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肯德基、麦当劳的豆油、肉、豆浆、土豆等多款食品涉嫌转基因

作者:陈一文   来源:红色文化网  

    中国肯德基、麦当劳总部必须向爱吃肯德基快餐食品孩子们的母亲们说明:(1)肯德基、麦当劳使用的食用油,是非法、劣质、低营养、有毒、垃圾转基因食用油,还是合法、优质、高营养、无毒、非转基因食用油?为什么?(2)肯德基供应的豆浆的原料,是非法、劣质、低营养、有毒、垃圾“化学浸出”转基因豆粕,还是合法、优质、高营养、无毒非转基因大豆?为什么?(3)肉,是来自喂食非法转基因大豆大豆、转基因玉米饲料的“转基因肉”,还是喂食非转基因饲料的“非转基因肉”?为什么?(4)肯德基使用的土豆,是否为转基因布尔班克土豆?为什么?

 

肯德基、麦当劳的豆油、肉、豆浆、土豆等多款食品涉嫌转基因

--  禁止抗草甘膦转基因作物原料进口、开发、种植、销售理由之111

陈一文(cheniwan@mx.cei.gov.cn

金微(jinway2010@126.com

《新浪网》“微观世界”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nway1985

《新浪网》陈一文顾问博客http://blog.sina.com.cn/cheniwan

 

成年人与婴儿、幼童、小学生、中学生以至大学生食用食物的性质有本质性的不同:

     成年人食用食物,主要是提供成年人补充体力、脑力活动消耗的能量与营养;婴儿、幼童、小学生、中学生以至大学生食用食物,除了补充体力、脑力活动消耗的能量与营养外,更主要的提供他们长身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因此,食品安全对于成年人的意义,与食品安全对于婴儿、幼童、小学生、中学生以至大学生的健康具有本质性不同!

为此,造成一系列潜在健康危害的转基因大豆用“化学浸出”工艺加工生产的转基因大豆油、豆奶、豆腐、豆浆、豆制品等所有转基因食品,绝对不能给婴儿、幼童、小学生、中学生以至大学生食用!

 

    在中国大陆流行的洋快餐麦当劳、肯德基的大豆油、肉、豆浆、土豆多款食品中可能含有转基因成份.

    第一、麦当劳的汉堡、肯德基的鸡腿汉堡及薯条过去均被检测出含有转基因成分,这一成分则来自于基因改造的“抗杀虫剂大豆”,与餐厅使用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加工的“化学浸出”转基因大豆油有关;

    第二、在今年“豆浆粉”事件中,肯德基方面称益海嘉里集团专为肯德基建了两个(豆浆粉)新厂,而益海嘉里是转基因大豆和转基因大豆油生产商,这不得不令人怀疑益海嘉里供给转给肯德基的豆浆是否与转基因大豆有关;

    第三、中国每年大宗进口的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转基因玉米的很大部分加工为饲料,喂食家畜、家禽与鱼类,使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转基因玉米活的转基因片段以及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转基因玉米的有毒草甘膦进入家禽、家畜与鱼类体内,通过人类食用再进入人类体内,危害人类健康。为此欧洲近90%绝大多数人民对于喂食转基因成分饲料动物(家畜、家禽)的肉、蛋、奶食品不标识非常不满,他们要求“知情权和选择权”,要求对来自喂食转基因成分饲料动物(家畜、家禽)的肉、蛋、奶食品贴“喂食转基因饲料”标识!

    第四、肯德基和麦当劳的公开材料显示使用过一种名为布尔班克的土豆,而这种款土豆被证实是转基因土豆,因此麦当劳和肯德基的土豆条中可能含有转基因成份;

    因此,中国肯德基总部与中国麦当劳总部必须向爱吃肯德基快餐食品孩子们的母亲们清楚说明:

    (1)肯德基、麦当劳使用的食用油,选用非法、劣质、低营养、有毒、垃圾转基因食用油,还是选用合法、优质、高营养、无毒、非转基因食用油?为什么?

