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莫雷事件惊动官方:休想吃香港的“人血馒头”

作者:下湖张庄    来源:  

 莫雷事件惊动官方,中央政法委官微:休想吃香港的“人血馒头”

下湖张庄  

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今天在社交平台发布对中国不当言论。此事在球迷的热议发酵之下,惊动了官方。就在笔者发稿之前,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发出犀利点评:被中国球迷偏爱,并不代表能有恃无恐。体育本与政治无关,但谁要是想趟浑水,吃香港的“人血馒头”,我们看得出来!

1.jpg

“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这句网络流行语曾经非常火爆。的确,我们给予火箭队太多的爱。这份爱,开始于姚明,却又不止于姚明。不用统计,你就可以知道火箭队的球迷是其他NBA球队无法媲美的。这些年,火箭队每年都会受益于中国市场。根据知名评论员杨毅统计“火箭队17年来从中国获得的赞助商不可计数,ESPN过去四年以来在中国每年至少收获千万美元以上。”

可以说,火箭队乃至很多美国媒体机构因为中国球迷偏爱受益太多。然而,有了这份偏爱就可以有恃无恐了吗?现在小小的一个莫雷也来评论起中国来了,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你的操守呢?在不明白事情根本的问题上,就随意发布言论,随意显示自己作为NBA知名人物的影响力。实不知,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国长安网拥有775万粉丝,向来发布关乎中国政法等诸多重要事件。此次直接点评莫雷事件,能够看出莫雷事件已经超出一个体育事件范畴。作为一个球迷,我们很欣慰能够有更多的机构发声。

2.jpg

此外,环球网等媒体也发布了文章。莫雷事件绝非个例,仅仅NBA领域,从雷迪克开始,再到博古特,这些年,不断有对中国不利的言论。我们的球迷应该引起重视,我们的国家也应该重视这些人的言论。不仅要重视,还要采取行动。NBA与中国合作多年,在中国市场已经扎下了根,很多球员也会在休赛期来中国捞钱,当你拿着中国赚到的钱,却来诋毁中国的时候,良心何在?

被偏爱就可以有恃无恐?总有一天,会让那些不尊重中国诋毁中国的人付出代价。​​​​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9-10-06/591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