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国际锐评】香港问题三个清晰信号不容误判

作者: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4日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就当前香港局势表明严正立场。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在国际公开场合,就香港修例风波的本质与危害、中国中央政府支持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坚定态度以及中国维护国家主权的坚定决心做出明确表态,向国际社会释放出清晰信号。

1.jpg

习近平指出,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这三个“严重”向国际社会明确揭示了香港修例风波的真相以及巨大危害。

目前,持续5个多月的香港修例风波令香港陷入社会动荡,经济蒙受巨大损失,民众安全遭到严重威胁。暴徒们悍然喊着“港独”的口号,瘫痪交通、打砸抢烧、攻击警察和平民,无所不用其极,近日更是造成一名无辜平民死亡。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对此表示愤慨。然而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对暴力犯罪行为视而不见,反而粉饰美化暴行,企图混淆视听、混水摸鱼、趁火打劫,借搞乱香港来牵制中国发展。中国最高领导人此次严正表态,进一步向国际社会澄清真相,任何一个法治国家对此等暴行都绝不会坐视不管。

习近平强调,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表示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这三个“坚定支持”向国际社会清晰表明了中国中央政府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处理香港问题的立场。

修例风波发生以来,西方一些人为了达到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捏造出针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的谣言,污蔑香港警方暴力执法。中国最高领导人在国际公开场合提出三个“坚定支持”,态度明确,将对依法解决香港问题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习近平指出,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这三个“坚定不移”彰显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的坚定意志。

香港修例风波发生以来,“港独”分子与西方反华势力深度勾结,企图在香港搞“颜色革命”。包括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在内的外部“黑手”通过资助“港独”分子兴风作浪。美英一些政客还公开与反中乱港分子会面、推动涉港议案,企图施压与牵制中国。中国最高领导人此次强调三个“坚定不移”,必然会对反中乱港分子以及外部“黑手”形成强大震慑。

目前,激进暴力犯罪行为已经将香港推到了极为危险的境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刻不容缓。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不要误判中国政府在香港问题上发出的清晰信号。在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下,在14亿中国人民的坚定支持下,香港定能摆脱乱局,重现繁荣发展!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9-11-16/59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