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黑中医之前先想想,脑子要怎么用

作者:卡夫卡很忙   来源:局外人的视界  

黑中医之前先想想,脑子要怎么用

卡夫卡很忙

黑中医之前先想想,脑子要怎么用

医学是用来干什么的?是拿来作为科学实验的自嗨吗?如果你以为是,那么请继续黑中医,往死里黑,并且当一枚享受现代科学的小白鼠吧,祝你幸运!

好吧,大多数人还是明智的,知道医学存在就是为了解决问题。

如果你承认这一点,就请看下去,不管你是否相信中医。

现代科学发展到今天,不管是哪一门,最后都会红着脸承认:科学还是有局限的,我们知道的有限,不知道的地方更多。

如果有人敢恬不知耻的过来说,以科学之名,俺能解决所有问题,请立刻拨打110,这人不是疯子就是骗子。

所以,好多批评中医不科学的人,坚定不移的中医黑,既然科学都不敢说自己全能,你又凭啥说中医不科学?

在经典物理话事的年代,爱因斯坦是科学还是异端?

如果我们不能证明中医是科学的,有没有可能是科学在总结中医方面自己出了问题?

好吧,现在要治病救人,不是验证科学实验,如果你们非要以为科学论文,科学验证高于一切,当我没说,请坚持你的真理,球蛋白、激素、抗生素、维生素一起上,希望你平安。

如果你不相信中医,但想被拯救,那么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这句话: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的方法。

事实上,在现代医学,就是你们信奉的西医诞生之前几千年里,中医就开始保护中国以及华夏文化圈里数以亿计的人的健康了。

如果一门技术经过几千年的检验,都被证明有一定的效果,并且还被一代代的中医人总结出了很多被试之有效的规律,如果我们无法证明这个规律的内核,我们应该检讨科学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而不是去否认客观规律。

我这里不是来普及中医知识的。中医跟中国哲学思想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几千年来,肯定有它先进的一面,也有很多糟粕混杂其中。

但是中医里最重要的一个核心理论就是承认人体自己的能力,中医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围绕着怎么激发和平衡人体自身力量的事,即便是用外物来辅助,也会把人放在第一位。

这就是中医里被人认为神秘莫测的,所谓的辩证。

因为每个人的问题都不一样,所以中医对同一病名的人,开出不同的药,这不是中医不科学。

想想看把,你们饿了,有些人吃米饭才能觉得幸福,有些人需要吃面条,还有些人不吃肉就觉得整个人都不自在。

人都是千差万别的,为什么非要认为所有的人整齐划一的对某种药有效果才能使合理的呢?

别说吃药了,就是谈恋爱,未必男人就注定爱女人,西方不是天天鼓吹这一套吗?你都能让人如此的自由,为什么非要否认不同的人在同样的问题面前区别解决呢?

中医终极目标是治人,中医认为,只要你这个人够强大了,有些病是不能拿你怎么样的,中医做的事就是解决你这个人的问题。

当然,小宇宙爆发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所以中医也要现代化,现代化是吸收西医借助外力完善自我的方式,而不是否认“我”在疾病中的作用。

这回的肺炎疫情里,我听到了很多悲伤的故事,好多人宁可拖着等死,也不愿意去试试中医的作用。以为自己没有打上吊针,就是被现代医疗遗弃了。

有些人则是满世界的找球蛋白,死命的往身上打,最后由于不对症,而遭遇不幸。

其实,所有的痊愈者都在以自己的经历在告诉大家惨淡的事实:现代医学的手段,其实是没办法直接解决这个冠状病毒的,痊愈的人,主要都是靠自己的抵抗力来战胜病毒的。

那么问题就回到了原点,最后我们要怎么做?那句是自我强大,让自己的免疫力发挥作用,干掉可恶的冠状病毒。

人的身体里到处都是病毒和细菌,我们今天说XX细菌和病毒对人体无害甚至有益,焉知不是几千年来,人类的免疫体系一直在跟他们做斗争胜利的成果?

