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鹿野:警惕新一轮“谣翻中国”的阴谋

作者:鹿  野   来源:察网  

警惕新一轮“谣翻中国”的阴谋

鹿  

鹿野:警惕新一轮“谣翻中国”的阴谋

  近来,从北京市的拆除违建到红黄蓝曝出的虐童丑闻。笔者感到了一种极不正常的味道,似乎是又一轮“谣翻中国”给舆论攻击开始了,甚至简直有几分“黑云压城城欲摧,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

  这两个事件看起来似乎风马牛不相及,然而其实质是一致的:都是资本及其雇佣的公知族作恶,舆论却要求政府买单,要求进一步推行向资本倾斜,向西方接轨乃至最终改旗易帜的政策。

  就北京等地拆除违建的情况,基层政府某些做法的确欠妥,基层某些官僚长期浸淫于新自由主义思想观念腐蚀中,不懂群众路线,存在脱离群众的作风,在某些方面还表现得较为严重。但是,除了反思导致某些基层官僚腐化堕落的市场化土壤,还应该反思造成目前违规建筑大量存在的根源。正如笔者已经在之前的文章中分析过的那样,违规建筑的大量存在说到底还是不平衡的发展导致人与人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贫富差距悬殊,从而大批外地劳动者源源不断的涌入北京,在一定程度上超出了城市的承载能力。兼之某些资本势力借机哄抬房价,特别是北京这种一线大城市的房价更是高到了近乎离谱的地步,所以一部分居民为解决住的问题,自然而然的就建起来了违规建筑。如果不能改变这种不平衡的发展,即使这一次顺利拆除了违规建筑,未来一样会有人重新建立起这种违规建筑的。简单一点说,违规建筑其实就是资本势力膨胀对于普通劳动者生存空间挤压造成困境的一个反应而已。

  而在现实当中,媒体舆论去引导人们却一股脑的把责任推到政府上面,甚至鼓吹什么搞西方式的政治就不会有这种事了。事实上,资本主义政治保护富人“私有财产”的另一面,就是对穷人合法地大规模压榨与驱逐。造成目前北京城市困境的根源--房价高企,正是资本主义规律在这一领域发生作用的负面性后果,资本主义政治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出路。当年英国的圈地运动中是怎样对待租地农民“非法”住房的呢?我们可以看一看在《资本论》中所举的一个例子:

  在这里以萨特伦德公爵夫人进行的“清扫”作例子就够了。这位懂得经济学的女人一当权,就决定对经济进行彻底的治疗,并且把全郡——郡内的人口通过以前的类似过程已经减少到15000人——变为牧羊场。从1814年到1820年,这15000个居民,大约3000户,陆续地被驱逐和消灭了。他们的村庄全都破破坏和烧毁,他们的田地全都变成了牧场。不列颠的士兵奉命执行任务,同当地居民发生了冲突。一个老太婆因拒绝离开小屋而被烧死在里面。这位夫人用这种方法把自古以来就属于克兰的794000英亩土地据为己有了。

  有的朋友可能会说,这都是200年前的事了。那么我想问一问:现在无论是美国,还是任何一个西方国家有“政府不得拆除违规建起的非法建筑,但是这些违规建筑如果引起了火灾仍然要由政府负责”这种荒唐的法律吗?显然,哪个国家也不会有这种法律的。相反,要是今天在中国严格实行的西方式的所谓“法治”,那么恐怕就不光是拆除违规建筑的问题,还要追究那些人建起非法建筑的责任,公知们更是无权抗议了。

  红黄蓝事件就更加明显,这明明是一个私人美国上市公司为最大限度的追求利润,压低成本,导致管理不善的事件。可是现在中国网络舆论中却仍然要政府背锅,军队背锅。甚至不少人借机鼓吹西方式幼儿园的管理经验多么多么先进,如果要是中国实行了西方式的政治体制和幼儿园管理,那么就不会有虐待幼儿的事了。

  事实上,这些人不光忘了红黄蓝完全是按照西方模式建立的私人幼儿机构,而且忘了虐待幼儿恰恰是从西方传入中国的。且不说是普通的幼儿园,就是整天高唱的博爱的西方教会,虐待幼儿甚至性侵幼儿的事难道少了吗?只要随便一搜,可以得出来一大串例子:

  据英国《卫报》报道, 250多家爱尔兰天主教所属学校和救济所被曝虐童“潜规则”丑闻,35000名男童和女童遭到神父、修女等神职人员的暴力对待和性虐待。不少孩子被打断骨头,男童受到性侵犯的情况更为普遍。孩子们和奴隶没什么两样,毫无人权可言。http://news.sohu.com/20090521/n264088313.shtml

  据报道,教皇表示恋童癖问题在天主教教会中十分严重,好像“麻风病”一般具有传染性,甚至不少主教和红衣主教也属于经常虐童的“百分之二(2%)”之列。他表示,有更多教士犯过虐童罪行并加以掩盖,“这种行为是无法容忍的。” 来自联合国的报告谴责梵蒂冈几十年来“系统地”采取政策,纵容神父强奸或骚扰千余名儿童,却未能向有关部门汇报指控,反将被告调任至新教区,使他们有机会再次施虐。……被问及是否会有更多虐童案涌现,韦尔比主教说:“我很高兴过去没有(曝出很多案情),但我料想案情是存在的。”因为“(虐童案)几乎存在于这个国家所有机构之中。”http://world.people.com.cn/n/2014/0716/c1002-25288021.html

