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吴尚达:基辛格到中国干什么来了?

作者:吴尚达   来源:红歌会网  

红网上有篇文章——《基辛格又来了,是‘信使’,还是‘说客’?》(以下简称《说客》)引起人们的注意。我认为这是一篇有严重错误和危害的文章。

5.jpg

基辛格是一个什么人?是最忠于美国大资产阶级利益的外交家,是最忠于“美国利益第一'的安全顾问。他此次中国之行是以“中国老朋友“”的身份来探听中国的情报,以确保美国的安全。而且他又是极好的反面教员,把中国装聋作哑的一些人的脑袋重重地敲打了几下。

他为了达到探听中国情报的目的,采取恫吓、迫让和欺骗的手段。1、恫吓:他说,贸易谈判砸了就因小失大,现在正'处于冷战的山脚下。”这是美国一贯的战争恫吓,样子可怕,却正表明美国内心虚弱、害怕。要丢掉幻想、针锋相对的斗争,就能战胜它。2、迫让:美国最理想的是中国投降,这虽然是幻想但总也扔不掉。不能投降就施以压力让你让步。在谈判桌上有让步一说,但有个原则,不能牺牲主权,让,是失,但必须有得,没有得的一味地让步,就等于投降。毛主席重庆谈判就是一个范例,让出一些地盘,争得了更多的民心;缩减了红军编制,但一颗子弹都不能交给蒋介石。舍掉一些盆盆罐罐,得到的是金盆银缸。3、耍阴谋、搞欺骗:基辛格此次来中国,一个重大的使命就是“搞中国的情报‘摸中国的战略底线’。要达此目的,必须利用他掌握的话语权、影响力搞欺骗宣传,在世界上孤立中国。他曾是美国总统的安全顾问,温文尔雅的背后藏着的是青面獠牙。他摸什么“底儿”?摸中国搞贸易战的政治原因,他说;‘’在经过一段相对紧张的时期之后,明确去了解政治原因是什么,以及致力于克服这些原因的承诺,这一点最为重要。”他又说,“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必将在世界范围内互相踩脚,意识到双方的目的。”基辛格这话就分明指责中国,在世界范围内,踩了美国的脚、影响了美国的发展。中国的政治目的是为了什么啊?你中国该明确一下克服这些政治原因的“承诺”了。这家伙带着美国的“使命“、为摸透”中国的战略底码——而来的啊。

6.jpg

基辛格来中国,不是旨在讨论经济问题而是为了渲染政治阴谋。他所鼓吹和渲染的中美“共同利益”论、'共同目标"论,是他全部谈话的要害,最能迷惑人、欺骗人,必须给以揭穿。

怎么才能使美国优先、世界第一、独霸世界呢?基辛格大言不惭地说;"为了(中美)共同的利益“”共同的目标”,中国你不能踩美国的脚,你不能影响美国的发展,要么跟着美国和它合作,要么就吃美国的粮、买美国高科技,反正你不能不顾"共同利益“"共同目标”而自立自强、超过我美国、即使与我平起平坐也不行。老霸道在说霸道话虽然是梦话但毕竟是日有所想夜有所思的反映。在这里,我们就不能不说说这“共同利益”“共同目标”到底是什么。一、在这大千世界,在这存在对立阶级的现实,在这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的今天,在这两种根本不同社会制度下,中美有没有“共同的利益”“共同的目标”?稍有点马克思主义常识的人,都会知道阶级的对立就是由于根本利益的不同,社会制度的不同归根结底是由于经济制度的不同。基辛格这个大博士,精通经济学,精通价值观,他最反对、最害怕中国的公有制经济制度,千方百计地向中国兜售普世价值观,他的“共同利益”"共同目标‘’本质上就是普世价值说。这老东西在玩概念游戏,凡是“游戏”就有人迷恋,普世价值观在中国精英那里仍有存活的土壤。在这里,有人会说,中美贸易没有“共同利益”吗?“合作共赢”不就是共同利益吗?“共同目标'不就是为达此“共赢”的中美共同努力奋斗的“目标”吗?何错之有?中美几十年的贸易实践,明明白白地告诉善良的中国人民,所谓“合作”是骗人的,所谓“共赢”是忽悠的。合作,要平等而且自主;共赢,要正义且有权利。如果中国人民连留瓜果蔬菜种子的自主权都被美国剥夺了,中国人民连不吃美国转基因大豆的权利都不能保证,连个定价权都不属于中国人民,那么,中国人民在“合作共赢”中到底“赢”得了什么?中国广大劳动人民用血汗创造的财富,决不能白白地流到美国那里去!谁也不反对“开放”,但开放不能让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大资本家把劳动人民的财富抢走。开放,要对中国人民负责,必须对国计民生有利。

我们必须认清基辛格所说的“共同利益”"共同目标‘’绝不是单指经贸,而是指的是政治。在政治上渲染中美有“共同利益”“共同目标”,这是美国的一个大阴谋,其根本目的就是颠覆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使社会主义蜕化为资本主义。“共同利益”者,资产阶级利益;“共同目标”者,资本主义。如果在这上头要失掉了马克思主义立场,不只是犯错误、跌大跤,而且要亡党亡社会主义。

在这里,笔者引用恩格斯两段话,每一个热爱社会主义、坚决走社会主义的人们,都要认真地思考思考,其中马克思主义的大道理到底是什么,我们应该用怎样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

恩格斯说,以往的全部社会,除原始状态外,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都是自己时代经济关系的产物;每一个历史时期的由法的设施和政治设施以及宗教的、哲学的和其他的观念形式所构成的全部的上层建筑,归根到底都应该由这个基础来说明;用人们的存在说明他们的意识,而不是用人们的意识说明他们的存在。

恩格斯说,真理和谬误,正如一切在两极对立中运动的逻辑范畴一样,只是在非常有限的领域内才有绝对的意义。

我想,用上边两段话的思想作指导来分析基辛格所说的“共同利益”"共同的目标",就会认识到,这老家伙在玩阴谋诡计,切勿上当受骗、放下与美帝作斗争的武器。要牢牢记住毛主席的教导: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发对。现在,代表美帝——中国人民的敌人的基辛格,不远万里跑到中国来大讲特讲中美之间具有“共同利益”“共同目标”,这就从反面教育了中国人民,斗争是艰巨复杂的,不但要和美帝针锋相对的斗争,还要和亲美、靠美与美帝共同毁我社会主义的汉奸做斗争。《说客》,不顾事实,认为美国对抗中国的战略思维已经混乱,反复无常是对华思维的真实写照。作者把美国敌视中国、对抗中国的一贯的、反复守恒的、清晰的战略思维,说成是混乱的、反复无常的,什么'特郎普患得患失,拿不定主意”等等,这种丧失阶级分析的肤浅、平庸的论调,’只能麻痹中国人民的警惕性和斗志,只能有益于美国,对中国百害而无一利。

空话、大话、废话,还不及基辛格这个反面教员的话有用。基辛格老谋深算而且是一条死而不僵的百足老虫。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9-11-29/60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