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叶方青:改革领域最需要发扬斗争精神

作者:叶方青   来源:昆仑策网  

 改革领域最需要发扬斗争精神 

叶方青   

 

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凡是危害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则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种风险挑战,只要来了,我们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而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全党全社会的一致共鸣,得到了全党全社会的一致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讲话,讲出了真理,讲出了马克思主义,讲出了人民心声,讲出了历史发展的内涵,是一篇闪烁着新时代光芒的伟大文献,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度实践!

世界是充满矛盾的,矛盾无处不在,没有矛盾,就形成不了变化的前因。有矛盾,就必然有斗争,斗争推动了矛盾的转化。矛盾的客观存在,决定了斗争的必然存在,没有斗争,矛盾就会越积越多,越积越复杂,酿成的后果也会越来越严重。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重新发扬了伟大的斗争精神,对党内、社会上、改革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不遮不掩地揭露,施行了治标治本的整顿,收到了良好效果,为开启新时代荡涤了污染,净化了环境。特别是反腐败斗争,火力强,范围大,揪出了一大批诸如仇和、杨晶之类隐藏多年的奸徒败类,提升了正气,凝聚了人心,为党挽回了声誉,注入了新的力量。事实证明,无论任何时候,只要放弃斗争精神,党的事业就要受损失,只要发扬斗争精神,党的事业就会前途光明、蒸蒸日上!

斗争要常提、常讲、常要求、常落实。不重视斗争、不坚持斗争的干部不是有共产党觉悟的合格干部,歪风邪气就是在不斗争的环境下才滋长出来的。和稀泥型的干部、老好人型的干部、不得罪人型的干部,说到底,都是私心杂念在作祟,这类干部怕的是讲原则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只要自己能好,其他的都不重要,什么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都可以忽略不计。新时代,需要有斗争精神、斗争品格、斗争能力、斗争经验的新式干部,你好我好大家好型的干部,境界狭隘,迂腐庸碌,难担大任。

随着时代的发展,今天讲发扬斗争精神,需要紧密结合新的特点、新的条件来展开,最需要发扬斗争精神的领域是改革领域。要围绕改革方向、改革内容、改革路径等事关社会主义安全的问题来开展反击错误改革的斗争。要勇敢揭露一些人通过错误改革以达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的阴谋,对这些人,无论他的背景有多深、能量有多大,都要无情地拉到阳光下晒一晒,晒出水份,晒出脏污。损公肥私的分子要斗争,砸公扶私的分子要斗争,化公为私的分子要斗争,一切反社会主义的分子都要斗争!

社会主义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建设力量和破坏力量是同时存在的。不发扬斗争精神,不对社会主义事业的破坏力量展开斗争,社会主义事业就寸步难行,甚至会半途而废。

我们当然期望社会是和谐的,但和谐社会不会自然形成,不对各种阴暗的东西展开斗争,我们只能面对一个混乱的社会、糟糕的社会!斗争才能出和谐,这是我们必须永远牢记的!

丑恶势力都是最怕斗争的,有了斗争,他们就没办法肆无忌惮地干坏事。斗争是丑恶势力头上高悬的一把剑,斗争的气氛越热烈,丑恶势力活动的空间就越窄小,遏制丑恶势力猖狂劲头儿的法宝就是斗争,人人起来斗争,丑恶势力就再也无法兴风作浪,为害社会!

社会的进步需要斗争,历史的前进需要斗争,新时代的开创需要斗争。发扬斗争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能走进新天地,走出新风采!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9-09-07/585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