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奉劝方方:不求你为国出力,但求你守住底线

作者:杨新军   来源:察网  

奉劝方方:不求你为国出力,但求你守住底线

杨新军

奉劝方方:不求你为国出力,但求你守住底线

日记是探照灯,日记是扩音机,日记是显微镜,日记是听诊器,日记是解剖刀,日记是投影仪,日记是功过簿,日记是荣辱榜。一维又一维,日日紧追随……

领导人都提出战疫不获全胜不言胜利,可方方却说没有胜利!

她当然不希望胜利,不然咋吃馒头?

方方日记转移视线,挟持揭露它的府内外正义群众,掩盖自己违法乱纪行为,手法很美国。

治国如治家。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不管是谁的责任吧,事情已然是出了,俗话说,家有三件事,先从紧处来。事态严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不管怎么说,现在终于胜利在望,不能说全面告捷,但已然离收获硕果近在咫尺。阶段性的成果已经实现。但仍然困难重重,到底大人如何全面复工,小孩如果全面返校?第一季度面临结束,整个经济都受到影响,接下来的人民群众生活如何安稳,经济部署怎么调整?每年一度的两会什么时间召开,接下来的经济走向如何确定?面对海外疫情的猛增,我们的出口进口严重受阻,原油价格大跌,我们的经济如何应对?面对大量滞留在外的华侨留学生到底让不让回国,不让回来,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是自己的孩子,哪个在外的人不是牵扯一个国内的家庭。但是让回来,万一疫情二次卷土重来,那是不是功亏一篑?!面对海外疫情,我们作为最有经验的国家,是否要重视外交建设,是否要参与援助,怎么援助?!这桩桩件件,哪一件不比方方女士说的所谓要真相要重要多少倍?不比你天天责问某个官员怎么处理重要几万倍?!战争马上结束,战场如何打扫?哪些人该上断头台,哪些人该树碑立传,固然重要,但是此时有更重要的事等着我们的家长去解决!领导人去武汉,疲惫的神情,难道你看不到?泱泱我14亿人口,接下来还要吃饭。美国制裁,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第二季度开始,蔬菜水果肉制品受第一季度的影响,这些价格怎么调控?如果发生严重通货膨胀,我们活着的老百姓日子怎么过?你的房贷车贷怎么还?

当然我们需要真相,需要民主,但是大敌当前,我们更需要至上而下,统一部署,统一战斗,统一为了大家的重生而众志成城!在这个时候,任何干扰举动,不管你是什么原因,我都认为你是残忍的, 因为你不体谅你的家长,不体谅你的政府,你不配为一个中国人。在这个时候,你写的的任何不利于团结的文章,煽动老百姓情绪,我认为你就是历史的罪人,因为你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鼓动了一批人和社会对着干,你这样的行为,和邪教没什么差异!你生在盛世,不懂感恩。现在你懂的口诛笔伐责问!试问你:如果你生在叙利亚,在伊拉克,在土耳其,你去责问去!如果你是个亡国奴,看你责问谁去?!危机背后是灾难也是机遇,我们面对如此重大的事件,有条不紊,严肃有序的处理完毕。现在欧洲告急,中东告急,东南亚疫情频发,美国股市暴跌,经济也在动摇。我们可能疫情出现的比别人早了点,但至少我们控制住了,我们重新整装待发,全民一心,是不是可以在这和混乱的全球经济领域内,拔得头筹,重新树立我们的经济地位,让我们的人民币强势回归?!一场大的灾难,必定蕴含了一些新的能量,灾难过后的我们,就像这个太阳,重新找到新的力量!所以顾点大局,识点大体,眼光放长远点吧,你想知道都会知道,历史不会成为谜团!时间知道答案!

