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瑞典15岁环保小将背后的“鬼”

作者: 火神八号   来源:平原公子  

         如果你看到一件不可思议、极其愚蠢、令你三观尽毁的事情。

    如果这件事情,偏偏还有很多社会名流支持、很多精英大佬追捧、干这件蠢事的人还能登堂入室,站在庙堂之上指手画脚,天下豪杰俯首帖耳,就听她一人哔哔。

那么这件事一点都不蠢,而且必定有鬼。

《三体》小说中的老刑警大史说过:“邪乎到家必有鬼”。

一个15岁的小女孩,整天拉着一张脸,满嘴地球领袖的口吻,坐着“0碳排放的帆船穿越大西洋”,好似摩西过红海,指着全世界怒斥:“你们怎么敢剥夺我的梦想和童年”?要世界在10年内把碳排放量降到0,各国领导人、联合国官员还得低声下气接见她,全世界青少年把她当偶像,居然还能鼓动上百万学生罢课。

邪乎吧,真的邪乎,她一个不到16岁的瑞典小女孩,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甚至还有点自闭症,就是有一天忽然心血来潮,开学之后每周五都带着传单和那张著名的“Skolstrejk för klimatet”(为了气候而停课)的标语在瑞典议会门口静坐,忽然就成了全世界的青少年偶像了。

西方的舆论机器全力开动,将这个小姑娘打造成了地球环保代言人,她发起的环保罢课也迅速成为了欧美各国的潮流,“135个国家,200万学生”加入了其中,最后学生罢课变成了罢工,2019年9月20日和27日的两次环保罢工中,有多达三百万人参与进来。

现在,各国政府精英已经不得不出来和她对话,加拿大网红总理特鲁多还当着她的面许诺:“加拿大将会在2050年实现碳的0排放”。就连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跑出来和她玩黑人式的“兄弟击掌”,称“我们是一个团队”。奥巴马同志对她高度评价:

“年仅16岁的桑伯格已经是我们星球上最伟大的倡导者之一了。她这一代人将承受气候变化的冲击,但她不害怕推进真正的行动。”

这小孩子一口一个“how dare you”,一口一个“can you hear me”,这口吻,这语气,让我想起了欧洲历史上某位擅长演讲蛊惑人心的大名人。

实际上,没有人不支持环保,我们小区都开始垃圾分类了,大爷大妈们行动都很积极,没有谁想破坏我们生活的环境,毕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是,环保靠的是行动,靠的是植树造林,恢复生态,靠的是产业升级,节能减排,需要的是更科学的垃圾处理,需要的是行动,是钱,是技术,是人力物力,是大量的投入,是无数人的生计,不是你一个数理化都没有学好的孩子的几句嘴炮。

中国陕西,有个著名的毛乌素沙漠,如果你现在驱车去旅游,就会发现,这个沙漠,已经变绿了,中国人近20年的努力,已经改变了沙漠里的生态,创造了奇迹。

2019年2月12日,美国航天局(NASA)发了一条推特:好消息,过去20年中,世界变得越来越“绿色”了。NASA的卫星观测到,过去20年来,地球表面共新增超过200万平方英里(约5.18亿公顷)的植被面积,相当于多出一块亚马逊雨林。这些新增的绿地有三分之一是由只占全球陆地面积9%的中国和印度贡献的。其中仅中国就占全球绿化面积净增长的25%。

 

真正搞环保的人,和把环保当作一种政治工具的人,区别就在这里。前者是埋头去干,咬定青山不放松,努力让地球变绿,努力创造青山绿水;后者是站在高处指手画脚,要第三世界国家不要工业,不要农业,不要畜牧业,0排放,数十亿人口不要吃饭,以保证她们发达国家的青山绿水、田园牧歌。

这些年,大家可以发现,对发展中国家挥舞“环保”大棒的,都是哪些人?都是十指不沾泥、遍身罗绮者,都是高高在上的资本主义贵族精英,她们国家个个开着大排量汽车,吃着牛肉,24小时不关空调电灯,每天扔掉大量的食物。与此同时,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吃不饱饭,饥寒交迫,朝不保夕。

