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四川的地震,竟然成为了某些人的狂欢

作者:赤血之城   来源:微信公众号“凤凰箴言”  

四川的地震,竟然成为了某些人的狂欢

赤血之城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止到目前,已经造成了13人死亡,近两百人受伤。

四川的地震,竟然成为了某些人的狂欢

深夜,救灾正在进行

虽然比起九年之前的汶川地震,这样的伤亡可能“不值一提”,但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必须得到尊重和珍惜

赤血真心希望死亡数字不再增加,川人未曾负国,国人绝不应负川!

但让很寒心的是,就在地震刚刚发生之后不久,互联网上关于此次地震的谣言就出现了,一些人竟然用其他地方的地震照片冒充九寨沟现场,就连一些知名的互联网新闻机构也就此“中枪”,使用了假的现场图进行报道。

四川的地震,竟然成为了某些人的狂欢

这样的谣言意义何在?

赤血不知道这些人到处撒播谣言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目的,难道仅仅是为了吸引眼球?可吃这样的人血馒头,夜半三更之时难道不会被噩梦惊醒?不会因为背后突来的凉风而瑟瑟发抖?

这些人必须得到惩罚,因为这次的突发事件还“只是”一次地震,这些谣言并没有造成太大的混乱,可问题是,如果突发事情是一场战争呢?难道我们就任由着这些家伙在前线将士浴血奋战的时候各种造谣?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那社会的秩序该如何保持?在战争在持续的情况下,百姓恐怕未必有平时生活中的理智与冷静,谣言一出必定人心惶惶,后防不稳前方如何取胜?

四川的地震,竟然成为了某些人的狂欢

九寨沟景区的沟口漳扎国税分局为游客准备了免费早餐,有稀饭、馒头、泡菜等,为受惊吓的游客尤其是老人妇女儿童送上一份温暖

所以这种在突发事情下的造谣必须严厉打击!

但比造谣更可恶的是,一些人竟然捡起了封建迷信,把古代的风水之说用科学一包装就重新推了出来,说什么四川连遭地震是因为三峡大坝的修建——赤血真不知道这是科学的板块构造学的结论还是风水大师推算出的结果。但不管从什么角度分析,这似乎都是扯淡的伪科学。

为什么,因为就算在三峡大坝建设之前,四川也是地震高发区,在上个世纪,仅仅有记录的七级以上的大地震就有四次!分别是1933年7.5级的叠溪地震、1955年7.5级的康定折地震、1973年的7.9级炉霍地震、1976年的松潘地震,而六到七级的大地震更是发生了8次之多——难道这一切也要算在三峡大坝上?

这真是无理取闹的最高境界了。

而最无理取闹的则是某一部电影的主演的粉丝了,为了让自己家爱豆主演的电影能够突破《战狼2》的封锁,多有一些口碑和微博热点,竟然在微博上蹭“地震”的热点,这何止是不要脸呀,简直就是无耻、卑鄙、下流的集大成者!

四川的地震,竟然成为了某些人的狂欢

明星们,能不能管管你们家粉丝,一粉顶十黑!

但还好,咱们中国的更多人都在默默地工作,都在承担着巨大骂名而默默前行。

就比如那个被无数人在微博上唾骂和诅咒的“地震局系统”,似乎预报地震就应该是个轻而易举的事情,甚至认为地震局就应该像是气象局一样,对于任何地震的情况都有所掌握。

但实际上,这哪有这么容易。

但此次,中国在地震预警方面却完成了一次突破,彻底打了某些“国黑”的脸——汶川地震后成立的地震预警机构“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的成果第一次得以应用,在地震波到达汶川前40多秒,汶川县电视台中断正常电视节目播放画面,弹出地震预警信息。

本次地震震中距四川九寨沟县39公里、松潘县66公里、若尔盖县90公里、成都市285公里。经成都高新减灾所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后台中心统计,由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和该所联合建设的地震预警系统,在地震发生后为四川广元、成都、绵阳、阿坝,甘肃陇南市和陕西汉中市等6个市的11所学校的地震预警终端发出预警信息,预警时间为地震波到达前的5秒至38秒。同时,四川汶川、北川、茂县还提前发布了电视预警信息。此外,预警系统还通过四川科技等近20个政务微博发布了地震预警信息。

当然,预警并不是预报,这其实是利用了地震波没有通讯电波跑的快这一“时间差”从而赢得了半分钟左右宝贵的“逃生时间”。

四川的地震,竟然成为了某些人的狂欢

当地政府的当机立断值得鼓励和表扬

这半分钟的求生时间是相当重要的,也许能拯救很多人的生命,所以他虽然还不是预报,但已经很重要了。

而更多的人同样在努力减少天灾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习大大可能从睡梦中惊醒也可能是因为一夜未睡,他在凌晨时分开始部署救灾;当地驻军和国企工人开始成建制奔向灾区救灾;外地物资开始有序像灾区涌进;更多的普通人则在为灾区祈福。

四川的地震,竟然成为了某些人的狂欢

他们已经出发

中国人再一次选择了在灾难面前团结起来,就像汶川地震时的那样,外媒曾经评论过“一个领导人在两小时内就飞赴灾区的国家,一个能够出动十多万救援人员的国家,一个企业和私人捐款达到数百亿的国家,一个因争相献血而排长队的国家,永远不会被打垮”

四川的地震,竟然成为了某些人的狂欢

即便这是广告和作秀,赤血也愿意当水军,至少人家反应快!

这就是我们的大中华。

我们的中华拥有着上下五千年历史,中国人想要思考历史和哲学从来不需要仰望星空,他只需要俯瞰脚下的大地,了解这片大地上曾经有过的文明就足够了——我们的民族出现过无数汉奸叛逆,我们的民族有过无数次惨烈失败,我们的民族曾经被无数次血腥屠杀,我们的民族也被无数次蔑视抹黑。

但历史证明,最终生存延续下来并无数次将回光返照变成辉煌盛世的,正是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

五千年前,我们和古埃及人一样面对洪水;

四千年前,我们和古巴比伦人一样玩青铜器;

三千年前,我们和古希腊人一样思考哲学;

两千年前,我们和罗马人一样四处征伐;

一千年前,我们和阿拉伯人一样无比富足;

现在,我们和美利坚一较长短!

五千年了,我们一直在世界的牌桌上打着麻将,而另外几家已经换过好多轮了。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 谁才是真正的主人。

那些抹黑中国,把中国的天灾视作狂欢的人,请你们记住,苍蝇除了烦人,危害并不大!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7-08-10/456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