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我不是穆斯林,我不需要遵守伊斯兰教规!

作者:阿巴斯·阿不都热西提   来源:边疆反恐  

我不是穆斯林,我不需要遵守伊斯兰教规!

阿巴斯·阿不都热西提

我叫阿巴斯·阿不都热西提,是一名财政工作者。我出生在克拉玛依市,是一个多民族居住,各民族团结、互助、友爱的地方。我父母都是受党多年培养的干部,我们家兄妹两个孩子,从小在父母的教导下,深刻的认识到新疆是各民族的共同家乡,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和我的家人都是共产党的追随者,我们家四口人全是共产党员,一直在各自的岗位勤奋的工作,为新疆的稳定,长治久安和民族团结出各自的一份力量。

在党和政府的关注和培养下,初中毕业后,我被选送到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上高中。三年时间,我最难忘的是我的数学老师闫贵雯,她把我当自己的孩子那样悉心照顾,同学们都羡慕地说“阿巴斯有个汉族妈妈”。一次运动会参加百米比赛,由于跑的太快,到了终点根本停不下来,直接摔趴在地上,当时就摔得满脸是血。闫妈妈吓坏了,赶紧把我送到了医院。医生说我鼻中隔弯曲,需要住院做手术。手术那天,闫妈妈拿着棉签不停地给我擦鼻血,整整一晚上没有合眼。住院七天,她只要没课就过来看我,还专门给我炖汤补身体,当时喝着闫妈妈炖的汤,根本没有想过这是一位汉族人做的饭,我心里除了感激就是温暖,因为闫妈妈的关心和照顾,一个17岁的孩子没有感觉到父母不在身边的孤独和无助。在闫妈妈和其他老师们的细心教育下,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在大学时,经常有各类同学聚会或者舍友一起出去吃饭,起初同学们都为了我到很远的地方找个味道很一般的清真餐厅一起吃饭,之后他们出去吃饭,开始不叫我了,我就问舍友为什么不叫我一起吃,他们说他们去汉餐吃饭,我吃不了,我当时跟舍友说,我可以跟你们一起去吃啊,谁说我不能去汉餐。自那时我们每次都一起出去吃饭,跟着他们我发现了北京很多好吃的地方,这种相互的尊重和理解使我们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了。在大学时,我还有个理想,那就是成为真正的无神论者,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我在大学期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那时起起我更加坚定了我是一名维吾尔族,但我不是穆斯林的思想。我以优异的成绩大学毕业后,考入中国文联美术家协会成为一名财务工作者,并落户北京。

当时单位领导非常照顾我,优先给我分配了单身公寓,同时特别关心我的生活。我记得第一天到中国文联,领导跟我说“小阿,我们单位没有清真餐厅,单位打算每个月额外给你1000元伙食补助,你去附近找其他清真餐厅吃饭吧。”我当时就跟领导说“我是维吾尔族,但我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那就是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在北京学习和生活已经十年了,我完全可以在单位的食堂跟你们一起供餐,你们不用特别照顾我。”当时领导不可思议的看着我说“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说这种话的维吾尔族。”我的师傅刘颖,家就在我住的公寓附近,每天早上都开着车接我一起上班。下了班,她常常笑呵呵地对我说“小阿,走,姐陪你一起吃饭”边吃边开玩笑 “我跟你一起吃饭的次数都超过跟我亲弟弟一起吃饭的次数。”没错,那段时间她经常带我去吃很多好吃的。有时,她还到我住的地方给我收拾房子,给我包饺子,包馄饨,冻在冰箱里,让我在家有的吃。她常说“我一个人在外,一定要学会照顾好自己,要好好吃饭。”她就像我的亲姐姐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她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说都说不完。

一路走来,我得到的爱和温暖太多太多,需要感激的人也太多太多,我一直想我需要做点什么来回馈这个社会呢?我想为家乡的稳定和发展,团结与和谐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就这样,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我回到了我的家乡克拉玛依工作。2014年我作为第一批工作队成员参与“访惠聚”工作,2017年作为工作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驻社区参与“访惠聚”工作,2018年我选择继续留驻社区。

过去我总是给没有来过新疆的朋友讲述新疆和新疆人的种种美好和善良,回到家乡后我会给他们再加上一个画面,那就是在内地帮助我的每一位汉族老师、同学、朋友、同事以及感动我的各种民族团结故事。在与居民的交往中,我一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他们宣讲党的恩情,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在社区我自己担任夜校老师,教辖区45岁以下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学习普通话,提高他们的普通话水平。同时,我还组织策划每月一场次的“美丽红山、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社区的各项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各族居民都从小家走出来加入到社区大家庭,真正实现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同样,我在家里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自己的家人,教育自己的子女从小开始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然而,部分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成为唯物论者和无神论者的基本要求,有的丧失政治信仰,不信马列信宗教;有的对宗教明里不信暗里信;有的偷换概念以民族风俗习惯为由信仰宗教;有的以“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保护合法宗教”之名放任和发展宗教,甚至利用职务之便过于抬高宗教正向作用,允许或默许宗教干预行政;有的在宗教敏感问题面前摇摆不定,对利用宗教进行的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言行不批驳、不亮剑、不报告,甚至暗地里同情、纵容、支持暴恐分子。可以说,他们在共产主义信仰和宗教信仰两者之间出现了偏差,政治立场出现了偏差,他们欺骗组织、欺骗群众,他们脚踏“两只船”,违背了党的性质,削弱了党组织的战斗力,降低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是名副其实的“两面人”。他们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说的常常与做的相反,做的与说的相反,暗藏分裂主义思想,是“三股势力”的同情者、支持者。这种“两面人”,利用一切可能制造党群对立、激化干群矛盾、私下拉帮结派、破坏民族团结,有的甚至暗中支持、参与、组织暴恐活动。他们善于掩盖自己本来的面目,往往以一种假积极的姿态迷惑人们。可以说,“两面人”是危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幕后黑手。

当我给大家讲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些事实时,他们总是有很多个没想到,当我讲那些真人真事的时候,他们下意识的在怀疑,下意识的在问:“是真的吗?”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宗教信仰是可选择的,但是民族身份不能选择,我们是什么民族是与生俱来的,而我们信仰什么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是我们可以后天选择的。维吾尔族是我的民族身份,但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是我的信仰而不是任何宗教。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在此我庄严承诺:我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总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履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引导不信教群众积极改变饮食习惯,移风易俗,向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说“不”,坚决铲除“三股势力”,坚决消灭隐藏的“两面人”和“两面派”。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拳拳之心,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8-11-09/534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