    (2)肯德基供应的豆浆的原料,选用非法、劣质、低营养、有毒、垃圾“化学浸出”转基因豆粕,还是选用合法、优质、高营养、无毒非转基因大豆?为什么?

    (3)肯德基、麦当劳使用的肉,选用来自喂食非法转基因大豆大豆、转基因玉米饲料的转基因“肉”,还是选用喂食非转基因饲料的非转基因“肉”?为什么?

    (4)肯德基、麦当劳使用的土豆,是否为转基因布尔班克土豆?为什么?

 

提出这些问题的依据与证据链:

 

麦当劳、肯德基使用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加工“化学浸出”转基因大豆油证据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肖岩) 2002年12月09日《测试显示:麦当劳、肯德基均有食品含转基因》披露:

    http://www.people.com.cn/GB/guoji/25/95/20021212/886619.html

   2002年7月,绿色和平组织曾委托一家实验室测试了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连锁店的食物样本,发现麦当劳的汉堡、肯德基的鸡腿汉堡及薯条等都含有转基因成分,而这一成分则来自于基因改造的“抗杀虫剂大豆”,说明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连锁店皆使用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加工的“化学浸出”转基因大豆油。

 

益海嘉里金龙鱼化学浸出转基因大豆油是“非法转基因食品”》的证据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vj3.html

    卫生部确认:未受理、也未审批过美国孟山都公司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品系加工生产转基因大豆食用油;未受理、也未审批过美国孟山都公司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品系采用“化学浸出”工艺加工生产转基因大豆食用油,因此不能出示相关审批文件;卫生部还确认,从未受理或审批过其他用转基因大豆生产的转基因食品。鉴此,北京市部分消费者认定,益海嘉里集团用“化学浸出法”生产的金龙鱼转基因大豆油及其多种配方的“调和油”,以及用“化学浸出法”加工转基因大豆时得到的副产品 -- 转基因大豆粕及其加工的所有转基因食品,都是“非法转基因食品”,证据确凿,无法抵赖!

 

“化学浸出”转基因大豆油对人类健康六大危害:

      危害1:化学浸出转基因大豆油含有溶剂残留己烷是神经毒素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r8f.html

      危害2: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油草甘膦残留量严重危害健康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r58.html

      危害3: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油成品油含转基因片段危害健康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r57.html

       危害4:转基因大豆脂肪酸含量比非转基因大豆的低不利健康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r56.html

      危害5:转基因大豆油的有益元素重金属含量与非转豆油不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r55.html

      危害6:转基因大豆油多酚种类含量大不相同为非转大豆3倍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r54.html

 

哺乳动物喂食转基因成分饲料,发现活的转基因片段进入牛、老鼠、猪、鸡、羊的奶、肉、内脏、血液,进入人类肠胃系统,以至可能“通过胎盘进入未出生的胎儿体内,或是融入成熟生殖细胞中,从而改变子孙后代的遗传特征”

(详见《转基因危害47:研究证实转基因在消化系统中存活并四处游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umi.html

 

“化学浸出”脱油脂后转基因大豆粕危害动物与人类健康的证据

    陶冉,饲料中转基因成分检测及对水产动物安全性评价的初步研究,《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海洋研究所)》2008年,发现:

   http://cdmd.cnki.com.cn/Article/CDMD-80068-2008117269.htm

利用转基因和非转基因豆粕制作的饲料,喂养吉富罗非鱼,分别于4周、7周取样,对其体重和血液指标进行了检测。

    实验显示,投喂转基因饲料7周以后,增重率和血清指标,转基因组与非转基因饲料组相比没有显著差异。全血指标中白细胞数目、大血小板比率、平均血小板体积和血小板体积分布宽度4项指标显著高于非转基因饲料组,而且差异达到极显著水平。

    由以上结果可见,转基因大豆与非转基因大豆相比,对罗非鱼的一些生理过程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并未对其生长造成可见的影响。

