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台湾爱国人士魏明仁:把黄河水撒遍台湾岛

作者:梦  仙   来源:文化艺术报  

台湾爱国人士魏明仁:把黄河水撒遍台湾岛

 

 

台湾爱国人士魏明仁先生把黄河水洒遍台湾
台湾爱国人士魏明仁先生把黄河水洒遍台湾 

 

 

 

 

台湾爱国人士魏明仁先生在黄河陕西合阳段饮了三口黄河水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201412月中旬,我有幸率团参加于右任先生诞辰135周年、逝世50周年赴台纪念活动,无意中结识了一位台湾爱国人士魏明仁先生。

1218日傍晚,我们代表团一行来到台中市,正准备在宾馆下榻。突然,西安朋友李华发来信息,听说我们已到台湾,她介绍我认识一位朋友,说这位朋友很爱国,做了许多慈善事业。我正打听这位朋友姓啥名谁,不料对方却打来电话,说他叫魏明仁,听说大陆西安朋友已到台湾,他想结识见见我们。我说我们一行已离开台北来到台中,他回答说:“就在台中!”

这么巧!这可是万里有缘来相会呀!当晚我们在台中相会,我们聊天聊到很晚。在闲谈中得知他1957年出生在台湾,今年57岁,与我同一个属相——属鸡。他中等身材,留着小平头,穿着红上衣,谈吐不凡,双目有神。他打开电脑,说他从去年以来几乎每天都在网上发表时评,旗帜鲜明地抨击“台独”分子或“独台”政策,唤醒台湾民众警惕台湾岛内“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的阴谋。他认为海峡两岸人民同为炎黄子孙,台湾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台独”或“独台”想依靠日本和美国的后台搞“台湾独立”,把宝岛从中国的版图上划走,那是白日做梦,是海峡两岸人民所不能容忍的。他说中国的强大只能靠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主张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求得和平统一的努力是符合海峡两岸人民利益的,不放弃使用武力解放台湾的承诺是十分正确的……他侃侃而谈,我为他的真诚与真知灼见而感到由衷敬佩。我说:“你如此旗帜鲜明地拥护中国共产党及其对台政策,会不会遭到‘台独’分子的恐吓和暗算?”他笑着说:“你越是旗帜鲜明,观点明确,拥护你的人就越多,躲在暗处的‘台独’分子就越不敢下手。”他说:“有一位‘独台’分子要我在网上把五星红旗撤掉,并监听我及家人的电话,甚至把我的两个账号封掉,我在网上发表文章也曾多次被人删掉,一位‘台独’分子约见我,我请他吃麦当劳,谈了两个小时,他都仍不敢就口,说明他受过‘安全’特务训练。”他曾问我:“你是不是共产党?不然你怎么那么热爱共产党?”我回答:“我虽不是共产党,但我认为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希望,是海峡两岸和全世界中国人的骄傲!”我从他的谈吐和身上感受到中国人的一股血气、骨气。精神是生命的真正脊梁,魏先生身上正体现了热爱祖国的志气和正气,正如郑板桥先生在自己的《竹石》画中题写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问他:“你为什么那么爱国?你的动力是什么?”

他笑着告诉我们,他的祖籍是福建漳州,远祖为河北巨鹿县。爷爷魏长春早年来台,父亲魏元奇出生在台湾,先祖父辈重视国学,教育他学孔孟儒家思想,他从小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他父亲活了86岁,于2007131日去世,去世前曾把他叫到跟前,交代了两件事:一是他曾在台湾南投县参加过读书会,研读过共产党成功的历史,认为中国真正的希望在大陆、在共产党;二是不要忘记自己的祖宗在大陆中原,希望自己过世后,让他到中国文化重要发祥地古城长安(西安)去,然后从长安到黄河边取黄河泥沙水浇到自己的灵前祭奠。

台北与西安2006年正式通航。2013年元月,他带着父亲的遗愿,飞抵西安,然后在大陆朋友和谐中国网总编、《弟子规》现代修订者李耀君(陕西合阳籍,曾于2011年和2013年两次去台湾讲学)的带领下,到黄河边(陕西合阳段),先捧饮了黄河水,然后灌取了3塑料瓶的黄河泥沙水,经过5个城市机场的安全检查,他说明这是黄河水,是为祭奠父亲用的,安检负责人都被感动了,纷纷破例放行。

春节前回到台北,他决心分10站把黄河——祖国母亲河的水和泥沙,洒遍祖国的宝岛台湾!

第一站,他首先回到台中,用黄河泥沙水祭奠自己的老父亲,然后把部分泥沙水浇到自己的楼顶花园;第二站,到他的朋友、明正堂副堂主郑金发和赖永霖处分别送给他俩几勺黄河泥沙水,郑和赖也分别把这泥沙水洒到自己的花园。郑先生想多要,他说这些黄河泥沙水太珍贵,不能多给呀!第三站,他把几勺黄河泥沙水又送给了彰化二水乡地方绅士沈炳贵,沈先生用泥沙水祭祖后又洒到自己的花园!魏明仁激动地说,他们都是地地道道的台湾人呀!他们都把这黄河泥沙水当成黄河母亲的乳汁啊!第四站,他把黄河泥沙水浇到彰化县的田中镇鼓山寺。他决心再接再厉把黄河母亲的乳汁洒遍宝岛台湾。

第五站,他来到台湾屏东市,拜访了一位退役的陕西富平老兵权丁亚老先生,当老先生得知这是黄河的泥沙水时,激动得热泪盈眶:“我朝思暮想回故土呀!把这黄河泥沙水给我一点吧,我也要祭祖啊!”魏先生被感动了,特意给他倒了大半碗泥沙水,满足了权老先生的夙愿。第六站,魏先生跑到台湾最南边的屏东县政府门前广场草坪上,洒上黄河泥沙水,他发微信说:“用母亲的奶水来滋养屏东,以祖国的关怀来改变‘绿地’(指民进党“台独”)的谬论!”第七站,他来到台湾南端的高雄市政府前的花园,洒下黄河泥沙水,他在网上发文:“中华苍龙,驾临宝岛,母亲慈晖,广被大地!”“妈妈,您何时才能带我们回家!”

第八站,魏明仁先生又来到台南市政府广场,洒下2汤匙黄河泥沙水,他又写文章:“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无论是谁,只要维护海峡两岸统一,就会名垂青史,受到中华民族的拥戴!”第九站,他又来到台南市明延平君王祠,这是郑成功收复台湾、驱逐荷兰殖民统治者的纪念祠,他恭恭敬敬地在供奉郑成功的香炉里浇下黄河泥沙水,缅怀这位为民族统一大业立下不朽功勋的英雄。他在网上发文:“向民族英雄郑成功致敬!”他知道台南是“绿营”“台独”活动的大本营,他在文章中说:“把黄河泥沙水和进香炉,就意味着把中国统一的精神注入‘绿营’的神经!”

魏明仁最后告诉我,凡是有绿色的地方他都会去,他针对的是“绿营”,要让“台独”分子知道,中国的统一大业是不可抗拒的,台湾的每寸土地都浸透着祖国母亲的乳汁和血液!他打算第十站选在台北,今年春节前完成浇洒黄河泥沙水的崇高使命!

人心贵在相知,心心相印胜千金。日月潭水深千尺,不及黄河送水情。我要告知魏明仁先生,你的义举不仅会得到台湾人民的理解和支持,也会得到大陆13亿人民的鼎力支持。请牢记,伟大的祖国永远是你的坚强后盾,实现台湾回归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7-01-04/41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