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明德先生:关于联想集团终止科创板上市的六点声明!

作者:明德先生   来源:新青年1919  

关于联想集团终止科创板上市的六点声明!

明德先生

  1.我为什么反对联想集团登陆科创板?联想集团科研投入不足营收的3%,远低于科创板平均水平,不符合科创板战略定位。

  2.我为什么连发六篇文章阻止联想集团回A股圈钱?联想集团招股说明书显示,其资产负债率高达90.5%,净资产只有234.5亿元,无形资产高达552.3亿元(其中商誉318.5亿元),一旦将来商誉计提减值,联想集团的净资产很可能变为负值再加上流动比率0.85,速动比率0.62,短期偿债能力堪忧,存在暴雷风险。除此之外,联想集团的母公司联想控股旗下有一批涵盖翼龙贷在内的金融资产,其2021年中报显示“总现金流量为-103亿元”,现金流已如此紧张,一旦资金链断裂,对整个联想公司提供授信支持的银行是否会受到较大冲击?进而影响国家金融稳定的大局?

  3.我为什么批评联想控股及联想集团高管的亿元年薪?一者联想控股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是国资,国资净收益还抵不上高管薪酬,是否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二者联想集团是上市公司,在负债率高达90%的前提下还给高管发亿元年薪一旦出现经营不善导致资不抵债,或因现金流紧张引发连锁反应,首当其冲的就是包含银行在内的债权人以及广大股民,到那个时候,这群拿天价薪酬的高管们是否会将自己所得吐出来还债?

  4.联想控股的第三大股东泛海控股资不抵债的新闻已屡见不鲜,早在2017年12月泛海系所持泛海控股股权已几乎全部质押,其所持有的联想控股16.98%的股份是否质押尚未可知,我所担心的是,泛海控股与联想控股之间是否存在关联交易或其他商业往来?泛海控股自身的风险是否会向联想控股传染?这是值得监管部门高度关注的。

  5.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感谢证监会、上交所及时按下终止键!“财务信息可能过期的理由”我们会心一笑就好,你懂、我懂、大家都懂。监管层的雷霆行动,让我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保护债权人和广大股民利益,绝不是一句空话!

  6.感谢党和政府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感谢伟大时代给了青年人勇敢发声的机会,面对着“先富更富”、“资本贪婪”的不公现实,我们可以无惧资本的压力,选择挺身而出,为推动社会的进步贡献绵薄之力。这,是属于新青年的新时代!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j/2021-10-13/717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