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大资本利用幼童对政府与军队的猎杀:谈三色园事件

作者:王  诚   来源:金桥智库  

大资本利用幼童对政府与军队的猎杀:谈三色园事件

 

这两天关于三色园事件的警方调查结果出来了,政府的处分决定也出来了,再综合其它的最新消息。算是部分印证了我前文中的猜测,一方面这是一个以资本市场谋利为目的,假借造谣掀起舆论事件,我们在这边怒不可遏,幕后的策划者们在那里笑着数钱,不但没有受到法律的制裁,而且连道德的谴责都没有。另一方面,也证实了在大城市里,资本处于优势地位,被调查处分的官员实属躺枪,如果下次有谣言掀起舆论风暴,指向某起交通事故,比如北京,比如上海,我们是不是又要撤一个交通局长呢?这样一来,公务员不但成了弱势群体,而且还成了高危人群,除了随时可能倒在反腐的枪口下,而且还可能被天下掉下来的锅砸掉饭碗。从雷洋案到于欢案,再到这一次的红黄蓝事件,在汹湧的舆论风暴面前,我们一次次中招,一点点地侵蚀着我们对于这个社会,对于政府的信任,直到某一天火候到了,可能就会有人造更大的谣,出来点火柴了,发动街头运动,一切顺理成章地朝着颜色革命的道套路上走。

微信图片_20171201211742.jpg

突尼斯一个小商贩的自焚引发阿拉伯之春 六年战乱 上百万人身亡,上千万人无家可归 最近更是曝出利比亚出现奴隶市场的悲剧

我们先来看一下警方的调查结果,并没有任何一位家长说自己的小孩遭到性侵害的,也没有一位家长为此到警察局报案的。有人可能会想当然地说,那些孩子的家长被封口了,但是有这种可能性吗?在北京能把花5000块一个月送小孩上红黄蓝幼儿园的,至少也得有一两套房子吧?要想封住他们的嘴,得花多少钱?上次雷洋的事儿,谣货们说是四千万私了,这一次得四个亿还是多少?而且这孩子们的事儿,如果是真的,将心比心,哪个家长会拿那个昧着良心的钱?如果是你有北京有房有车,衣食无忧,你会为了一点钱而闭嘴吗?我想是没有人会的,在国外可能会,但是在中国绝无可能,天下父母心,中国人别的方面不敢说,但是中国父母对于孩子们的爱,那绝是我们说天下第二,没人敢说天下第一的。

微信图片_20171201211749.jpg

网上发布视频点击量超过三千万,哭诉红黄蓝幼儿园虐童视频中的主角在被行政拘留后,警方审讯的结果是,这个在镜头前伤心欲绝的妈妈其实并不是受害者孩子的家长,她有受害者及其家庭毫无关系,声泪俱下的表演只不过是造谣。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像这种视频正常情况下,花个千把块,在北京可以找到很多群众演员来友情出演,但是不会有人看的。而在这个特殊情景下,在某些著名演员和大V的推动下,居然点击量达到了好几千,让我们不禁要敬畏某些人的推销能力。网站和大V赚了流量,名星树立了良好形象,而受损的则是整个社会。估计有成千上万的父母寝食难安,忧心忡忡。

微信图片_20171201211755.jpg

我们现在生活在网络时代,信息时代,虽然中国的网民数量已经超过了7.4亿,比整个欧洲的人还多。然而网络的话语权并不掌握在我们的手里,前一段时间查处的鲁炜无疑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一个外国公民,一个四处招嫖,聚众淫乱的蛮子居然成了网络皇帝,由此可见境外势力渗透之深。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而且经过了长期的策划和运筹的,我们看在乌克兰,在中东掀起的推特革命,都是从网络上发起的,某些人是一招鲜吃遍天,还是原来的套路,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套路。如果不是我们的党和政府足够强大,或许哪一天就会在中国上演微博革命了。

特别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这一次的谣言茅头对准了我们的人民解放军和孩子们,这是一次精准的攻击。如果说雷洋事件针对的是我们的警察队伍,于欢案针对的是我们的警察和法院,那么这一次针对的就是军队。而北京的军队是保卫京师的重要力量,如果把他们的名声搞坏了,结下来会发生什么?也就是说我们的敌对势力正在一步步地推向纵深,打掉阻挡他们的最后的防线。而用孩子们作为工具来诋毁人民军队,尤其用心险恶。那些造谣的人吃完了雷洋和于欢案的人血馒头,又拿天使般的孩子们来搞事儿,就是要摧毁我们这个社会最后的良知和信任,从而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而说到这起舆论风暴的当事方,看似受到了损失(我在前文中也被股价的腰斩误导了,以为他们受到了资本市场的惩罚),然而在事实上却可能是最大的受益方。为什么这么说呢?第一个,在警方公布对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调查结果的几天前,红黄蓝开了个投资者电话会,公司CFO魏萍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回应说“警方的调查最坏的结果将是,这次的事件会被认定为一起独立的,红黄蓝旗下一个项目的员工做了坏事”。可见一切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如此看来,红黄蓝在股价下跌后迅速启动了5000万美元的回购计划,就不是临时的,而是早就预谋好的。整个事件的每一步进展都在他们的精准算计当中,最终反映到美国资本市场,而选择在美国感恩节休市期间制造这起事件,也是精心选择的,舆论充分发酵以后,股价波动会更剧烈,这样他们可以有更多获得机会。

