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嘴上满是爱国,心中全是利益

作者:   来源:新青年2018  

嘴上满是爱国,心中全是利益

  自从范冰冰偷税逃税被罚这个事件轰动全国之后,当事人范冰冰,除了在当天扔出一封毫无诚意的“致歉信”之外,就一直保持着沉默。

  然而,扔出那封致歉信后,沉寂了一个多月的她,如今终于在微博发声了,而她在微博发出第一句话,是这样的:

  

  范冰冰发声后的第一句话,就是:“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是的,范冰冰现身后,她发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告诉大家,她很“爱国”。

  范冰冰的这句话,实际上是一句完全正确的话,这句话,我们谁都反驳不了。

  可是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想我也绝对不能对一些“戏精”行为置之不理,一些关于“爱国”真相,我今天也必须要说一说。

 

  1、身为中国人,“爱国”没问题,但“爱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

  网络上有一句话是这样的:“看一个人什么样,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

  这句话其实非常有道理。

  因为说谁都可以说,但是做就不一样了。一些事喊口号容易,做起来却非常难。

  袁隆平,我极少看到他公开说自己很爱国,但是他却解决了国家上亿人的吃饭问题;屠呦呦,我也极少看到她公开说自己爱国,但是她却为国家做出了重大的科研成果;

  但是范冰冰呢?她除了演过几部戏,偷逃了国家若干税款,喊了几次“爱国”,领了一个袁隆平屠呦呦莫言都不敢领的“大奖”外,她还做过什么?

  

  所以,千万不要轻易从一个人的嘴里去认识这个人,很多时候你需要看这个人做了什么,你才能判断TA是一个怎样的人。

  行动之外的,都有可能是假的。因为嘴巴上的东西,完全可能只是他的障眼法而已。

  一些人,嘴上总说自己“爱国”,但是却没见TA做出过什么“爱国”的举动。

  对于这种人,我们怎么知道TA不是仅仅想利用“爱国”包装自己呢?对于这种人,我们怎么知道TA不是为了想利用“爱国”捆绑自己,然后方便自己日后继续捞钱呢?

 

  2、警惕一些嘴上说“爱国”,但本质上却是在“害国”的人。

  当然,说爱国是一个人的权利,我们谁都不能剥夺他的这项权利。

  但是我想说的是,对于一些总说“爱国”的人,我们始终要对其保持警惕。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加拿大歌手吴亦凡刷榜事件,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吴亦凡这位加拿大歌手,一直在节目上说自己要宣传中国文化,总对粉丝说自己有一颗中国心,在公共场合,他也一直以一个爱国者的身份出现。

  但是实际上呢,此人除了将“skr”和“feelstyle”这两个英语单词捧红了之外,我没见他把哪些中国文化捧红过。

  而且此人和他的团队,还利用他的中国粉丝到美国为他的专辑刷榜,还被美国人查出来了,此事轰动美国,使得中国人的形象被彻底败坏。

  

  ▲Chinese bots(中国水军)一词,因吴亦凡事件被外国人熟知

  一个加拿大人,去美国丢人,却让中国人为他背锅,此时此刻,你真的相信他是一个爱国者吗?

  同样的,一个偷逃国家巨额税款的人,嘴上却总说自己爱国,此时此刻,你真的相信他是一个爱国者吗?

  一些人,嘴上总说“爱国”,但其本质上却是利用“爱国”包装自己,然后专干些为自己牟利的“害国”之事。

 

  3、“爱国”对于一些人而言,仅仅只是一门生意。

  一个人,骗了你8个亿,然后回过头来说他爱你,你信吗?

  你也许说你愿意相信他,但是我还是要建议你,警惕他。

  一些人的“爱”,并不是真正的爱,而仅仅是一门生意而已。

  现实中,一些利用“支持民族品牌”、“支持国家经济”等爱国之情欺骗老年人购买其产品的“生意”,并不少见。

  

  2017年9月,广西北海,警方就抓获了一批利用“爱国”做幌子的新型诈骗团伙:

  

  这些人,利用“促进国家经济发展”为由头给老年人上课,欺骗老年人购买他们的产品:

  

  这些人在给爱国老人上课的房间中,贴满了各种爱国的标语,以此到达迷惑老年人的目的:

  

  实际上,类似的新闻这几年也有过报道:

  

  这就是一些人口中的“爱国”。

  这些人,他们嘴巴里总对你说爱国,但是实际上眼睛里却总是盯着你的钱袋。

  所以,对于一些“戏精”,她们总在微博里高呼自己爱国,但是没准私底下她的眼睛就是在盯着你的钱袋,好让你为她的那些偷税漏税的电影买单呢。

  嘴上满是正义,心里全是利益,对于这类人口中的“爱国”,我们要始终保持警惕。

  别做一个善忘的中国人。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8-12-02/538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