     分别于投喂1h、4h和8h以后取罗非鱼胃内容物、肠道内容物和粪便,并分别于4周、7周和继续饥饿2周后,取罗非鱼不同组织,提取DNA,用巢式PCR法检测转基因大豆中的外源基因在各种组织中的分布,结果显示在胃内容物、肠内容物、粪便、心脏、肝脏、胃、肠、卵巢、精巢、脑、鳃丝、脾脏、胆囊、肌肉等不同部位的DNA中都能检测到外源基因的存在,说明转基因大豆中的外源DNA并不能被罗非鱼的消化道完全降解,其DNA片段可能通过消化吸收转移到鱼体的各种组织。

     刘梅、陶冉等,进口转基因大豆(Roundup Ready)对吉富罗非鱼生长和生理的影响,粮食与饲料工业,2009(2), pp43-45,发现:

    http://www.doc88.com/p-74762740168.html

    本研究利用尼罗罗非鱼( Oreochrom is nilo ticus ) 吉富品系作为养殖动物, 制作含有30%豆粕的罗非鱼饲料, 饲喂罗非鱼, 评价转基因豆粕对罗非鱼生长和生理的影响, 有助于丰富转基因大豆安全性评价方面的工作。

    但是在投喂饲料7周以后摄食转基因饲料的罗非鱼白细胞计数、大血小板比率、平均血小板体积、血小板体积分布宽度4项血液指标明显高于非转基因饲料组, 其中大血小板比率、平均血小板体积、血小板体积分布宽度3项指标的差异达到极显著水平。

    在各项血液指标中,白细胞计数是血液常规检测指标,对诊断因细菌感染造成的感染症或白血病等多种疾病很有帮助。转基因饲料组罗非鱼的白细胞高于非转基因饲料组可能暗示着转基因饲料有可能导致罗非鱼肌体产生了轻微的炎症。

    血小板是具有酶和多项生理活性的血细胞,尤其是在止血和凝血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而大血小板是指体积大于一定数值的血小板,大血小板比率是指大血小板占总血小板的比例,在多种生理或病理过程中都可出现比例的升高。

    血小板体积增大说明血小板因消耗多而应激性增生,新生的血小板体积一般比较大。大血小板的功能强,更年轻,止血功能更强。转基因组的大血小板比率平均值高于非转基因组,可能暗示着转基因饲料组罗非鱼处于某种应激状态,血小板消耗较多。

    骨髓纤维化、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栓性疾病及血栓前状态、脾切除、慢粒、巨大血小板综合症、镰刀细胞性贫血等都有可能引起大血小板比率、平均血小板体积和血小板分布宽度的升高。

   虽然引起转基因饲料组罗非鱼血小板指标升高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摄食转基因饲料的罗非鱼体内发生了异常的生理生化反应,导致血小板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在本研究中,摄食转基因饲料的罗非鱼血小板指标明显高于非转基因对照组,由此可以推断转基因饲料虽然不能对罗非鱼的生长造成可见的影响,但是却有可能引起肌体产生了细微的生理变化,在白细胞和血小板上可表现出来。

    《中国科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08-02-04)《转基因作物检测及安全性评价方法研究取得进展》确认:

     http://www.cas.cn/ky/kyjz/200802/t20080204_1028997.shtml

     日前,由海洋生物技术研究与开发中心刘梅、王雷等承担的青岛市科技发展项目“转基因作物检测及安全性评价方法的研究”通过验收和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首次利用LAMP技术检测转基因大豆饲料并研究了转基因饲料对罗非鱼生理生化指标的影响,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国外研究发现喂食转基因成分饲料后,发现活的转基因片段进入牛、老鼠、猪、鸡、羊的奶、肉、内脏、血液等结果,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技术研究与开发中心团队科学试验研究发现含30%转基因豆粕饲料喂食罗非鱼7周以后“在胃内容物、肠内容物、粪便、心脏、肝脏、胃、肠、卵巢、精巢、脑、鳃丝、脾脏、胆囊、肌肉等不同部位的DNA中都能检测到外源基因的存在,说明转基因大豆中的外源DNA并不能被罗非鱼的消化道完全降解,其DNA片段可能通过消化吸收转移到鱼体的各种组织”的结果一致!