碳排放为0?她们不知道为了她们每天吃的牛肉,那些畜牧业国家每天养的牛,放屁排出的二氧化碳,也是无法估量的。

2019年8月14日,桑伯格在整个西方世界的瞩目下,坐上了价值上千万美元的帆船,奔赴纽约参加“青年气候峰会”。值得一提的是,她之所以选择帆船,是为了实现全程无污染、无排放,然后,她到美国后。帆船再用飞机运回欧洲。两个船长坐飞机回欧洲。比她和她爹坐飞机往返碳排放多不知道多少倍。光打造这艘船的排放,就够她坐几百趟飞机了,这叫“脱了裤子放屁”。

桑德伯格的走红,从头到尾都弥漫着一股吊诡的气息。

如果把这个小女孩的故事放在中国,那就有意思了,一个患有自闭症的中学生心血来潮,又是打12345又是给市长信箱写信,天天坐到市政府门前举牌子,要求关注环保问题,市长不仅回复了,还专门发红头文件《向XX同学学习》,省市党报也紧随其后,头版专题大书特书,某某同学关心环保问题,是环保先锋,我们的榜样。随即无数学生纷纷效仿,在省内掀起了一股不上学也要关心环保的热潮,大家都不上课,吃着火锅唱着歌去支持“环保”。

很快,“某同学热爱环保”成为压倒一切的网络热词,所有媒体都感动不已,然后众望所归之下,该同学开着帆船杀到联合国,向着下面的一大批政治家,学者,各界代表庄严宣布:“地球要在十年内回归原始社会,再也没有环保问题了!”然后大家欢呼雀跃,掌声如雷!

……怎么想都像讽刺小说里面的情节。

但是这一切,确确实实在欧洲发生了,而且桑伯格并非只是受到一部分民众的拥护,背地里也有非常强大的舆论力量在为其保驾护航,公开批评她的主持很快便被辞退,瑞典的Limhamns教会发推说:“耶稣已经任命了他的继承者之一,就是这个女孩,她就是救世主。”这个时候,她已经被神化了。

如今,讲“环保”,已经和“LGBT”一样,变成了一种时髦的潮流,你不支持,就会变成政治不正确,要遭到猛烈的批判。所以,越来越多的名人、公司,参与到其中去。

2019年7月底,谷歌在意大利西西里岛举办了一个大型的环保活动,呼吁大家关注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众多政治、经济、娱乐届大咖都参加了这次活动。这项活动不仅耗资了2000万美元,而且很多参加会议的名人选择了极尽奢靡的出行方式,一群富豪开着高能耗的私人飞机、豪华游艇、跑车来谈环保,可真是“环保”得很哪。

西方国家“环保主义”的大棒,打向的往往都是发展中国家,因为他们起步晚,经济底子薄,人民生活水平急需提高,所以必须发展工业和农业。而西方发达国家起步早,在殖民掠夺中完成了原始积累,早早完成了工业化和现代化,现在,他们要享受田园牧歌的生活了,就要组织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要求发展中国家“零排放”,那么,西方几百年来的“历史排放”就不算帐了?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了?发展中国家的人民就不算人?

看过“丁仲礼院士对话柴静”采访视频的朋友们,都该知道“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于2009年12月7-18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来自192个国家的谈判代表召开峰会,在这次会议上,欧盟有个主要的目标,那就是确立二氧化碳的排放配额制度,也就是掌控碳排放权。

虽然具体比较复杂,但是碳排放权大体是这么一个东西:为了防止温室效应,人类必须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控制在一定量之内,所以每个国家只能排放规定的二氧化碳的量,也就是二氧化碳配额,如果超过规定数量,就必须像其他国家购买碳排放配额,也就是所谓的碳交易。