方方女士的话题,确实不想再说了。因为随着抗疫斗争逐渐走向光荣的胜利,她在“日记”中喧嚣一时的失败主义论调,自然走向破产,所谓事实胜于雄辩。 但另有一句老话,叫树欲静而风不止,这也叫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吧,本来不想说,但看到某种状况,又觉得不吐不快。

方方一开始写流水账,没问题,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记录疫情,没问题。后来就变味了,指责这个指责那个,道听途说,一路唱衰,满满负能量,带网友节奏,被删了还不依不饶,越删越写,越写越删!她骨子里就是个杠精!她说的是她的侄女,是她大哥的女儿,新加坡国籍。当时是1月30日,新加坡派专机来武汉接人,她侄女不知道该怎么去机场所以求助方方,方方走了关系帮了忙,而且还不忘在日记里顺便装了一下逼,说成交管局派车送她侄女去的机场,注意她用的是“派”字!这两天网友都在扒她,她改口了,说只是认识肖辅警,并且是肖辅警私车送机。故事从头到尾方方是知道禁行令的!这也是为什么后来黄女士从武汉监狱一路跑到北京的事情爆发之后,方方只字未提,她心虚?按她喜欢问责的风格,这个馒头她不吃?

方方说的越多,越站不住脚,再深挖一下她发日记的那个微信公众号,二湘实际上是方方的一个朋友,方方不会玩微信公众号,所以委托朋友发日记,并且每次都在0点以后网警松懈的时候发布。这个二湘,早年北大毕业赴美读研究生,IT专业,生了四个小孩,在美国似乎并没有从事更多IT工作而是写小说,但并不怎么火,二湘微信公众号一直很冷清,这次靠方方日记拉了不少流量,和关注量,背后的事情就是广告费和名气。网友甚至有更多猜测。

——当下网络,铺天盖地的是如狼似虎吞噬方方日记的人,无论褒者,还是贬者,众生云云。褒者,对她大加赞赏,视方方为英雄;贬者,对她大加挞伐,恨之入骨。

从方方日记要求中心医院书记,院长辞职来看,正常社会状态似乎确应这样,这种舆论监督应该逐步成为社会常态。各级领导对问题只有承严责,才能从根本上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可反过来看,大疫当前下,我们的院长书记又有多少话语权?那我们就只能从上到下一路撤职。可问题是,我们撤了这些职,问题就可以解决吗?而且,这些人都是主观不想做好吗?肯定有渎职的,也难免有无辜的,因为现在出问题,绝不是一个特定现象。假如,疫情不出在湖北,未必不是相似结果。

问题在于几千年的官僚主义恶习,难以一下彻底根除。我们只有沉下心来,多给一点爱心、耐心和匠心,让人民Z府扎扎实实搞好系统治理和正本清源。总体来看,国家表现了大治理的大决心大气魄,民众的确又看到了久违的新气象,比如方舱免费医疗,比如火神山雷神山的中国速度。

这种情势下,还是少一点方方日记为妙!

一个时期以来,我们社会确实存在一些这样的方方们,他们享尽了国家各种优厚待遇,坐在家里,风吹不着,雨淋不着,风雨不担,屁事无关,领一份国家工资,却凭借指责别人、指使别人、叶槽别人,颐指气使正大光明地狂赚“稿费”“流量”。

这些年,方方们在网上网下的文章或者段子里,绞尽脑汁折腾读者们的是非和智商,什么黑心的果农、商家、医疗、教育、楼市、城管……哎吆,太多了,什么名堂都被他们说得一无是处!

那些所谓的公共知识分子,不了解国情民情,往往还大言不惭,站着说话不腰疼。比如,今天说大气污染升高,害虫多,农民种出来的菜不好看;明天说土壤变异使用了化肥,农民种出来的菜不好吃,甚至有食品安全问题。你知道,现在农村留守人口还能自产多少“有机肥”吗?而种点菜养头猪花高价买有机肥,就目前这行市菜价有多少农民愿意种养?

比如对无药可救、过度医疗的病人,收吧没治好说是庸医要医闹,不收吧就是见死不救无医德要闹医,弄得公立医院Z府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于是许多基层Z府干脆摞挑子丢包袱,统统改制让私人老板去折腾,折腾来折腾去,受损最厉害的还是基层群众。因为,那些看热闹不怕事大、无知无畏的公共知识分子,反正能搞到钱,生个娃都要往米国跑!

