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九大精英的雷人语录

作者:   来源:熟悉的声音微信号  

九大精英的雷人语录

首先要对精英这个本来充满褒义的词汇表示哀悼,因为中国所谓具有精英意识或者以精英自居的人的表现,彻底的改变了人们对“精英”一词的理解,在人民的心里,精英这个词汇的褒义已死,必须哀悼。现阶段,一提起精英,很多人就会联想起那些推崇资本主义私有制、喜欢多党制和三权分立为基本特征的西方政治制度的民主精英们。这些人包括主流经济学家、著名法学教授、各种各样的学者专家教授在内的“英雄群体”,三十年来活跃于主流媒体、荧光灯下,给我们奉献了很多精彩语录,经常让老百姓们瞠目结舌。我们要认识中国的精英都是一些什么玩意,先从学习领会精英的精彩语录开始:

111.webp.jpg

余杰

希望布什学习里根,里根是最伟大的总统,在他的任期消灭了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希望布什能在他的任期消灭社会主义国家——中国。——余杰

112.webp.jpg

茅于轼

改革在中国造就了约占总人口5%左右的富人,他们是中国的中坚力量,而另外的95%中的很大部分,则因为信仰毛泽东思想,具有很大的破坏性。——茅于轼

113.webp.jpg

刘晓波

香港一百年殖民地变成今天这样,中国那么大,当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会变成今天香港这样,三百年够不够,我还有怀疑。——刘晓波

114.webp.jpg

李银河

贫穷是罪恶。……如果一个人活成了下层人,那就是活得最失败的人,被淘汰的人,有什么可表扬的呢?——李银河

115.webp.jpg

厉以宁

中国的贫富差距还不够大,只有拉大差距,社会才能进步,和谐社会才能有希望。中国穷人为什么穷,因为他们都有仇富心理。我要为富人说话,不是为了讨好富人。今天有些人骂富人,好像是给穷人出气,其实他们是害了穷人。杀富济不了贫,穷人应该将富人看成自己的大哥,大哥穿新衣小弟穿旧衣,天经地义。——厉以宁

在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的流失是必然的,不必大惊小怪为了达到改革的目标,必须牺牲一代人,这一代人就是3000万老工人。八亿多农民和下岗工人是中国巨大的财富,没有他们的辛苦哪有少数人的享乐,他们的存在和维持现在的状态是很有必要的。——厉以宁

116.webp.jpg

龙永图

现在已经全球化了,没有必要再提什么民族经济民族产业了,义和团思想才是中国真正的大敌。——龙永图

117.webp.jpg

樊纲

国有企业迟早要卖。既然如此,得先卖效益好的,不然,以后效益不好就没人要了。——樊纲(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

118.webp.jpg

张曙光

腐败和贿赂成为权力和利益转移及再分配的一个可行的途径和桥梁,是改革过程得以顺利进行的润滑剂,在这方面的花费,实际上是走向市场经济的买路钱,构成改革的成本费。——张曙光(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

119.webp.jpg

张维迎

在公有制下,官员索取剩余可能是一个帕累托改进;因为它有利于降低监督成本,调动官员的积极性。私人产品腐败的存在,对社会、经济发展来说即使不是最好的,也是次优的。第二好的。——张维迎

这就是中国的改革精英的精彩语录中的一部分,限于篇幅,更多精英的更多精彩语录,无法一一列举。精英嘛,自称学富五车、著作等身,说的话要一般人都听不懂方能显示其非同一般人,而且我相信,人类的正常智商和正常思维是无法从字面来理解这些话的。要做民主精英,必须把简单的话说的复杂才行,说的鬼都听不懂的时候,那就可以以精英自居了。

说精英的话不好懂,是因为你没有站在精英的立场和角度。其实,要想理解精英这些话的深刻含义,只要把握一条原则,马上就可以醍醐灌顶,就能够实现和精英的心灵相通。樊纲说过一句话:经济学家就是为利益集团服务的。樊纲还是好同志,能说真话,这句话可以作为我们理解精英语录的钥匙,也是我们确定精英立场的重要依据。

精英心目中的利益集团是既得利益集团,既然是为既得利益集团说话,那么精英自然不会为不属于既得利益集团的以工农为主体的人口大多数说话。茅于轼的话更精确的采用量化的方式来表达了精英的价值趋向:他们是为改革中先富起来的占总5%左右的富人的利益代言的,在他们心里,这5%才是中国的中坚力量,而另外的95%就是这些精英心里的P民,其中很大一部分因为信仰毛泽东思想,他们认为具有很大的破坏性,属于这些精英心里的“暴民”。

厉大师说的更明白:只有损害几亿工人和农民的利益才能让少数人富起来。这些精英中的很多人或者为改革做舆论准备,或者直接参与了改革方案的设计或研讨,既然他们承认为占人口5%的既得利益者做利益代言人,那么精英参与设计的改革方案,在利益平衡中,自然会优先考虑5%的富人的利益,而另外95%的大多数的利益是必须从属于利益集团的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之下的。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精英参与的改革方案,总是让老百姓感觉失落,5%的先富者的利益至上,与毛时代总是强调95%的大多数人的利益趋向原则正好颠倒。原来奥秘都在精英的经典语录里隐藏着呢,就是为了让少数人富起来,让大多数人成为永远的待富者。

明白了精英们的价值趋向,搞清楚了精英的为5%富人利益代言的立场,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公有制企业改为国有、国有制企业改为私有、住房货币化、医疗市场化、教育产业化这些改革的重点领域都洒下了精英辛勤的汗水,凡是制造贫富悬殊、剥光老百姓福利的改革方案中都有这些精英闪烁的身影。我国的改革进行到今天,创造了超过美国的贫富悬殊和财富集中度,精英的功劳不可磨灭。

搞清楚了,中国的精英们就是这么一些玩意,他们是中国既得利益集团的代言人,是为中国5%的富人服务的,他们不管是具体为哪个既得利益集团服务的,但是肯定不会为占人口最大多数的工农大众的利益代言。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6-12-29/41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