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十问联想:你们誓死捍卫的是什么?

作者:妖刀明月   来源:妖刀明月  

十问联想:你们誓死捍卫的是什么?

妖刀明月

  上一篇《比烂:联想和恒大谁的坑更大?》遭联想投诉。

  这一篇我想说的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有权批评联想:

  因为联想曾是国有企业,现在的联想仍有29.05%国有股份。

  在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中,大企业和政府机关、公共机构以及公众人物一样,都有在公众质疑面前自证清白的义务,而没有抗拒质疑的自由。何况联想。

  为什么呢?

  首先,企业做为社会功能公共组织获得成功,是社会和公众进行了合作的结果,也是占用了公共资源的结果;

  其次,企业做为社会功能公共组织的行为事关公共利益,大企业如联想这等规模的,甚至事关国家民族利益。国人当然更有权质疑。

  最后:相对于社会公众,企业信息不透明的问题严重存在。

  有此三点,联想面对质疑,本应保持谦卑、公布信息、感谢监督。但是:直到现在联想还不认为自身问题,仍然认为联想的荣誉受到损害是网友们的责任!

  投诉了批评的文章,联想就能安享太平了?

  联想投诉网友,本质就是拒绝监督,是向国家和社会索要不受监督、不被质疑的特权。

  一旦资本小团体获得了这种免于公众舆论质疑和监督的权利,这就意味着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把自己的利益凌驾于国家和民族之上。

  这就是联想誓死捍卫的的真正秘密!

  有了这种免于被质疑的特权,当然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卖国,但却会为卖国大开方便之门。

  但资本家小团体的愚蠢之处在于,他们没有想到:有了特权当然是很爽的一件事,但很可能会因此失去中华民族的信任,而这将成为资本家小团体最终走向覆灭的第一步。

  所以,国人自然可以质疑联想。

  一问联想:联想资产负债率90%以上是否意味着企业空壳化?

  数据会说话:

  对于企业来说,一般认为资产负债率的正常范围是40% ~ 60%。资产负债率一般在50%至70%之间,贸易类一般不超过80%,生产类一般不超过70%。

  70%的资产负债率被称为警戒线,这个是公认的经济常识。

  联想长期以来资产负债率超过警戒线,现在惊人地达到了90%以上,是否意味着企业空壳化?企业是否被掏空?

  这要是联想总资产有点水分,就资不抵债了啊。

  二问联想:高管工资仅就拿走联想集团近1/3的利润是否属实?

  一边是资产负债率超过警戒线,惊人地上升到了90%以上,一边是自己给自己发高薪?你们想干啥?

  说你们和恒大类似冤枉你们了吗?

  联想的负债率越来越高,但公司高管的薪水却越来越高。

  3年报告期内,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在公司领取的税前薪酬为9.33亿元,这一数字去年是9.09亿元,在前年只有5.64亿元,也就是说,高管总薪酬在2年间上涨幅度超过65%。

  联想本是国有企业,你们领导层各个成了亿万富翁,动辄年薪上亿,你们的薪酬是谁定的?

  你们把联想当成你们的私人提款机了吧!

  三问联想:台湾企业都投票华为,联想投票美国高通是事实吧!?

  在关键的L+P方案投票时,华为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技术和专利优势,中兴、小米、OPPO、VIVO、酷派一致支持华为,甚至于台湾岛的联发科也投票给了华为!联想反戈一击,站队了高通。

  没冤枉你们联想高管亿万富翁小团队的"中国心"吧?

  四问联想:联想自己的CPU,主板,内存、显卡、硬盘、屏幕一个都没有自主研发的,是事实吧!?

  你们一直打产业报国的爱国牌,1994年以来政府和社会大众举国之力来支持你们联想,以高于市场价10%到20%的价格让你中间商赚足差价,结果你们还把联想集团搞得负债两千多亿?结果你们还把联想是全球第一大电脑组装厂,本质和恒大类似。

  这就是你们的产业报国?

  联想成为了一个装机工人,连续几年技术投入在2%左右,在所有高科技企业中几乎垫底,真正高新企业的耻辱。

  “联想”,不仅自己不创新,还不停酸华为。什么折叠屏是联想十年前的PPT啦、什么“联想只搞全球化”了、什么做笔记本要靠硬件啦等等。这样一种诡异的心态,实在让人感到惊异。

  联想主要组装电脑,恒大主要组装砖头。

  一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你们拿着国家给的做高科技的钱来做生意,肥了自己肥个人小团体,把联想做的负债90%以上。

  然后又打着高科技的幌子来国内科创板圈钱?

  说你们昧良心不过份吧?!

  五问联想:联想电脑低配高价坑国人、补贴外国人是事实吧?!

  用中国市场的盈利去补贴美国,美国卖的价格最低!

  2018年,中国区消费者,给她贡献销售收入115亿美元,占到总收入453亿美元的不足25.4%;税前净利润5.57亿美元,总税前净利润4.33亿美元,中国区消费者贡献了129%。

  为什么中国区的财务数据,在全球市场的财务数据占比中,会超过100%?

  因为除了中国区外,其余地区的总和是亏损的。

  2006年,联想飞线门事件,全球召回中国除外,联想说中国人应该支持中国企业让美国人用好产品;

  2008年,联想换屏门,在Y430中国版本提供劣质屏幕,联想说中国人应该支持民族企业让美国人用好产品;

  2011年,联想闪屏门,全球都可以退换中国除外,联想说中国人应该支持民族企业让美国人用好产品;

  2013年,联想背光门,Y400国行阉割背光,联想说中国人应该支持民族企业让美国人用好产品;

  2014年,联想Y510国行阉割SSD接口,联想说中国人应该支持民族企业让美国人用好产品;

  2015年,联想断轴门,Y50断轴全球可以更换中国除外。联想说中国人应该支持民族企业让美国人用好产品;

  2015年,联想Y700国行全系取消玻璃瓶,只有顶配才有。联想说中国人应该支持民族企业让美国人用好产品。

  这些都是事实吧?!

