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望长城内外: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怀念毛主席?

作者:望长城内外   来源:红歌会网  

  1.jpg

实拍图集>>>人山人海的场面震撼到我了!

这些天,我反复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毛主席已经去世40多年了,今天还有那么多人怀念毛主席?我觉得,这其中有多种原因,比如,毛主席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人民解放和祖国强盛作出了极其巨大的贡献,可谓是“中华上下五千年,奇功伟业第一人”;又如,毛主席高瞻远瞩、才华横溢、智谋超群,具有扭转乾坤之旷世奇才,可谓是“手拨风云地球转,指点江山日月新”;再如,毛主席铮铮铁骨、气势如虹、胆魄盖世,敢与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可谓是“霹雳一声惊四海,豪气万里荡五洲”,等等。但我认为,虽然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但不是最主要的原因,而最主要的原因是毛主席的一生都始终在为大多数人的利益而战斗。

在当今世界上,有许多政治人物都声称自己代表了全体人民的利益,是为全体人民服务的。但毛主席却从来不说这个话,而是始终都在讲我们共产党人要坚持与大多数劳动人民站在一起,为大多数人民服务。例如:

1939年4月,毛主席在《关于国民精神总动员的号召》一文中说:“要特别忠于大多数人民,孝于大多数人民,而不是忠孝于少数人。”

1945年4月,他在中共七大上所作的政治报告《论联合政府》中说:“共产党人的一切言论行动,必须以合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为最广大人民拥护为最高标准”。

1947年10月18日,他为中共佳县县委题词:“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

……

始终坚持与大多数劳动人民站在一起,为大多数人服务,这就是毛主席一贯的思想。

毛主席为什么要这样说、这样做呢?

其实,这里面的道理很简单:在存在着剥削阶级的社会里,剥削阶级只是少数人,而被剥削的则是占人口大多数的劳动人民,大多数人即被剥削阶级与少数人即剥削阶的利益是根本对立的,一个政党或一个政治人物,如果不与大多数人站在一起,就必然会与少数人站在一起,中间的道路是根本不存在的;任何对少数人的亲近与偏袒,都是对大多数人的疏远与伤害。

 3.jpg

此外,当社会明显区分为上层、中层与下层时,上层即所谓的“精英阶层”也只是少数人,而社会其他阶层则是大多数人,“精英阶层”与社会其他阶层也存在着利益冲突。这是因为,掌握国家权力的“精英阶层”在制定法律、政策和重大事项决策时,往往首先考虑的是“精英阶层”的利益,而牺牲掉社会其他阶层特别是“草根阶层”的利益。例如,他们自己不愿意被人剥削,却要求社会其他阶层容忍剥削;他们自己不愿意干苦活累活脏活,却把干苦活累活脏活的“草根阶层”视为“低端人口”,还要把他们从城市里赶出去;他们自己的生活要不断“锦上添花”,却舍不得为贫困群众“雪中送炭”……。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政党或一个政治人物,如果亲近与偏袒“精英阶层”,就必然会得罪社会上的大多数人。

在毛主席的心目中:人民就是上帝;人民,只有人民才是推动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因此,他选择了永远与占人口大多数的劳动人民站在一起,用毕生的努力与奋斗为他们求解放,为他们谋幸福。

为此,他对于任何敢于侵犯和损害大多数人利益的人和事,都嫉恶如仇,挺身而出,坚决斗争。他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他把地主的土地分给了贫苦的农民,他把资本家的产业变成为公有,他下令枪毙了刘青山和张子善,他组织开展了“三反”和“五反”运动……。当党内有人开始当官作老爷、企图走斜路时,他又不惜压上自己的一世英名,在神州大地掀起了风暴。

正是因为毛主席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中国人民,一生都始终在为大多数人的利益而战斗,所以,他对人民爱得彻底,人民也就对他爱得彻底;他对侵犯和损害大多数人利益的少数人得罪得越多,大多数人也就对他爱得越深。在中国绝大多数人的心目中,他就是古今中外最大最好的人民利益的保护神。这就是虽然毛主席已经去世40多年了,但还有那么多人怀念毛主席的最主要的原因。我们完全可以预料,毛主席将会一千年一万年地永远活在亿万人民的心中。

然而世界上,有许多像戈尔巴乔夫这样的政治人物,他们口口声声地说自己代表了全体人民的利益,其实,这全都是骗人的鬼话。当他们的谎言被人民识破之后,无不落得个凄凉的下场。在他们死了之后,他们的墓碑前稀有鲜花,坟莹上杂草丛生。时间长了,他们的名字就会化为尘土,湮没在荒野古道上。

人民不会敬仰、热爱和怀念只是口头上“代表全体人民”的人,而只会敬仰、热爱和怀念毕生都在为大多数人的利益而战斗的人。所以,“代表全体人民”的人即使还活着,但也已经死了;而彻底为大多数人的利益而奋斗的人,虽然也会逝世,但他将永远活在亿万人民的心中——这就是历史的结论。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9-12-31/605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