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胡海峰:让浙西南红色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作者:   来源:处州晚报  

胡海峰:让浙西南红色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今天下午,丽水市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启动仪式并召开动员大会。市委书记胡海峰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汇聚起“丽水之干”的磅礴伟力。

640.webp.jpg

胡海峰首先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前往浙西南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详细了解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动员大会上,胡海峰强调,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其根本目的是要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

640.webp (3).jpg

充分认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为“丽水之干”服务的“注魂工程”

立足新时代,要从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磅礴伟力,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自身精神修养的终生课题,作为党性锻炼的核心内容,作为砥砺“丽水之干”的注魂工程。

充分认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为“丽水之干”服务的“赋能工程”

立足新时代,要从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强劲的前进动能,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韧劲,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的胆魄,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坚定不移在创新实践中践行“丽水之干”,不断开辟新时代“两山”发展新境界。

充分认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为“丽水之干”服务的“立根工程”

立足新时代,要从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以群众为根基,以人民为中心的大智慧,矢志不渝坚持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立场,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全市人民在奋力书写“丽水之干”的“两山”时代答卷中建功立业。

胡海峰强调,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全面铺开,要突出传承性、本土性、融合性

1传承性

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红色文化、延续红色血脉,让“浙西南革命精神”绽放灿烂的时代光芒。

2本土性

加强对本土革命志士、革命先驱、革命先烈斗争史料的深入研究分析,使“浙西南革命精神”中的本土特色更鲜明,地域内涵更丰富,凸显“浙西南革命精神”在整个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中的价值。

3融合性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要做好“文化+”这篇大文章,加快推动红色文化和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让以“红与绿”融合发展为特色的红色产业发展体系,成为推动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引擎和践行“两山”理念的独特亮点。

作者|廖王晶 孙蕾 李烜 麻东君

图片|戴昕律

640.webp (4).jpg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9-02-28/552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