    上述研究科学发现证明:

    (1)中国大宗进口的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转基因玉米加工的饲料中的转基因片段能够进入喂食这些转基因饲料的牛、羊、猪、鸡等家禽的体内,再通过人类食用进入人类体内,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

    (2)含有转基因片段的“化学浸出”脱油脂后转基因大豆粕加工生产的豆浆粉制作的转基因豆浆中含有的转基因片段也能够进入人类体内,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

 

荷兰、比利时超市里抵制来自喂食有毒转基因大豆饲料“肉、蛋、奶”食品实施“有毒大豆制作”胶贴行动

    荷兰阿姆斯特丹AHOLD超市中采取了反对有毒转基因大豆的行动,之后在荷兰的Nijmegen、Wageningen、Groningen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Antwerp)发生了类似的行动。

    这些行动对美化种植中喷洒草甘膦除草剂的转基因大豆提出抗议,这种转基因大豆在《世界野生动物组织》与孟山都为首转基因企业倡导的“负责任大豆圆桌会议”推动下正在引入欧洲。向公众分发了传单,对(来自喂食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成分饲料家畜、家禽)非有机的肉类、鸡蛋与乳制品贴上“有毒大豆制作”胶贴。

详情访问:

http://gmwatch.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3347

 

欧洲近90%绝大多数人民对于喂食转基因成分饲料动物(家畜、家禽)的肉、蛋、奶食品不标识非常不满,他们要求“知情权和选择权”,要求对来自喂食转基因成分饲料动物(家畜、家禽)的肉、蛋、奶食品贴“喂食转基因饲料”标识!

    瑞典最大的屠宰公司SCAN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将拒绝继续屠宰接受喂食转基因饲料的猪,这成为瑞典朝向完全无转基因食物供应链的重要一步。《冻结转基因》呼吁英国零销售与生产商向他们学习。

    SCAN公司声明,从2011年9月1日起,他们将不再接受喂食转基因大豆(主要是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的猪进行屠宰。据报告,其他的屠宰厂也将跟随SCAN做出决定。

    这样的进展,使SCAN公司与长期坚持无转基因增产的瑞典其他四家最大的零售商公司的政策一致,也与瑞典其他从事家禽/鸡、羊肉、牛肉与奶产品加工拒绝转基因饲料动物产品的企业的政策一致。

     这种进展使瑞典所有动物(猪、牛、鸡、羊)都成为喂食非转基因成分饲料的动物!所以,瑞典已经是一个非转基因饲料喂养国家 !

    这一发展由消费者引领。《瑞典消费者同盟》领头组织游说获得推动这种变化,顶住瑞典政府在欧盟部长委员会投票支持转基因的压力以及对瑞典国家食物管理署的零售商政策的批评。《冻结转基因》呼吁英国零销售与生产商向他们学习。

    在德国与奥地利对不喂食转基因饲料的动物产品贴“无转基因标识”已经很普遍。

参考文献:

[1] SCAN press release in Swedish available at www.cisionwire.se/scan-ab/r/enbart-gmo-fritt-foder-till-scans-grisar,c556350 – Google translation available.

[2] See www.konsumentsamverkan.se/.

[3] USDA Foreign Agricultural Service 2010, "Swedish Retail Stores Refuse GMO Food". See http://gain.fas.usda.gov/Recent GAIN Publications/Swedish Retail Stores Refuse GMO Food_Stockholm_Sweden_10-26-2010.pdf.

[4] In the special Eurobarometer poll in 2010 67% of Swedes said that GM food should not be encouraged, 74% thought GM food harmed the environment, and 71% thought was not safe for health. See http://ec.europa.eu/public_opinion/archives/ebs/ebs_341_en.pdf

 

“化学浸出”脱油脂后转基因大豆粕是豆浆粉原料的证据

      食品伙伴网:豆浆粉的加工技术

    http://www.foodmate.net/know/question-8913.html

   溶剂浸出法制取脱脂大豆:

   溶剂浸出法是将大豆经适当的热处理(温度低于lOO℃)、压扁,再用有机溶剂提取油脂,获得脱脂大豆的方法。用此方法获得的脱脂大豆呈颗粒状,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水分也低,又易于粉碎。其蛋白质变性程度主要因溶剂的种类及脱脂大豆与溶剂分离的方法不同而异。