  联想集团为啥一天就被科创板否了,只有一个原因:

  科创属性不足。

  通俗地讲:

  就是联想的科研投入,让它不配称为一个“科技创新型”企业。

  你卖电脑卖成全球第一,可以吹一波,那你卖的电脑里,多少核心技术属于联想自己呢?

  联想作为电脑巨头,核心系统不是自己开发的,高端芯片这样的核心硬件也不自我研发,多年以来,全民都说联想是电脑“组装厂”,攒电脑的小摊贩。

  你们最擅长的,就是赚中国人的钱,养肥一大堆亿万富翁和“世界公民”,哪里有闲心搞什么科研?

  没冤枉你们吧?!

  六问联想:联想股权改制是否有侵吞国有资产的嫌疑?

  2000年,联想实行了一次股权改制,原本联想的股权分配如下:科学院占20%,计算机占45%,员工占35%。股改之后,科学院占65%,计算机所变成0。

  这次股改是采取了MBO方式,由“员工持股会”,用所谓1.5亿未分配的利润,购买了全部国有资产。这里的问题在于,不但这1.5亿不足以买下35%的公司股份,而且这些利润本身也是国有资产,如何可以拿来购卖国有资产?

  这个股权改制最大的问题,就是拿走了所有科研人员的股权,计算机公司的股权变成0,全部归到“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下面,这就去掉了计算机所所有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

  联想股改的最后结果——联想的高管们一夜暴富,而计算机所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一夜之间被剥夺。

  当年倪光南院士被扫地出门,对外讲是因为“贸工技”和“技工贸”之争,其实是因为他在1994年举报香港联想上市,有侵吞国有资产的嫌疑,最后董事会开会决定,请倪总工离开,他走的时候,作为这个公司的二号人物,居然没有半点股份。

  联想的崛起之路,难道不是联想高管们侵吞国有资产之路?

  七问联想:除了联想高管小团体的利益你们还在捍卫谁?

  九一八纪念日当日,联想在台湾进行祭奠侵华日军的“武士祭”。

  联想官网现在还把台湾之后的“中国”删除,下作地讨好台独蔡。

  2008年,蒙牛股价因三聚氰胺事件暴跌。柳传志连夜召集联想控股董事会支持。

  2016年,乐视贾老板远走美国前一年,柳传志还决定“帮帮这个年轻人”,推荐贾老板破格突击加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当然,这个决定一年后就被打脸。

  美国以芯片打压中国高科技,而杨元庆还在鼓吹“科技无国界”,屁股还坐美国一边,埋汰中国人的智商,能不招人反感?

  而联想收购IBM电脑业务、收购摩托罗拉,都花了高价钱,被国人看作是为美国输送利益。

  这不都是你们干的好事?!

  你们在捍卫谁?

  八问联想:柳教父传的什么志?

  联想过去低配高价坑国人、补贴外囤人活得很滋润,带偏了无数科技新型企业。所有的企业都希望通过“新模式”“新的代工方案”,赚取高额利润,谁又愿意去搞艰苦的科研投入,赚艰难的钱?

  在中国,吃里扒外的货色,从家庭到民族都是最让人不耻的。

  而联想的不断表现,就完美证明了”刚好“就是这样一个货色,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而言,吃里扒外是给国家和民族带来深重伤害的货色。

  联想的做法不是痛定思痛,卧薪尝胆,而是一副“总有刁民想要害朕”的鸵鸟心态。

  在舆论上压制不同的声音,而且找企业家串联,搞得声势浩大,这种做法又会加剧老百姓的反感,让大家觉得联想仗势欺人。

  这就是你们捍卫的荣誉?

  九问联想:是谁的联想?

  联想早已无力担当产业报国的荣誉成了一个被批判的负面典型。

  联想这样的一些总部或注册地在海外,每年利润上缴国外股东,在供应链和技术上高度依赖国外供应商的企业,对于中国在制造业上实现转型升级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少数具备积极意义的方面,恐怕就是给政府上缴了一些税收,以及解决了一些就业,当然,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是剥削廉价劳动力。

  其实,类似的现象还有不少,比如国内这些红得发紫的互联网巨头,不少注册地都在开曼群岛,一方面各种偷税、漏税、贩假、侵犯公民隐私、为骗子打广告,另一方面向国外投资人上缴红利。

  更黑色幽默的是,这些互联网巨头还把自己打扮成中国高科技的代表和民族企业的典范,引发全社会对互联网寡头的顶礼膜拜。

  现在国资还占29%的股份联想就说自己不是中国企业,那么请问已经被你们内部人控制的联想:究竟是谁的企业?

  就是你们几个高管小团体的吧?!

  十问联想:那29.05%的国有股是用来给你们接盘背锅的吧?

  贸易战特别是对华为和中兴的封杀和制裁,打醒了中国。

  强化了中国对40年发展道路的反思,

  而联想就成了这场生死道路大反思的一个精典标本。

  原以为联想是中国的国有企业。

  没想到,联想总裁说:联想不是一家中国的公司。

  联想股东显示中科院国有资产有限公司仍然还控股29.05%。

  看你们的手法:一边是负债率90%以上高企,一边加大给自己高管小团队分钱的速度,难不成你们留下29.05%的国有股份是用来给你们接盘背锅的?让你们全身而退的?

  钱被你们分了,债让国有资产来背?

  你们看:数据会说话。

  都看着你们哪,你们继续!(>>>上一篇:比烂:联想和恒大谁的坑更大?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j/2021-11-21/72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