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苍蝇终究是苍蝇——浅谈公知骨子里的软弱!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苍蝇终究是苍蝇

——浅谈公知骨子里的软弱!

林爱玥

苍蝇终究是苍蝇——浅谈公知骨子里的软弱!

  “梅花欢喜漫天雪,冻死苍蝇未足奇”,这是毛主席名篇《七律·冬云》中的名句,毛主席是辩证法的大师,“梅花”、“苍蝇”隐喻不同的人对于同样的困难“漫天雪”有着截然不同的反应和耐受能力。想当年,在国民党反动派的白色恐怖之下,多少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真正表现了“梅花”的秉性,反观当下一些“民主人士”,虽然平日里键盘敲得震天响,可是在压力面前却怂得比谁都快,话说,“民主”的脸真是被那些“民主人士”给丢尽了。

  最近,“文采斐然”的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赵思运 因为给试图给“公知”“正名”被爱国网民逮个正着,结果,很有公知潜质并声称“公共知识分子……是具有批判精神和道义担当的理想者”的赵思运副院长很快清空了微博,一万多条微博啊,很难想象赵思运副院长是怀着一种怎样的心情清空自己的微博的,甚至决绝到“批判精神和道义担当”也不要了。

  虽然赵思运副院长的微博已经清空并且目前微博帐号也被“保护性销号”了,但是,网络是有记忆的,起码赵思运副院长的那些“大作”还在,那些反毛的言论还在。因此,我很难相信,删贴和销号就可以保护赵思运免于党纪国法的处罚。如果我的打开方式正确的话,浙江传媒学院的“现任领导”一栏里已经找不到赵思运的名字了。  

苍蝇终究是苍蝇——浅谈公知骨子里的软弱!

  想必现在赵思运副院长的肠子都悔青了,公知就算臭大街跟他又有什么关系,他何必要给公知强出头去说什么“‘公共知识分子’是一种稀缺的精神资源”呢?当然,后悔是后悔,但在我看来,赵思运后悔的恐怕更多的在于因此自己将自己的饭碗砸了,而不是觉得自己说错又或做错什么了,换句话来说,赵思运极有可能只是做了一件一直想做的事情而已。 

苍蝇终究是苍蝇——浅谈公知骨子里的软弱!

  作为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的赵思运公然附和“听别人吹过最大的牛逼是‘实现共产主义’”,我很想请教一下赵思运先生:您还记得您的入党誓词吗?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也知道入党誓词中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样的话。赵思运先生,赵思运同志,对此,您难道不觉得脸红吗? 

苍蝇终究是苍蝇——浅谈公知骨子里的软弱!

  当然,赵思运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态度不是偶然的,因为真正信仰共产主义的人就不可能不热爱毛主席,而赵思运显然对毛主席毫无热爱可言。对此,我真的很奇怪,为什么这么多年了,浙江传媒学院竟然都对赵思运这样的“两面人”无动于衷,甚至就连网上舆情鼎沸后,该校在官方微博上都黑不说白不说,难道就打算这样稀里糊涂地含糊过去吗?对此,我忍不住想大声说一句:浙江传媒学院,请拿出你的立场和态度来。

  其实,对于赵思运未来的命运,我一点也不关心,因为那完全与我无关,我只是对赵思运在被网友“扒皮”后的表现感兴趣。为何在浙江传媒学院新生面前鼓励学生要做“批判精神和道义担当的理想者”的赵思运副院长在些许压力之下竟然表现的如此懦弱呢?答案恐怕还是在于那些表面“铁骨铮铮”的公知骨子里的软弱。

  当然,有人会说赵思运感受到了“压力”,为了保住饭碗他不得不这么做,但是,说破天能有多大压力,总不用去死吧?除死无大事,既然如此,还有什么可怕的?再说了,做什么都是有压力的,凭什么那些公知追求“民主”就没有压力?难道还真的有公知会天真到以为在家吹着空调喝着咖啡中国就“民主”了?难道人民还能拱手将红色江山送给他们?红色江山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献鲜血用生命换来的,天底下哪有那种好事?

  简单来说,顺风牌谁都会打,手里攥着2个王4个2,傻子都能打好,问题是,那种好事岂能天天有?别的不说,毛主席一生大多时候就都是一手烂牌,然而,就是靠着一手烂牌,毛主席就能先后轮番顶住国内国际的巨大压力,带领着他的战友和同志干下了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打败日本鬼子、赶跑国民党反动派,建立新中国,紧接着就干趴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坦白说,只要不昧着良心,谁能不由衷敬佩毛主席?

  对此,我只能说我很奇怪,这样一群懦弱到在些许压力下就马上低头的公知到底哪来的勇气哪来的胆量哪来的自信去抹黑去攻击为了信仰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毛主席的?唯一的解释恐怕只能是无知者无畏了。

  公知表现如此,那些在网络上唯公知马首是瞻的公知脑残粉就更不必说了,前有@司波达也太君 ,后有@回头不是你017 ,这些公知脑残粉都是在被抓之前威风八面,怼天怼地,视国法如无物,不过,在压力之下,最后还不都是乖乖自首了?  

苍蝇终究是苍蝇——浅谈公知骨子里的软弱!

  再回顾下@司波达也太君 的“精彩表现”

苍蝇终究是苍蝇——浅谈公知骨子里的软弱!

  说老实话,看到@司波达也太君 和@回头不是你017 的言论,我并没有觉得好笑,而是感到深深的悲哀,这些都是二十岁上下的孩子啊,为何却三观崩塌是非不辨到如此地步?最要命的是,他们还都“继承”了公知的软骨头,真是学什么人就有什么样。

  毛主席说要培养和造就千百万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只有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才有可能成长为欢喜漫天雪的“梅花”,而那些跟在公知后面叫唤的到最后恐怕都只能成为会被严寒冻死的“苍蝇”。少年强则中国强,就算为了救救孩子,我觉得我们国家也该好好收拾那些公知了,而对那些试图为公知“正名”的人就更不能手软!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8-10-11/529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