    一般来说,以石油系溶剂为主的疏水性很强的溶剂,使脱脂大豆蛋白质变性的力量非常弱,即使用较高温度处理,蛋白质也几乎不变性。与此相比,酒精等亲水性强的有机溶剂,则使蛋白质变性的力量很强。因此,通常制取脱脂大豆用的溶剂是疏水性很强的正己烷。

 

“化学浸出”溶剂“正己烷”是神经毒素的证据

   《中国职业医学》 2009年05期发表潘洁(广西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唐焕文(广东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正己烷慢性神经毒作用机制研究进展》披露: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XYYX200905023.htm

   正己烷(N-hexane)属于饱和脂肪烃类,分子式为CH3(CH2)CH3;易挥发,呈脂溶性;是工业上被广泛应用的一种工业有机溶剂。主要用于机械清洗、工业黏胶配制、除污、油脂萃取、制鞋、印刷、制药、家具制造及电器制造等[1-2]。目前,报道的慢性正己烷中毒主要致神经系统损害,特别是对周围神经系统,主要引起多发性周围神经炎,可能由正己烷在人体内的中间代谢产物2,5己-二酮(HD)可引起周围神经远端粗纤维的轴索和髓鞘病变所致。正己烷对人体的损害越来越受到重视[3-4],进行其机制的研究对正己烷慢性中毒的防治有重要意义

参考文献:

1 李来玉,黄建勋,邝守仁;正己烷的毒理学研究近况[J];中国职业医学;2000年05期

2 刘强,刘清君,段化伟,张艳淑,乐卫东,何凤生,郑玉新;2,5-己二酮对大鼠运动及感觉神经元神经生长因子表达的影响[J];卫生研究;2005年03期

3 吴小炼,朱松华;75例正己烷中毒性周围神经病临床分析[J];临床神经病学杂志;2002年03期

4 许雪春;慢性正己烷中毒临床观察分析[J];工业卫生与职业病;2004年03期

 

益海嘉里集团还专为肯德基建了两个(豆浆粉)新厂的证据

       《中国新闻网》2011-07-31《肯德基回应豆浆粉门 非现磨接近现磨风味

       http://www.cien.com.cn/html/node/51970-1.htm

  中新社杭州7月29日电 (夏毅、奚伟)29日下午,记者就肯德基“豆浆粉”事件前往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但该公司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拒绝对该事件相关问题做出回应。该负责人透露,他们要向上海总部汇报,等总部通知后,再统一作出回应。几小时后,记者收到了中国肯德基一个关于“肯德基醇豆浆开发和研制的说明”,内容大意为:“肯德基豆浆粉有别于市面上一般出售的豆浆粉,消费者认为肯德基醇豆浆口味纯正,接近传统现磨风味。”

  昨日,一条内容为“肯德基豆浆并非原磨”的微博被转发近3万次。该帖图片显示,广东省中山市一家肯德基门店外堆放着几箱豆浆粉原料,这让肯德基的贵价“醇豆浆”原料一下子曝了光。对此,百胜餐饮广东市场的相关负责人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除北京之外,肯德基的醇豆浆都是由豆浆粉调制而成的。但肯德基从来没有以‘现磨现做’宣传过这一产品。”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在淘宝网上发现一家名为“万古留香食品机械淘宝旗舰店”的店铺在售的龙王豆浆粉,就声称是肯德基专用龙王豆浆粉,480克/袋仅售15元,而用“龙王牌豆浆粉”冲兑的豆浆,成本仅为肯德基售价的十分之一。今天下午,等到记者再去淘宝网查询时发现,该“万古留香食品机械淘宝旗舰店”已不存在,但淘宝上却有店家售卖标榜是肯德基用的龙王豆浆粉的,售价为14元。

  据了解,肯德基的醇豆浆是去年年中推出市场的,其中冰豆浆7.5元/份,热豆浆6.5元/份。

  29日下午4点30分,记者邮箱收到了中国肯德基的一个答复,标题为“关于肯德基醇豆浆开发和研制的说明”,全文如下:

