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美伊"交火",中国的恨国党果然又出洞了!

作者:花叨叨   来源:补壹刀  

      一个国家以“暗杀”的方式,在另一个主权国家领土上,炸死了受邀访问该国的第三国的二号人物。

这个国家还威胁对方不许报复,也不让它在国际场合发声。

这件事的是非曲直,很难判断吗?

原本,美国跟伊朗之间的宿怨,与中国并无什么直接关系。但诡异的是,一些中国人在这个时候,比美国人更急着跳出来为“政治暗杀”洗地。

这就令人很费解了。

这些说法千奇百怪,叨姐拎出几种清奇的脑回路出来晒一晒。

1、美国杀的是恐怖分子,所以这是一次正义战胜邪恶的行动。

嗯,这很美国。这个说法算与美国官方外宣口径完全一致,因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面对记者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

在这类说法里,大概可以以某旦大学F姓教授的微博为代表。

 1.jpg

不过,新浪微博很快辟谣了:在该决议中,苏莱曼尼只是被制裁对象,而非恐怖分子。

F姓教授也很快在微博道了歉。

但出现在互联网舆论里的“邪恶说”并没有因此止步。于是出现了第二种思路。

2、伊朗是“独裁”国家,也是一个“邪恶”国家,所以怎么搞它都是正义的。

一篇阅读量10万+的公号文章这样写道:

“就像一个文明人与一个野蛮人的对峙,野蛮人总是耀武扬威,不断污言秽语挑衅,但文明人总是希望走法律途径解决冲突,武力只是迫不得已的选择。”

如果它不是写明了“文明人”是美国,而“野蛮人”是伊朗,可能真的很多人会对错号。

另外一篇公号文章直指伊朗“邪恶”而且“独裁”,“独裁者唯一听得懂的语言是大炮和炸弹”。

文章很阴毒地把伊朗政府和伊朗人民进行切割——这种切割的核心在于,试图证明“斩首”的正义性。

至于主权?国际法?秩序?它们没提。

3、美军勇猛无敌,美国“虽远必诛”。

 2.jpg

还有人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这就是美国公民那句,‘无论你在哪里,美国政府永远是你的最坚强后盾’的真实写照吧。美国从不打嘴仗、不强烈谴责、不坚决反对、严正交涉,美国对敌人和恐怖主义,干他就对了。特朗普可能是这个时代,甚至是整个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要不是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叨姐看到这一段恐怕也要忍不住热泪盈眶了。

幸好有人想起来,“虽远必诛”好像曾经是这群人鄙视的词语:

“世界上有两种‘非远必诛’——‘老美式’非远必诛和‘战狼式’非远必诛,呵呵!”

4、美军在伊拉克的驻军是合法的。

在伊拉克议会要求美军撤出伊拉克之后,有人这样辩解。

 3.jpg

这种逻辑的言下之意是,不是你求着我来的吗?

作为中国人,尤其应该对此感到愤怒。

就算美军在伊拉克驻军是合法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它的背景。

2003年美国利用世界对“9·11”恐怖袭击的同情,出兵伊拉克,尽管美国所提供的证据后来被证明是伪造的,但侵略伊拉克已成事实。在伊拉克战场,美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最后扶植起一个亲美的政权。同意美方驻军,就是美国与当时的亲美政权签订的条款之一。

这个条款,主要符合的也是美国的意愿。

对这种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中国人难道还不够熟悉吗?

尽管伊拉克议会的决议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美国依然很恼怒。

它威胁说,伊拉克如果敢这么干,那它就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报复伊拉克,此外伊拉克还得赔美国一大笔钱。

对美军赖在伊拉克不走,除了英国姗姗来迟的附和,美国的盟友们对此事几乎都选择了默不作声。

可能美国人都没想到,自己在遥远的中国竟然有远超盟友的铁粉。

5、还有一种就是赤裸裸的造谣了。

其中最令人匪夷所思的一个谣言是这样:中国网友扒出惊天大消息,苏莱曼尼的女儿竟然是美国籍!

 4.jpg

这不像是谣言,更像是一个无知的笑话,无知到懒得辟谣了。

 5.jpg

那我们来看看美国实际的表现吧。

美国宣称,苏莱曼尼是恐怖分子,但实际上这只是依据它的国内法做出的认定,并没有国际法的支持。

如果一个国家自己认定的“恐怖分子”,就可以在其他国家领土上任意搞“定点清除”,按照这种逻辑,伊朗也宣称美国五角大楼为恐怖组织,那么,在埃斯珀访问他国的时候,如果伊朗搞出类似的“定点清除”,是否也会被认为是“正义”的呢?

对于后一种设想,人们大概会觉得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疯狂之举,为何放在美国身上,就变成“虽远必诛”了呢?

实际上,美国是知道自己理亏的。

本周四,在联合国安理会将举行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伊朗原本有机会向联合国各成员国讲明伊朗方面对此事的看法。

然而美国祭出了一个骚操作,它竟然宣布拒绝伊朗外长扎里夫入境。

 6.jpg

对,你没有看错,这是美国国务院最新的宣布。尽管1947年联合国总部协定规定,美国通常情况下应当允许外国外交官进入联合国。

有网友说:理亏来了,开始玩堵嘴游戏。

在美国炸死苏莱曼尼后,美国国内的华盛顿、洛杉矶、芝加哥等城市这两天出现了上百场反战活动。

 7.jpg

而它的欧洲盟友们在一个劲地劝各方冷静,希望事态降温。据英国媒体报道,正在休假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休假中听到美国炸死苏莱曼尼的消息,第一反应是爆出了F字母开头的国骂。

在中东,包括沙特等国在内国家几乎都选择了默不作声,甚至连以色列也没有任何庆祝苏莱曼尼被杀的活动。

美国人自己都心虚的事情,竟然是中国的一些人在吭哧吭哧地为他们两肋插刀。这也算是一种奇观了。

其实看看那些帖子,你有没有闻到,一种很熟悉的味道?

每个人当然有喜欢一个国家,或者不喜欢一个国家的权利,也有对国际热点发表看法的权利。

问题在于,他们未必真的热爱美国,但他们一定恨中国。

这些说法里,暗搓搓地几乎全都指向了他们对中国体制的不满、抱怨甚至怨恨。

在中国为发展忍辱负重时,他们嘲笑中国只会“抗议”;在中国加强国防建设时,他们说这是“战狼式”的意淫;在中国对外广交朋友时,他们嘲笑中国交不到真心的朋友;在中国反击外来干涉时,他们说这是一种霸权早晚会被打趴下。

他们总是躲在阴暗处,每当中国有什么动作,甚至跟中国没有关系的事情,他们都会不知从什么地方钻出来,拿出专门的一套标准,唱衰自己的祖国。

也许总是遭遇失望,他们的帖子里总是充满了“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悲哀,殊不知,那些缺乏常识、充满臆测的“佐证”,最后都变成了一个个笑话。

有这样的同胞,真挺丢人的。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20-01-08/606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