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他生在泸州,读港中大,却骂内地网友是“支蛆”

作者:   来源:军工圈  

他生在泸州,读港中大,却骂内地网友是“支蛆”

唐立培火了,不过是以一种可耻的方式。

近日,香港多所大学的校园近日出现港独宣传品引发强烈反响,香港正在讨论如何严打港独

然而,就在此时出现了一件更让人寒心的事:一名在香港中文大学就读的内地学生被曝用侮辱性的支蛆一词辱骂网友。

 

 

这个出生和成长于四川泸州的90后男孩,一度是家乡的骄傲。他是2012年高考四川省泸州乃至川南地区的文科状元,成绩为611分。当时《华西都市报》曾对他做了大篇幅报道,将他描述成综合素质好,魅力超强的好学生,在他班主任的心目中几乎就是一个完人,可能相对的缺点就是清高吧,有种来自骨子里的高傲。

 

 

不知他的老师当时有没有发现,来自骨子的高傲实际是对自己同胞的极度鄙视。

5年后,身在香港的唐立培将这种鄙视表达得再直白不过了,也再粗暴不过了。他用支那蛆这个最具羞辱性的语言来辱骂自己的同胞和生养自己的故乡,祖国在他口中是你的国你国完了,一口一个老子,他在香港中文大学接受的教育,没有让他懂得最基本的礼仪和自尊。他把赞美留给了西方国家,把最恶毒的言辞留给了自己的同胞和祖国。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10日在微博上对此发表长文,对这名内地学生感到无尽的悲哀看了看那个用最具羞辱性的语言来辱骂自己的同胞和生养他的故乡的唐立培的微博,我真是只有难过这是一个扭曲的成长的故事,也是一个过去的屈辱的幽灵餐绕年轻人的故事。这个故事真是让人难过,让我有无尽的悲哀。

 

 

张颐武微博长文原文如下:

 

 

 

 

 

 

 

 

这位被提到的微博ID“@唐立培你多读点书行不行的账号在张颐武这篇长文发表的前一天曾公开道歉。

 

 

【就发生在香港中文大学的民主墙事件写了两篇文章表达观点和事实,但从未说过我支持港独,事实上强烈反对港独。因为条件限制,无法展开讨论,被人曲解之处,无法尽述。未来我不再参与此事讨论。

一时冲动的口舌之争,如有冒犯,十分抱歉。特别是文章发出前的微博中所用的支蛆等言论,冲动之下,口不择言,现在我收回,并再次致歉。

而在9日下午,“@唐立培你多读点书行不行发布微博称,对于诽谤自己港独、分裂国家的言论,已联系律师。

 

 

目前,“@唐立培你多读点书行不行这个账号已删除最初辱骂网友支蛆的那条微博,不过仍能从其余与网友的微博骂战中看出一二。微博也有不少网友截图留下了证据

 

 

 

 

截图来自微博网友,但目前这些微博已被其本人删除。

 

 

 

 

97日、8日,@唐立培你多读点书行不行 在微博上发布的两篇文章

内地网友对@唐立培你多读点书行不行骂网友支蛆而后道歉的行为并不买账:

 

 

 

 

人们不禁要问,这样的人才是怎么在中国的土地上生长出来的?!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7-09-13/46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