  “肯德基自五年前起就研究豆浆,传统的现磨工艺无法满足全国3000家店对品质划一及食品安全的要求,而市面一般出售的豆浆粉工艺简单,口味达不到要求。为此肯德基反复钻研,最后与供应商益海集团开发出新的配方与生产工艺,去年在市场测试即获得消费者欢迎,认为肯德基醇豆浆口味纯正,浆体细腻,远远超过一般市售产品,接近传统现磨风味。为此益海嘉里集团还专为肯德基建了两个新厂,支持全国的销售。此后肯德基开发出新供应商龙王集团,加入供应竞争。该公司产品工艺风味均与益海产品接近。肯德基呼吁消费者理性看待现代工艺进步与使用。肯德基也会不断钻研,开发更好产品提供消费者。肯德基重申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所有产品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记者随后再次联系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她表示,总部给予的回应就是这样,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该人士表示,“豆浆肯定不是现磨的,但我们的豆浆粉质量比较好。”(完)

 

布尔班克专用土豆在陕西靖边县种植的证据

   《陕西日报》2007-09-26《靖边土豆新品种布尔班克最高亩产5136公斤》披露:

       http://www.snwh.gov.cn/whdongtai/gzsn/xncwh/200709/t20070926_32402.htm

   一项新的土豆单产纪录在靖边县得到刷新:9月24日,国家专家测定组宣布,在靖边县高海则专用土豆生产基地,创出了布尔班克土豆品种亩产5136公斤的全国最高纪录。

    该生产基地栽培的布尔班克专用土豆570亩,经专家测定,平均亩产4768.5公斤,折合每公顷71.5吨,而世界先进土豆生产国家的每公顷平均单产水平浮动在45-50吨,表明靖边该基地大面积土豆生产水平,已经超过世界先进土豆生产国家。同时,国家专家组在该基地范围内同一品种60亩测定,亩产创出了全国最高水平,而我国目前同一品种亩产纪录只有4吨上下。若把该基地产出单位折合成公顷,实产达77吨,大幅超过世界生产先进国家。

    榆林是我省重要的土豆优势产区,全年种植300多万亩,种植面积占全省近2/3,年产鲜薯近300万吨,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6.7%。由省农业厅组织的国家专家组在评定中肯定,榆林地区光热土资源丰富,无疑是土豆的优生区,该基地所出产的土豆,产品优良,外观无病癍、虫孔、青皮和龟裂,即表明该地区生态环境优越,同时也表明商品率很高,为规模发展提供了依据。该生产基地由榆林市农科所、榆林沙源薯业公司与美国新普劳公司合作建立,在生产中实现了种薯脱毒化、施肥配方化、耕作机械化、灌溉节水化等现代化手段,给今后榆林发展土豆实现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作提供了样板。

 

布尔班克专用土豆是“转基因土豆”的证据

    《中国科技成果》2009年第6期发表黄先群(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论文《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技术在马铃薯、油菜、向日葵遗传育种中的应用》披露:

    http://www.cqvip.com/QK/83599X/200906/29912862.html

   农杆菌介导马铃薯转hrap基因的研究采用农杆菌介导法,农杆菌选LBA4404株系,外植体为马铃薯组培苗叶盘,目的基因hrap。结果表明,hrap基因已经转入了3个马铃薯品种(大西洋,Russet Burbank,布尔班克)中。转基因植株经过两次抗卡那霉素培养基根选,约80%左右的植株再生;PCR和Southern杂交鉴定结果,证明目的基因已经转人了马铃薯中;RT—PCR检测结果表明转入的基因已得到表达;从转基因马铃薯中扩增出来hrap基因片段。

 