  至于作为西方公知们口中“首善之地”的美国,校园性侵的情况是这样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22日报道,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超过四分之一的美国在校女大学生“遭受到性侵犯”。报道称,此次调查支持了以往的研究成果,但它的规模十分少见——美国大学协会从今年春季开始实施,涵盖了27所超一流大学的15万人。参与调查的学校包括美国最著名的顶级院校,如哈佛、耶鲁等常青藤名校。报告表明,超过26.1%的大四女生曾经因陷入某种无法反抗的状态而遭到强奸、猥亵;而最容易遭到侵害的大一女生中,有16.9%的受访者承认有被强奸的经历。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551268.html

  因此,我和一些因为红黄蓝性侵幼儿事件不可能存在的网友看法不同。我只能说,根据目前某些人提供的材料来看,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有性侵的现象,因为诸如所谓“活塞运动”一类词很明显是成人口吻。但是,由于这家幼儿园是完全按照西方模式建立并美国上市的私人幼儿园,说不定不少管理人员还信基督教,学习西方文化下的一些“先进经验”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当然,这种事的可能性也不是太大,因为现在中国还没有完全同西方接轨,仍然是一个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各方面的严厉整治,使得作案的成本比较高。

  笔者认为,问题的关键不在于红黄蓝的虐童事件严重到什么程度,而在于如果要是像公知把持的媒体舆论所说的那样靠改旗易帜完全同西方接轨来解决这一问题,那么结果只能是未来的虐童问题越来越严重,甚至像校园性侵、儿童性侵也逐渐普遍化。这,恐怕并不是大多数跟随公知们发泄情绪的网友想要的吧?

  像过去的苏东剧变时就发生过这种事。比如罗马尼亚剧变时,当时罗马尼亚公知把持的媒体舆论就宣称齐奥塞斯库等领导人大规模虐待反对派,其儿子长期强奸著名体操运动员科马内奇,甚至还拍了很多所谓受害者的尸体。借助这个谣言,西方支持的反对派轻松上台,罗马尼亚政局天翻地覆。

  后来证明,这些事件全都是西方媒体胡编乱造的,真正的虐待科马内齐的恰恰是帮她叛逃的西方人,那些照片也都是从医院太平间里拉出来的正常死亡的人的尸体加工后摆拍的。反倒是剧变以后资本主导的各种虐待与人口贩卖充斥罗马尼亚,罗马尼亚由一个和平安逸的国家变成了欧洲性奴贸易的中心。

  甚至我们可以说,罗马尼亚这种受欺骗宣传同西方接轨,结果最终一头栽进坑里的结果才是正常的。因为“虐待”、“性侵”这一类被我们视为变态的事本来在西方国家中就是常态,他们想要制造一些虚假的材料非常容易,所以才使得西方国家和亲西方的公知总是能够在任何公共事件爆发的第一时间就指向这方面,并且拿出大量的所谓“虐待”与“性侵”的材料……

  再深一层次来说,为什么在西方变态的虐待行为会成为常态?说到底还是由于资本不受控制的恶性膨胀。即一方面,现实中人们生活压力巨大与贫富两极分化,受资本压力的人需要宣泄;另一方面,资本化媒体制造的大量刻意渲染色情暴力等种种变态行为的音像也毒化了社会文化环境,刻意引导人们把宣泄压力的对象放在妇女儿童等弱者身上。于是“虐待”与“性侵”等种种变态的行为自然就常态化了。

  或者说,中国近些年来舆论当中“资本作恶,政府挨刀”现象本质上也与西方社会这些变态行为没有什么两样,都是资本操控的媒体刻意引导宣泄压力的对象的产物。其实,在西方与采取西方模式的地区普遍存在着这类现象,比如我国台湾地区的广大民众对于国民党治下过分向资本倾斜的政策不满意,于是便支持了民进党,结果民进党上台以后向资本的倾斜却变本加厉……

  不过,这种“资本作恶,政府挨刀”的做法虽然早就是中国近年来见怪不怪的常态,但是如此密集的,几近疯狂的攻势,大约还是2011年动车事件之后的第一次。这恐怕也反映了西方控制的资本势力的一种焦虑:因为这几年中国各方面的整治初见成效,不久前的19大也明确拒绝了西方的模式,对主要矛盾新变化的分析更是趋向群众化与共同富裕。而2008年以来西方国家的经济形势一直不好,这两年来更是有几分种种社会矛盾表面化的趋势,如果不能尽快利用媒体舆论亲西方力量仍占优势的机会搞乱中国从中渔利,未来其困境会越来越显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新一轮“谣翻中国”固然是坏事,但是如果成功抵制未必不能转化为好事。

  所以,在当前这样一个历史的转折关头,朋友们也应该思考一下:自己所宣传的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苏联老作家柯切托夫有一部小说叫《你到底要什么?》,某些朋友们在敲击键盘前不妨扪心自问: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7-12-06/47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