捅漏容易砌屋难。一天到晚,指责这个很坏那个很坏,咒骂这里不行那里不行——而拿着皮鞭狂抽扛包的,这事谁都会干能干,但是扛包,你会你能吗?这年头,干点事,真难!

长此下去,就等于倡导了一种社会歪风——人人都不想干具体活,个个都想拿鞭子抽扛包的,自己永远不需要扛包,永远不会担心扛得步履蹒跚踉踉跄跄,扛得走不快走不动甚至死扛、扛死。

人心稳,社会就稳。

文字能带给人什么?不仅仅是记录苦难,批判邪恶,更重要的是带给人心稳、社会稳。然而读了《记住,没有胜利,而是结束》《有人试图要挟警方对我进行打击吗》等近期几篇方方日记,我突然感觉:文字,作家,记者,真的太厉害了,有时甚至可以成为压垮骆驼最后一根稻草!

2020年1月31日~2月5日,新冠肺炎患者、吹哨人李文亮接受了大量记者的采访,包括财新、新京报、南都、中国新闻周刊、北京青年报、纽约时报、CNN……期间他渐渐说话困难,一些采访是通过打字来完成的。这些采访大多集中在1月30日~2月1日,强度相当大,而治这个病保持体力,需要充分地休息!

大疫当前,方方日记就象八国联军进京时那些酒蒙子市井之徒围观看热闹,认为西洋人在跟朝廷打仗与我无关,甚至帮洋人带路,最后被得胜的联军肆意的屠杀了。

有网友说:你那么喜欢写灾难日记,疫情结束后,赶紧去美国去意大利写,看看人家会不会让你满地找牙?!

还有网友说:请问方方,省作协主席不是官,还重要的事要说三遍!新闻记者,不但是官,还是无冕之王。在你日记里,就是言论自由,你的粉丝集体诋毁中国就是舆论自由,别人反驳你就是有预谋,你的扣帽子、打棍子难道不是极左,一脸的阶级斗争嘴脸,竟然污蔑别人极左?你的文字法西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是学蒋介石的还是蔡英文的?

别以为群众都是傻子,而你却是众人独醉上高楼的智者!你在忽悠群众,挖人民的墙角,让老百姓成为西亚北非中东难民,难道我们不能批驳你的谬论,不能揭露你的狼子野心?你在你的小说里,谈到笔下的主人公李宝莉,你说是自己最喜欢的人物,原来是她是你自己的投射,那个李宝莉,怨天怨地,把老公害没了,把儿子害跑了,把自己生活怨得一团糟,然后继续怨恨社会。

作为一名老兵,这些年通过观察社会发现,有的人,要求别人是圣母,要求自己如母圣。这些人这些事,一次次激起了我内心的乌蒙磅礴——

在封城的情况下,普通老百姓能请动警察,这是平时积累的官威起作用。你使唤警察护送自己的侄女出国,这个行为和我爸是李刚一个性质!和那个黄冈接儿子一样的。就是特殊时期,特权在起作用。

说什么把知道的真相告诉大家,是一种正义;把明白的常识告诉大家,是一种责任;把目睹的罪恶告诉大家,是一种良知;把了解的事实告诉大家,是一种道德;把听到的谎言告诉大家,是一种博爱 ; 把亲历的苦难告诉大家,是一种告诫 ; 把面临的风险和不幸告诉大家,是一种善念……只有对国家民族满怀深沉挚爱的人,才会批评社会的阴暗面;只有怀揣光明的人,才会去发现和揭露生活中的龌龊……

可是假如她的核心,是与米国勾结,主导舆论,争取人民,是软埋那一伙人的与我对立和顽抗.,一伙反动公知和不明真相的群众跟着进行反动活动呢?所以,有时候恨就是恨,不要轻易说由爱生恨。想当母圣,千万别扮圣母,装大爱,搏大德!

爱情这个东西,很飘忽,很难以界定,所以许多复杂的感情都容易打着爱情的名义。但要我说,那真的和爱无关。有时候恨就是恨,不要轻易说由爱生恨。比如方方日记里的各种莫名其妙的怪罪和怨恨!

