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自作孽不可活——“赵薇事件”发人深省

作者:佛兰次小区   来源:红歌会网  

自作孽不可活

——“赵薇事件”发人深省

佛兰次小区

  哲人说,万事万物皆有因果,成也罢败也罢,都是有迹可寻的。随着赵薇事件的如雷贯耳,料想很多人跟俺一样,也会不自觉地寻她的“迹”。这一寻,才真正感到哲人的厉害!他们说的话贼准贼准的!

自作孽不可活——“赵薇事件”发人深省

  赵薇今天的落魄,完全不是自古“红顔薄命”的宿命,而是另一种千百年来基本上只有男人才有的“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生命”之轨迹。

  她从普通人家孩子到知名女星,又从“小燕子”成为资本大鳄,而且背后还有着强大的商业帝国,几乎都是她自主的路。

  1976年3月12日,安徽省芜湖市搞房地产的赵家海先生和小学教书的魏启颖女士夫妇生下了一个女娃,夫妻俩希望女儿乖巧平安,取名“薇”。

  然而,赵薇却没有长成父母的愿望样子。

  赵薇成名后,无所不能的狗仔队对小时候的赵薇也搞清楚了:性格、脾气没有一点文静之态,倒是像个小子。每天去外面疯,弄得脏兮兮的。泼辣不输平头哥,不是在干架,就是在干架的路上,斗起狠来男孩子都惧她三分。

自作孽不可活——“赵薇事件”发人深省

  这种女孩子一般不怎么爱学习,成绩不啥的。这也是赵薇唯一与众相同的地方。

  为此,父母让女儿考幼师,捧个铁饭碗。这样,父母也就算是对女儿一生有所放心了。

  赵薇这回没让父母愿望落空,真的考上了幼师,在安徽芜湖师范学校就读。

  哲人说:性格决定命运。又说:没有脱离必然的偶然,也没有脱离偶然的必然。

  果然,赵薇的性格让她雄辩地证实了必然与偶然的辩证关系。

  1993年,尔冬升导演的《画魂》剧组,到安徽芜湖师范学校取景,生性好奇的赵薇挤到了最前排看热闹。

  冬导欣赏眼前的这双会说话的大眼睛,问赵薇愿不愿意出演剧中的一个角色。

  赵薇受宠若惊,确认自己没有听错后,爽快地答应了,尽管只是客串了一个青楼女子。

  初试牛刀,赵薇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是给观众留下了印象。

自作孽不可活——“赵薇事件”发人深省

  有了这次经历,赵薇打死也不学幼师了,父母怎么劝都拉不回了,铁了心要去做演员。

  运气不错,她竟然考上了恒通明星学校,掌门人还是大导演谢晋。

  赵薇很快又进入了谢导的眼帘。阅人无数的谢导看到了赵薇的演员潜质,给予这个学生精心雕琢和很多锻炼机会,还让这个学生出演自己执导的《女儿谷》。赵薇还没出道就是女一号。着实让学友们羡慕得要命。

  这也是谢导去世的时候,赵薇哭得梨花带雨,不能自已的原因:“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赵薇。”

  继《女儿谷》后,赵薇又出演了曾剑锋指导的《姐姐妹妹闯北京》等戏,但都没有产生什么反响。

自作孽不可活——“赵薇事件”发人深省

  赵薇认为是自己的技艺还不够,于是又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6级本科班,和黄晓明、陈坤等人成为了同班同学。

  黄晓明称赞赵薇:“我觉得她很美,天仙也不过如此。”

自作孽不可活——“赵薇事件”发人深省

  黄晓明对赵薇发动了猛烈的爱情攻势。

  可赵薇不是说他胖就是说他土,弄得黄晓明跑回寝室照镜子仔细瞧自己。

  黄晓明对着镜子照来照去也没有弄明白赵薇为啥瞪着眼睛说瞎话,累得一头雾水地睡着了。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赵薇已经心有所属,那小子就是叶茂青,上海滩上有名的富二代,年仅37岁便接管了家族的庞大产业。在叶公子面前,黄晓明真的算不了一个什么球。

