经算是非常简单轻松的了,毕竟动动嘴皮子容易,做成事难。——然而,再简单的工作,也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去坚持。这么多年来,平局一直始终坚持向订阅的读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另一面的真相,以及不一样的视角。因为我相信,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所有人凝聚在一起的力量则可以产生巨大的能量。平局写下的文字,就是凝聚我们每一个人力量的纽带。

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在这里,共同见证历史,共同见证我们曾经渴望和希冀的事业,一件件都变成现实!关注平局,还是值得的。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21-09-08/711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