麦当劳在中国推动转基因土豆“布尔班克”土豆的证据

       《湖南省乡镇企业局网站》  2008-10-22《麦当劳首次亮相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披露:

       http://www.hnai.gov.cn/new/ShowArticle.asp?ArticleID=25537

   麦当劳于1990年在深圳开设了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餐厅。在业务发展的初期,麦当劳明确提出致力于建立一个完善的中国本土化产品供应链系统的战略思想。基于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计划,在建立全球一流的供应链条过程中,麦当劳一直秉承“我们不仅仅是一家餐厅”的理念。在最初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就放弃了从国外进口较低成本的生产原料,而采用加大投资在中国建设本土的农产品供应基地,以体现麦当劳对产品的认真态度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来自全国的近百家供应商为近千家的麦当劳餐厅供应本地原料,这些餐厅售出的产品中,已经有90%以上的原料来自中国农业。…为了体现麦当劳对于产品品质的热情以及本地化采购的承诺,麦当劳在1983年从美国引进了先进的马铃薯种植技术传授给中国的农民们,…

   北京辛普劳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是麦当劳长期的国际合作伙伴,也是一家在华的美国公司,主要生产供应麦当劳中国市场的优质冷冻炸薯条和其他土豆制品。中国总部设在北京丰台区,成立于1992年。最初,在中国投资1400万美元,注册资金108万美元。中国新普劳引进了美国和荷兰的先进加工设备,加工中国本土培植的布尔班克(Russet Burbank)和夏波地(Shepody)马铃薯。在建设中国新农村的成就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把先进的种植经验带给了中国农民,大大提高了当地生产力,使原来的每亩700千克的产量翻了五翻!

 

云南省早在2004年就引进了转基因土豆布尔班克(Russet Burbank)的证据

    《新华网云南频道》2004-03-26《云南省马铃薯生产的现状与分析》披露:

http://www.yn.xinhuanet.com/topic/2004-03/26/content_1851612.htm

   目前通过引进加工型马铃薯杂交实生种子,加快适合云南气候和生产条件的高产、专用型和特色马铃薯品种的选育速度,选育出面向生产、面向市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马铃薯新品种,以满足淀粉、食品加工业对马铃薯原料的需求。云南已引进了大西洋(Atlantic)、康乃拜克(Kennebec)、夏波蒂(Shapody)、斯朋达(Spunta)、布尔班克(Russet Burbank)、底西瑞(Desiree)等数十个炸薯片、炸薯条的品种。

 

转基因土豆布尔班克(Russet Burbank)在中国已经公开销售的证据

       《食品商务网》2010-07-11上海使用单位发布《求购布尔班克土豆》信息

       http://www.21food.cn/offerdetail/2126866.html

   我们公司想采购麦当劳用的布尔班克土豆 (Russet Burbank).每月需求量1吨所有, 规格150到200克。如果您的公司能提供这种土豆类型我们想跟你们联系,进行交流合作机会。我们公司在上海。

 

转基因土豆布尔班克是肯德基、麦当劳等外国快餐店专用炸薯条品种的证据

       《云南农业科技》 2004年01期 发表赵德柱、张自福(马龙县农业局)《马铃薯新品种—布尔班克》披露: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YNKJ200401014.htm

   布尔班克 ,美国品种 ,是肯德基、麦当劳等外国快餐店专用炸薯条品种,每年中国国内外国快餐店需求量 3万吨左右。

 

农业部是引进转基因土豆布尔班克(Russet Burbank)的推手的证据

   《中国马铃薯》2009, 23(3)发表方玉川等人(陕西省榆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布尔班克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披露:

    http://d.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_zgmls200903016.aspx

   布尔班克是美国品种,由国家农业部种子局引入我国,为加工冷冻炸薯条新品种。陕西省榆林市农科所于2002年引进该品种,并进行试验、示范工作.经过5年的示范种植,已形成完整的栽培技术规程,面积逐年扩大,单产不断提高。

 

转基因土豆布尔班克无论进口还是在中国种植皆属非法的证据

   《新华网》2011年06月28日《我国已为7种转基因作物发放安全证书》披露:

    http://news.sina.com.cn/c/2011-06-28/183122721312.shtml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于文静)截至目前,中国已为抗虫棉花、抗病番木瓜等7种转基因植物批准发放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此外,还批准了转基因棉花、大豆、玉米、油菜等4种作物的进口安全证书。

