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山东省政府参事邓某被解职的背后

作者:猫眼看天下   来源:察网  

山东省政府参事邓某被解职的背后

猫眼看天下

今日,一条由山东省政府发布的通知,成为网民争相转发的内容,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公众人物再次成为网民关注的对象。

不少朋友可能听说过网络上的不少名人,比如说茅于轼、李开复、李承鹏、五岳散人、袁裕来、老榕、张鸣、冯炜、徐昕、白岩松、迟夙生等等,但很多人对这个邓参事却并不是太了解,为何此人突然遭政府解聘?

参事室是同级人民政府的直属机构,是具有统战性和咨询性的工作部门。参事是国家干部,由同级政府领导聘任。一般安排无党派人士或民主党派人士任职。 只有建议权没有决策权,省人民政府参事一般为局级或处级。省政府参事由省长直接任命,通常应该说是有很高行政经验的人才可以担当。

据网上资料显示,邓相超,男,山东聊城人,任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广告传播与社会调查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山东省政协常委,同时还是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兼职教授,山东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

按理来说,作为一个为政府干活的名人,无论何时何地行事说话,都应该与其身份相对称。然而,在2016年12月26日,也就是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的当天,其认证微博帐号竟然连续发表多篇侮辱领袖的帖文,引发爱国网民的强烈愤怒。不少网民在举报的同时,将电话打进其所在的单位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并要求追究其责任。

面对网上铺天盖地的批评,山东相关单位和部门保持沉默。而邓本地由发微博称其出差一周,帐号被盗。

邓相超的言论引发全国正义网友的愤怒谴责,对此,邓称是因为微博帐号被盗了,微博并不是本人所发。随后,其所在单位官方微博发布如下声明,再次引发舆情的急剧升温。据悉,部分爱国网友还远赴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声讨该邓,并向该学院纪委进行了举报。

尹国明:邓相超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解聘参事。知错能改,点个赞@山东发布 。现在就看@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 是不熟继续容留这种人在讲台继续给学生洗脑了。大学不能成为这种人的表演舞台。

健康媒体王炎:邓相超之事清晰地表明,那些以研究经验教训为幌子,伪装成客观反思历史的人,骨子眼里充满的其实是仇恨。这不是分歧,而是敌对,是你死我活。

岳阳共青团:邓相超不配当大学教授,邓教授一个上午连发N条微博,感觉现在才像是被“盗号”了…

网事侃侃:@邓相超 你是微博被盗号,还是灵魂被盗号了?

思想火炬:在微博上,毛一直是邓相超竭尽所能攻击抹黑的对象,邓相超一贯鼓吹西方普世价值,不分青红皂白美化西方民主,攻击社会主义制度。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虽然邓相超的微博里已经找不到了,但也被网友截图了!

网友子午侠士发帖称:好!点ZAN山东!同时建议将邓相超开除出高校教师队伍,因为他确实已不配为人师。

网友如皋老猫发帖称:邓相超现象绝不是当今中国个别现象,高校反D的也绝不此姓邓的一个,这类反骨为何能长期窃据领导或教育岗位,是高层必须面对和反思的问题! 今年网络环境有了明显好转,但形势依然严峻。高校包括党校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重灾区,他们影响着国家未来,如不严抓,国将散架。

网友诗人江世炎:支持邓的人说他讲真话无罪,我看是睁眼说瞎话。那流氓地p不如的作派,泼妇不如的恶毒语言,真是一个大学教授、副院长?一个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常委所为?太不可思义!且长达几年上千条流毒,竟无人来管,还评先晋级,试问微言教育、山东发布、山东省教育厅 何在?!

知名网络评论人悬壶问茶认为,高校意识形态危矣!邓相超的问题不是一两天了,作为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的副院长,已长期在网上发表大量不良政治言论。更可怕的是,这样的人竟被齐鲁 网评为“文明网站形象大使”。从该校发布的公告就可以看出:问题在网络、根源在学校,责任在校党委。纵观全国高校,象邓某这样的教师也不是一两个,而微言教育却长期视而不见。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高校讲台更是宣传爱国主义的主阵地。失去高校讲台就等于失去稳定、失去未来。意识形态责任制,何时才能真正落实到位?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7-01-06/419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