今时今日,所有的流行病专家都承认一个事实,对于一个病毒来说,往往“传播性”和“毒性”是不可兼得的。

这就是大自然的奇妙之处,病毒的第一目的就是生存和繁殖,如果毒性太强,容易把寄主给搞死,就没法传染给别人了,病毒也就没法传染开。

所有传播性好的病毒都最喜欢感染呼吸道和肺部,这样能让感染者通过打喷嚏让病毒溜到空气中,才能方便的传播出去。

往往传播性好的病毒,初代哪怕是毒性再强,到后面过几代都会毒性减弱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人能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所谓的科学到最后也要在现实面前低头。

很多不信中医的人往往就砸在这一点上,因为他们只能看到病毒和杀死病毒,但没有想过,病毒其实能与人和睦相处的。

就像你家隔壁的恶邻居,你要是弱鸡一只,人家天天过来打你,你要是比他还横,他说不定还过来巴结你。

解决恶邻居有三个办法:把他绳之以法,关键是人家的罪恶够不上被判死刑,关一下还要出来搞你;第二个办法是搬家,让他找不到你,但是人家要是有心搞你呢?第三就是自己很强,他搞你一下啥都得不到,反而自己鼻青脸肿。

现在我们用各种西医手法去搞他,结果搞不定,这货太狡猾;

我们自我闭关,等于是搬家,不让恶邻居来骚扰,但这个人又太爱折腾了,你不能肯定对方找不到你;

最后,我们吃中药,把自己吃强了,免疫力加倍,这个病毒过来攻击几轮,发现,我曹,搞不定,他就自然能跟你和平共处了。

中医不治病毒,杀毒的手段是很容易整齐划一的,这是西医很容易标准化做到的事,也是容易被科学理解的事。

中医治你这个人,仝小林院士分析了为什么武汉这边情况特别严重,因为武汉本身寒冷阴湿的气候也影响了很多患者,所以他在给药的时候,特别注重化解这种阴湿,你的身体不湿冷了,就有力量来对抗病毒,于是自愈了。

为什么当初武汉所扔出双黄连惹得中医西医一起砸,因为,中医的治疗手段不是杀病毒,而是治病人,用西医的思路用中药,这就是现在中西医结合里越结合越糟糕的原因。

化学家可以把一个生命体所有的化学元素都分析出来,但是我给你所有的化学元素,你能制造出一个生命体吗?谁敢说能做到?除了骗子!

现实中的科学无能为力,但是大自然里却有无穷无尽的存在,你说这是科学的局限性还是大自然不够科学呢?

中医是一样的。

我们的祖先因为受到道德约束,不能去大肆发展解剖学,所以在医学研究上就把外部的很多东西堵死了,但是他们在有限的条件下,还是要解决问题,那么搞不定世界,我搞定自己。

敬畏大自然,提升自我,信任身体,这就是中医里最朴素的哲学思想。

中医是经过几千年,数以亿万计的人体试验得出来如何解决自我的一种实证学问。

当然,因为先民们的知识系统有限,所以他们用阴阳、五行,表里来描述很多东西,其实核心就是要人敬畏自然法则。

易经里说:天行健,君子当自强而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这是朴素的哲学思想,也是中医的思想本源,人体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我们要相信自己的身体。

黑中医的人根本不懂中医在说什么,也不懂得科学到底是什么?

但是,不管如何,生而为人,生命只有一次,当外物无法解决问题,你自强解决问题,保持良好的心态,吃中药来提升自己的抵抗力。

现在痊愈的人已经有几千名了,就是再不要脸的卖药的,都会羞答答的告诉你,最后都是靠人自己战胜的病毒。

如果你自己是可以信任的,为什么不信中医?

我看到有人因为没有输液,便以为自己没有人管,天天哭嚎着求救,我能说什么呢?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20-02-11/612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