第二个,这个红黄蓝CFO魏萍是美国资本市场的老手,曾经参与过新东方等中国企业赴美上市,而且红黄蓝除了曹赤民和史燕来以外,还有一位孟姓的股东是美国摩根集团的高管,以他们两人的能量,要在美国资本市场搞点事儿,那是轻而易举。而且红黄蓝本身的盘子就很小,只有几个亿美元的市值,公开发行的只有25%,剩余的都是锁定的,上市也没有多久,筹码分布也不复杂,要操纵起来也很容易。

第三个,从大数据来看,1124日美股开盘首日,红黄蓝虽然收盘暴跌了38.41%,但是当天的成交额高达1.9亿美元,换手率高达39.9%。第二天大涨9.22%,成交额为1.15亿,换手率是22.3%。随后两天里,股价的波动也超过了百分之十,甚至还有超过百分之二十的。作为新上市公司,75%的筹码是锁定的,剩下的25%只怕是易手了好几次,是谁在这种暴炒中挣钱了?如果只是简单的回购的,那么股价的剧烈波动不应该持续如此长时间。

我们都知道马克思留下的名言“一旦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胆大起来。如果有10%的利润,它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如果动乱和纷争能带来利润,它就会鼓励动乱和纷争。走私和贩卖奴隶就是证明。”红黄蓝股价如此剧烈的波动,对于操盘的庄家而言,利润何止是10%20%,短短几天内,至少会有100%的利润,达到了可以践踏一切人间法律的水平。

类似的通过造谣来从资本市场牟利之举屡见不鲜。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网络上纷纷传播谣言说碘盐可以防止核辐射,结果我国许多地方出现了抢购碘盐防止辐射的风潮,许多超市的碘盐被抢购一空,有的人甚至一次性购买上百公斤盐回家,而个别商家也趁机提价,造成了食盐紧缺的假象(事实上是我们每年食盐消费700万吨,而实际年产量高达4000万吨),结果在资本市场相关的盐业股票掀起一轮疯狂暴涨。但是后来却不了了之,并没有揪出幕后的黑手。

微信图片_20171201211816.jpg

微信图片_20171201211829.jpg

不断曝发的虐童事件并没有阻挡三色园疯狂扩张的步伐

或许有人会说,红黄蓝这样做对他们也没有好处,毕竟对品牌影响很大。但是很坦率地讲,目前在市面上还没有能对红黄蓝构成致命威胁的其它品牌,它在许多地方都是城市中产的标配,垄断性很强。像在北京的话,进个条件好点的幼儿园根本不容易,所以红黄蓝也不怕会有多少家长抵制。而且这个事情出来以后,国家必定会加大整改和管理力度,许多条件差的幼儿园会被关停,这样一来,红黄蓝在业界的优势地位将更加明显,更有利它在资本市场圈到钱以后的大规模扩张。更重要的是,从整个事件来看,舆论的茅头更多的是对准政府,而不是三色公司,对它的影响就更少了。而警方的调查反过来会帮助他们澄清事实,消除不利影响。通过这起事实,它实现了短期利益(资本市牟取暴利)与长期利益(更严格监管,更顺利的扩张)的完美结合。

当然如果我们的社会把此次事件争论的焦点放到关注幼师的队伍建设,放到了公立与私立幼儿园的争论等问题上来,这个事件还是有它的正面价值和意义所在的。就像上文所说的一样,到底是红黄蓝模式应该成为中国儿童的未来,还是新疆的15年义务教育应该成为孩子们的未来,这个才是问题的关键(大家可以在文末留言,支持哪种模式,说真的,我很怀念小时候上幼儿园只要两块钱一年的时代)。三色园事件,光是处分一两个教师,一两个教委的官员,根本不能解决问题。追责幕后的资本推手和境外的颜色革命势力才是重中之重。我们很高兴看到从颠覆活动的李明哲和彭宇华被判刑了,李明哲被判了五年,彭宇华被判了两年,谁敢以身试法,这个就是榜样。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7-12-01/47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