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梁艳萍彻底栽了,多米诺骨牌已经倒下,下一个还远吗?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梁艳萍彻底栽了,多米诺骨牌已经倒下,下一个还远吗?

林爱玥

  今天,湖北大学的官网挂出的一条新闻引发了广泛的关注,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以下内容:“通报指出,梁艳萍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多次发布、转发‘涉日’‘涉港’等错误言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经校纪委研究、校党委审议,决定给予梁艳萍开除党籍处分。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梁艳萍记过处分,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停止教学工作”以及“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赞成和拥护学校党委的处分决定。”

  从4月24日,湖北大学表示“高度重视”后,悬在空中近两个月的靴子终于落地了。一时之间,几家欢喜几家愁,吃瓜群众喜大普奔,而以FF为代表的部分人则暴跳如雷。

  FF说:“今天,湖北大学今天给中国的大学丢脸了,也给湖北丢脸了”。一句话两个“今天”可想而知FF在写这段文字的时候心有多乱了。心乱不乱不重要,重要的是所说的话是否站得住脚。如果湖北大学处理“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多次发布、转发‘涉日’‘涉港’等错误言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梁艳萍是丢脸的话,莫非顺着FF女士的逻辑,湖北大学继续纵容梁艳萍“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多次发布、转发‘涉日’‘涉港’等错误言论”才是为中国的大学争光,为湖北争光?

  需要提醒FF女士的是,新闻中“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赞成和拥护学校党委的处分决定”的表述说明处理梁艳萍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何来丢脸一说?

  当然,FF女士并不这么看,在FF看来,湖北大学之所以处理梁艳萍是因为湖北官方,湖北大学,宣传部门,出版部门被“极左团队和网络流氓们”给“绑架”了,换言之,湖北大学处理梁艳萍是心不甘情不愿的。这就很有意思了,个人希望湖北大学本着对学校声誉负责的态度对此有个明确的说明。

  接着,FF女士劝梁艳萍“且忍一忍,迟早会有平反的一天”,对此,个人非常困惑,难道方方女士认为梁艳萍的那些“涉日”、“涉港”的言论在中国未来会有一天变得正确?别逗了好吗?梁艳萍的言论放在哪朝哪代都是要被唾沫给淹死的,现在湖北大学只是“决定给予梁艳萍记过处分,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停止教学工作”,连公职都没有开除,以后退休工资照拿,退休待遇照常享受,已经够包容了好吗?

  或许,FF女士对梁艳萍过往的言论不是很清楚,才会有错误的判断。在这里,个人很愿意带FF女士重温一下。怎么样,是不是很辣眼睛?

  FF女士说“极左就是祸国殃民式的存在”,泛泛来说,这句话倒没啥毛病,不过方方女士能否顺便说下“极右”是否也是“祸国殃民式的存在”?还有,FF女士能否说明下自己所理解的“极左”的表现形式有哪些?是否包括那些拍案而起揭露“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梁艳萍的网友?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我倒觉得这样的“极左”非但没有祸国殃民,反倒是见义勇为的好榜样。

  至于FF女士将揭露梁艳萍的网友称为“极左”“蛆块链”“反常识反文明反人类”(乖乖,大帽子一个比一个吓人啊),我个人倾向于认为FF女士的心态爆炸了。这样很不好,说起来,FF女士不是一直最痛恨乱扣帽子的么,怎么给别人扣起帽子来如此熟门熟路?

  个人认为,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湖北大学处理梁艳萍的行为都值得肯定。不过,我奉劝湖北大学不要以为就此万事大吉了。按照FF的说法,湖北大学是因为梁艳萍“写一篇文章支持我(FF)”就被处分的,这事湖北大学如果不说清楚,可真有被钉在耻辱柱上的风险的。

  说起来,我真的挺佩服FF女士的,湖北大学在通报中说的那么清楚,处理梁艳萍是因为“梁艳萍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多次发布、转发‘涉日’‘涉港’等错误言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才不得不“挥泪斩马谡”,可到了FF女士那里,处理的理由怎么就成了“写一篇文章支持我(FF)”了?

  说老实话,这种脸不红心不跳指鹿为马的本事真的让人叹为观止。更让人细思恐极的是,以上短短的几百个字就偷换了那么多概念,歪曲了那么多事实,那个洋洋洒洒十几万字的“日记”,又到底偷换了多少概念,又扭曲了多少事实呢?我很希望没有,不过,从“日记”的英文版、德文版的简介来看,“没有”恐怕只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

  无论如何,湖北大学最终还是处理了梁艳萍,尽管网开一面没有开除公职,不过,基本已经宣告梁艳萍此后只能拿着湖北大学发的退休工资混日子了。不过,有一点不该忘记,被网友扒皮的远不止梁艳萍一人,现在,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已经倒下,敢问海南大学、南昌大学、南京大学……跟还是不跟?

  跟也好,不跟也罢,那都是后话了。现在,我要对长期以来坚守舆论阵地的战友们说声感谢。人多力量大,让那些人骂我们“极左”,骂我们“网络流氓”去吧,谁让那些人千方百计想毁灭的,正是我们不顾一切要维护的呢?

  或许,落得如此下场是梁艳萍始料未及的,可是,凡事皆有因果,梁艳萍女士,当初你恶狠狠地说“(新冠病毒)最终从九省通衢,蔓延世界”的时候恐怕没想过会有今天吧?我无从得知梁艳萍此刻的心情,但我对自己的心情倒是一清二楚:哈,哈哈,哈哈哈。

  爽!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20-06-21/63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