人生的成功来自于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要想获得成功的人生,必须要保持正确的努力方向和努力方法。可惜,前些年,一些方方们却使用了不正确姿势技巧,巧取豪夺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功,并且妄图永不落败,当遇到不如意时,就开始歇斯底里。

摸着良心说话,是最真的表达;凭着良心做事,是最好的做法。

现在社会,还是要提倡法制的立场,人民的立场。为了人民的立场,在公众面前,身为公众人物,必须节制自己情绪,不能等同一般网络喷子。

2020年,我们经历了对于全中国来说都不平凡的一个春节。在我们呆在家里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除了担忧、焦虑、感动以外,我们也看透了许多事情。我们都有缺点,所以彼此包容一点。我们都有优点,所以彼此欣赏一点。我们都有个性,所以彼此谦让一点。我们都有差异,所以彼此接纳一点。我们都有伤心,所以彼此安慰一点。

虽然过往有开心愉快的时光,也有无奈不如意的状况,但时光教会我理性面对一切,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信念,必须坚守初心,做善良、又有益于社会的人!

最后,让我们对照世界,看看什么叫『只有中国』。

只有中国——可以不用顾及各大财团的影响,说封城就封城,说封省就封省,并且物资供给充足,不停电、不停水、不停网,居民生活有保障,超市供应稳定,生活必需品集中送上门。

只有中国——有这么大的格局,“歌诗达赛琳娜号”4806人的国际货轮,毫不推诿停靠天津港,并且在24小时之内,以生死时速般的速度,各方接力完成对全船人的检测,中国的、外国的,一个不拉。

只有中国——有这样大的胸怀,面对曾经韩国的禁止中国人入境,而能到韩国人汹涌而至时,派上8辆大客车去机场接机,并及时安排,及时隔离,所做的一切远超韩国本土对国民的作为。

只有中国——做出巨大的牺牲,最大限度的将疫情控制在中国,控制在湖北,而没有造成大面积蔓延,为世界赢得了时间(然而世界却浪费了它),为他国提供了成功可借鉴的方法。

只有中国——做到什么叫人民政府,对新冠病人应收尽收,不计成本不计得失,1000万的城市,2天内完成排查,14亿人口的国家,即时完成隔离布署,让蔓延的势头在全国迅速得到扼制。

只有中国——可以做到上下政令统一,执行力可以直接从中央下沉到千万个乡村、社区。说禁止集会就禁止集会,整个中国可以在春节期间瞬间冰封,上百场马拉松被取消,纵使央视元宵晚会,也是史无前例无人会场,暖心的话却令人热泪涟涟,全天下的人为之固步自封。

只有中国——能够迅速调集一切社会资源。说建医院,十天之内就能拔地而起一座容纳千人的火神山医院,再两天,又起一座收治1600重症病人的医院,然后用几个晚上建成16个方舱医院,数万的床位说起就起。说支援湖北,解放军可以雨夜驰援,四大天团可以星夜毕聚,19个省可以将湖北16个市分片包干。

只有中国——在同胞危难时刻,胸膛里深藏五千年的仁义礼智信教化,会被瞬间唤醒,成千上万的人可以为了他人的生命健康,如飞蛾投火般,逆向而行,涌向武汉一线。也可以一座城,一瞬间招聘5万志愿者,走上前沿维护整座城的健康运行。还可以让各方人民将自已所有,自已最好的拿出来,倾尽物资如接力般捐赠湖北,不绝于途。

只有中国——可以第一时间将『钻石公主』号解禁的中国人接回家,能将散落于海外的湖北人,说一声接你们回家,然后派一架飞机带上医护人员出发飞行万里。 元宵夜,61名湖北人飞越8300公里,从印尼巴厘岛被祖国接回家。

这就是中国,我们共同的家,一个真正有胸怀,有担当,以人民为重的中国。这样的祖国,怎能不令人爱?这样的祖国,怎能不令国人愿为之赴汤蹈火并誓死相随?让我们转起,祈祷中国!感恩中国!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20-03-14/618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