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那个“辱华”品牌杜嘉班纳,在中国销售额反弹

作者:希  文   来源:联商网  

那个“辱华”品牌杜嘉班纳,在中国销售额反弹

  

  因广告语涉嫌“辱华”而遭到中国消费者的强烈抵制的杜嘉班纳,经历几年的销售下跌后,开始反弹。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杜嘉班纳似乎在2021年时迎来了其在中国市场的转机,销售额比前一年反弹了20%。

  彭博社称,这家品牌并不想失去中国市场,并为此雇了两家“国际危机管理公司”,并积极参加了两届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彭博社还透露该品牌目前在中国雇佣了1200人,并打算近期在上海的中信泰富广场开一家时装店。

  三年前,杜嘉班纳因涉嫌“辱华”事件被曝光后,一度遭中国消费者的强烈抵制,紧接着时尚大秀被迫推迟、亚太区形象大使的宣布解约、中国电商平台的下架产品、实体店关门...原以为“凉透”的品牌,为何又有“重生”之迹?

  事件的起因源自DG于2018年11月17日左右在其官方微博、ins、facebook账号上发布的一则《起筷吃饭》的宣传视频。

  视频中,穿着D&G的中国女孩坐在中国餐馆中,尝试用筷子品尝超大尺码的三种意大利美食。

  片中的旁白所用的“中式发音”、傲慢的语气以及中国模特用奇怪的姿势使用筷子吃Pizza、意大利式甜卷等片段被网友质疑存在歧视中国传统文化的嫌疑。更有网友认为选择这位小眼睛的模特来出镜完全是对中国人的误解和歧视,在国内社交媒体引发广泛争议。

  当然,事件的最大导火索是DG创始人之一及设计师Stefano Gabbana在ins与网友的对话,突兀的写着“中国是屎一样的国家”。该对话于2018年11月21日被网友贴到了微博,引发热议及国人的强烈谴责。

  事件发生后,从中午12时35分中国明星陈坤声明将不会出席今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的DG大秀开始,仅不到2个小时包括李冰冰、陈学冬、王俊凯、迪丽热巴、黄晓明、木子洋等众多明星宣布将退出此次大秀,而中国模特也宣称将罢演DG秀,这让杜嘉班纳感受到了危机。

  下午13时52分左右,DG设计师Stefano Gabbana紧急回应,称自己账号被盗,之前回复的并非他本人,但没有解释官号亦发出无理回复是为何。

  随后DG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Dolce&Gabbana的官方Intragram账号和Stefano Gabbana的Instagram账号被盗,我们已经立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我们为这些不实言论给中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影响和伤害道歉。我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始终一贯的热爱与尊重。”

  不过,当时国人对此并不买账。随后就是紧随其后的线上平台下架相关产品、线下门店关闭等。

  但,三年之后,杜嘉班纳“回血”了?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j/2021-10-12/717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