  叶茂青也喜欢赵薇,豪掷50万,买下《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紫薇)一角由女友出演。小燕子一角原先拟定的演员是李婷宜

  《还珠格格》播出之后,小燕子红遍天下,有华人的地方都是:“有一个姑娘,她有一些任性,她还有一些嚣张……”的哼唱和高唱。

自作孽不可活——“赵薇事件”发人深省

  赵薇火了!成了蜚声天下的明星。

  哲人说:人最得意的时候也是最危险的时候。

  成名后的赵薇飘入了云端迷离之境。2001年,赵薇竟然穿着日本国旗样的服装出镜,瞬间便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自作孽不可活——“赵薇事件”发人深省

  这也是2001年的12月,赵薇参加湖南卫视摆姿走秀时,台下一男子“倏”地窜舞台,咬牙切齿地把一瓶不明液体倒在赵薇头上的原因。

  后来一查,只是一瓶脏水,并不是硫酸之类。但也把赵薇吓得花容失色,从此,赵薇谢绝出席类节目。

  内地呆不下去了,赵薇只好转战港圈,拍的都是一些烂戏,观众对她的口碑也越来越差。

  赵薇把所有的晦气都怪罪于邹雪。邹雪就当年登她穿亲日服装的《时装》杂志的主编。

  本来邹雪也因此事辞了职,以此向社会和赵薇道歉。

  但赵薇一想到邹雪就气不打一处来。终于赵薇找人把邹雪痛揍了一顿。

  邹雪挨打时,已是身怀六甲,引得社会一片哗然。

  但赵薇却神奇地以赔偿3000块钱了结了此案。

  案子是了了,但赵薇却无法摆平自己在观众之中造成的恶劣影响。叶茂青也与她分了手。

  聪明的赵薇知道娱乐圈很难混下去了。于是,她决心进军商界。很快,她便与京圈大佬汪雨谈起了轰轰烈烈的恋爱。但不知什么原因没维持多久就结束了。

自作孽不可活——“赵薇事件”发人深省

  不久,商界大佬黄有龙出现在赵薇眼前,通过接触,虽然黄有龙长相奇特,但赵薇却认定黄有龙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不到一年的时间,两人便秘密完婚,赵薇还生下他俩的女儿。

自作孽不可活——“赵薇事件”发人深省

  夫妻俩勠力同心,事业蒸蒸日上。为了扩张人脉和提高发财技能,赵薇还专门到“空手来蛇”的王林大师那里虔诚地认干爹,还通过王大师与马云大老板结成了联盟。夫妻俩一同入股马老板的阿里影业,成为了阿里的第二股东,身价也是蹭蹭蹭往上涨。黄有龙更是在马老板面前马首是瞻,形影不离。外人看来还以为是马老板的贴身保镖。

  再次施展的机会终于到了。2017年,夫妻俩空手套白狼,收购“万家文化”,据说获利数十亿,而亿万股民却赔得血本无归。

  赵薇夫妇更加声名狼藉,还被证监会顶格罚款30万,禁止他们五年不准入市。

  但赵老板不痛也不急。因为,30万在几十亿面前毛毛雨都算不上,而且,还有蚂蚁集团的原始股,手里还有十几家皮包公司,只要它们上市,自己就会富可敌国。

  至于多少股民会倾家荡产,跳楼自尽,这些统统都不在赵薇的考虑之中。

  赵薇没有想到的是:她不考虑的事并不意味着国家不考虑。国家不但叫停了蚂蚁集团的IPO,还直接封杀了她赵薇。

  这回,赵薇彻底地没戏了!

  赵薇一路至今,从来都是她自己,她的私欲。

  哲人说:德不配位,必有殃灾。

  果然!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21-09-03/710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