  为了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知识科普宣传,促进公众科学理性对待转基因技术及产品,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组织编印的《农业转基因生物知识100问》近日面向全国发行。根据该书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共批准发放7种转基因植物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这7种作物分别是耐贮藏番茄、抗虫棉花、改变花色矮牵牛、抗病辣椒(甜椒、线辣椒)、转基因抗病番木瓜、转基因抗虫水稻和转植酸酶玉米。据记者了解,2010年中国转基因棉花种植5000多万亩,转基因番木瓜有少量种植,其余已发放安全证书的转基因植物未大面积应用。

   在进口作物方面,目前,经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评审,已先后批准了转基因棉花、大豆、玉米、油菜4种作物的进口安全证书。除批准了棉花的种植外,进口的转基因大豆、玉米、油菜用途仅限于加工原料。

  根据中国法律规定,进口用作加工原料的农业转基因生物,不得改变用途,即不得在国内种植。据了解,中国至今未批准任何一种转基因粮食作物种子进口到其境内种植。

                           *

   鉴此,转基因土豆布尔班克既不属于经过农业部审批程序批准进口的转基因作物产品,也不属于农业部审批程序批准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因此无论进口还是在中国种植皆属非法!

 

相关研究资料:

 

陈一文:中国真正共产党人三代真诚的朋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17r5c.html

 新民周刊:一个心属中国的国际人

http://cheniwan.sea3000.net/family/xingshuzhongguo.php

 

《杭州日报》方凌燕:陈一文——终生志愿者

http://cheniwan.sea3000.net/newspaper/zhiyuan.php

 《中国社会科学院报》:融化在陈一文血液里的故事

http://ssic.cass.cn/yb/13/b5.gif

 益海嘉里集团金龙鱼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社会罪”的铁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vzj.html

 全国人民吃了十多年的金龙鱼转基因大豆油,竟然违规生产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vyq.html

 益海嘉里金龙鱼化学浸出转基因大豆油是“非法转基因食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vj3.html

 《华夏时报》转基因:犹豫商业化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w2f.html

 国防部网站:让生物战争走进国防视野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vy0.html

 国防部网站:基因武器——威胁人类的“人种炸弹”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vxy.html

 《新金融观察报》记者陈一昀:益海嘉里陷转基因质疑未了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viy.html

 成都成为全国拒绝转基因拒绝农业化学品有机生态农业榜样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vhh.html

 人类家畜草甘膦中毒高死亡率揭穿农业部转基因权威关注谎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vfo.html

 孟山都公司是正人君子、唯利是图,还是十恶不赦跨国公司?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vcu.html

 张孝德:农业工业化失灵与中国特色农业发展模式思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vc3.html

 北京消费者致益海嘉里就金龙鱼转基因大豆油第二封质询函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vbs.html

 陈一文顾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做捍卫我们的食品安全讲座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ui3.html

 时代周刊:益海嘉里等利益集团被指掩盖转基因慢性毒害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ug1.html

 时代周报:转基因的罪与罚—郭成林上诉案跟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ufz.html

 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观察》:转基因不能承受的政治之重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uft.html

 支持北京消费者就金龙鱼转基因大豆油质询益海嘉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u88.html

 益海嘉里各地机构必须公布金龙鱼转基因豆油合法证明文件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u3g.html

 新华社华盛顿电:美民众集会转基因食品知情权向政府讨说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udu.html

 美国民众三条战线争取转基因标识知情权斗争的七点启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u5u.html

 旅美中国学者曹明华:转基因不是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u71.html

 南方周末对张辰宇教授团队科学发现报道确认转基因危害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u6t.html

 郭成林上诉委托的辩护律师:再次请求法院调取证据函(全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tos.html

 全国教育系统严禁大中小学采购转基因食用油风暴不可阻挡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tlf.html

 郭鹤年背叛母亲遗训:转基因大豆油禁供香格里拉专供民众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thh.html

 金龙鱼:关于网络文章涉嫌侵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相关建议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dtax.html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3-05-01/1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