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香港中联办主任换人,这一任命前所未有!

作者:   来源:腾讯新闻  

1月4日,国务院发布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的通告。

很简单,就两句话:

任命朱咏雷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任命骆惠宁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免去王志民的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职务。

 1.jpg

新主任骆惠宁何许人也?

查询了一下,他目前的职务,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此前曾担任青海和山西两省的省委书记。

 2.jpg

两省前省委书记赴香港,显然,这是在非常时期非常之地的非常之举。简单三点吧:

第一,香港回归后,还未曾有过地方大员一把手出任中联办主任的,尤其是曾担任两省的省委书记赴香港就职,前所未有。

第二,骆惠宁出生于1954年,即使按正部级,也到退休之龄,但仍让他到香港就任,体现了不拘一格的用人之策。

第三,骆惠宁出任新的中联办主任,应是看到他丰富的工作经验,尤其是地方工作经验。他两省一把手的资历,更显示出中央对当前香港事务的特别重视。

 3.jpg

香港的喧闹,也确实该平息了。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20-01-05/606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