这个制度对欧洲来说好处多多,首先,作为制度的设计者,欧洲给与了自己数倍于发展中国家的“人均碳排放配额”,比如中国的人均碳排放配额,只有发达国家的四分之一左右。

其次欧洲现在已经进入了去工业化进程,碳的配额肯定用不了,而中国工业仍然在发展,二氧化碳排放量巨大,肯定避免不了向欧洲购买配额,根据地质专家丁仲礼估计,如果这个制度施行,那么到2020年,中国每年要花1万亿在购买碳配额上,仅次于进口芯片的2万亿和进口石油的1.5万亿,芯片和石油好歹有实体,而碳配额不过是一纸合同,便能让欧洲从中国掠夺上万亿收入。

碳交易肯定会形成一个很大的金融市场,而且肯定会是以欧元计价,这样欧元就会成为天然的“碳货币”,跟“石油美元”一样成为硬通货,而且还可以站在环保的制高点上批评中美这样的碳排放大户,占据一部分国际话语权。

把哥本哈根会议,与桑德伯格的走红一对比参照,似乎就可以把握到一些欧洲环保运动的脉络了,尽管从哥本哈根会议到巴黎会议,欧洲主导环保产业的努力一再失败,但是一有机会,欧盟仍然努力通过各种事件来扩大在环保产业的影响力,桑德伯格只是站在台前的傀儡而已。

但是因为利益上的冲突,美国并不喜欢欧洲在环保产业上的聒噪,因此美国媒体并没有全力配合欧洲,在全世界范围内制造舆论声浪,失去了美国的协助,欧洲媒体显然没有能忽悠全世界的力量,所以在我们眼中,桑德伯格的行为显得如此荒诞和刻意。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3日转发了一名通贝里批评者的推文,文字内容称通贝里是一个“演员”,不会受一个刚拿到入学许可的女孩“挟持”。特朗普在转发时还附言:继续这棒棒的工作。

人家美国这几年正在鼓吹“制造业回归”,特朗普正在绞尽脑汁解决美国的就业问题,你这时候跳出来搞什么“碳0排放”?你这是要美国人撤出美洲,把土地让给打猎的印第安部落?

但是,桑伯格的背后,其实和美国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她背后是一大堆基金会和NGO组织,包括臭名昭著的Antifa,她的母亲接受过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的资助,和气候行动委员会关系匪浅,气候行动委员会是洛克菲勒基金会赞助成立的。这说明美国的上层精英,也不是铁板一块,白宫和资本家之间,也存在着博弈。

洛克菲勒基金会干过一件著名的事情,就是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推销“人口爆炸”理论,要求第三世界国家减少生育,洛克菲勒授意他的代言人时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亨利·基辛格为美国政府起草了一份报告,建议美国对第三世界推销生育控制,减少对美国的威胁,一共拨款173亿美元以上推广这个政策,通过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美国国际开发署实行。这就是美国《国家安全备忘录200号》。在福特政府期间,这是美国的国策。并且成功忽悠了当年的巴西、日本上当。日本六十年代的就开始搞计生,1995年日本劳动力就开始减少了,永远失去了与美国平起平坐的机会。巴西在90年代调查发现,约44%、年龄在14~55岁之间的巴西妇女已经永久性绝育,绝大多数手术都是美国派到巴西的NGO组织打着关爱女童、保护妇女生殖健康等幌子实施的。

为什么,我们经常说,西方的“环保组织”、“女权组织”、“同性恋组织”等NGO,往往都是一丘之貉,因为他们的思路和目的都是一样的,打着“人权”的旗号,去摧毁第三世界国家人民的生存权和繁衍权。只有他们配活下去,我们不配。

当年他们鼓吹“人口危机”,现在他们鼓吹“环境危机”,道理是一样的,要求我们给他们腾出生存空间而已。

刘慈欣科幻小说《三体》中,早就有了这样的“预言”,三体人入侵地球之前,首先派ETO组织展开舆论攻势——宣传极端环保主义,拒绝工业化,组织科学研究,甚至在各地故意制造工厂爆炸、有害气体泄漏,让人们恐惧工业和科技。让地球人自废武功,停止发展,为未来的三体人入侵,腾出道路。

这个东西,其实是“环保恐怖主义”。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9-10-16/592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