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欧美为什么总想搞乱中国的西部?

作者:   来源:  

欧美为什么总想搞乱中国的西部?

自从拜登上台后,又开始不断的用“人权、民主、自由”等老一套东西来恶心中国。它们在网络上编造了一系列的谎言,说中国在新疆有什么“集中营”,还有什么“种族屠杀”……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亲戚、朋友和同学在新疆,你随便问一下就会知道这些谎言有多么的可笑。

最近两天,欧美又开始编造中国强迫新疆人民去摘棉花……

都什么年代了?谁还用人工来采摘棉花了?现在的新疆几乎都是用机器采摘棉花好不好?

虽然知道那是欧美用来恶心我们的,但是为了表示严谨,我还是特意咨询了下我的大学同学,他家就是新疆的,现在也在新疆工作,结果……

我被同学给狠狠的给“耻笑”了一番……

很低劣的谎言,欧美国家自己心里明镜一样,但是它们还是对中国发起了制裁: 322日,欧盟成员国就 所谓侵犯新疆人权为借口,将对四名中国官员和另一家实体实施制裁, 这是近30年以来,欧盟首次对中国实施制裁。

然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五只“盎格鲁撒克逊”疯狗也睁着瞎眼跳了出来,疯狂的乱咬!

西方的一些企业,包括耐克,HM、优衣库、GAPZara、巴宝莉、阿迪达斯、耐克、新百伦等品牌,为了响应欧美的政治需求,也在境外官网发布禁用新疆棉花的声明。

大家也知道,我是不喜欢搞什么意识形态方面的斗争的,因为意识形态斗争就是一个伪命题,背后真正的目的还是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

事实上,这些年,西方国家一直都在想尽办法的搞乱中国的西部,不断的支持什么藏独、疆独啊……

西方国家为什么总想搞乱中国的西部?

与东部相比,西部还比较落后,但是西部对中国、对整个欧亚大陆,乃至世界都非常重要。

下面,我们将和大家从地缘政治上给大家分析下西部对中国的重要性,或许那时你就会知道欧美为什么要搞乱中国的西部了。

西部大致又可以分为四大块:大三线、新疆、西藏和内蒙古。

这四大块对中国的国家安全非常重要。

1

“大三线”就是中国的大后方

所谓的“大三线”不是行政区,而是工业布局。

大家也知道,中国的西部地区大多是崇山峻岭,易守难攻。

在抗日战争的时候,中国之所以能够打持久战主要就是因为有西部的存在。

抗日战争爆发以后,日本曾叫嚣道:三个月占领全中国。

然而,直到日本战败,日本所占领的区域也只局限于东部地区——即使在靠近东南的沿海地区也始终没有沦陷,就是因为那里有崇山峻岭的保护。

但是,大家也知道东部地区经济比较发达,工业也主要分布在东部地区。

抗日战争胜利以后,中苏、中美关系都有过一段非常不好的时期,苏联和美国都曾叫嚣着用原子弹对付中国。

为此,以毛主席为首的第一代领导核心提出了“三线建设”的设想。

196452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上,毛主席明确提出:在原子弹时期,没有后方不行,三五计划要考虑工业布局的问题,要搞一、二、三线的战略布局,加强三线建设。

简单的说:我们要在第三线布置一套完整的工业体系,这样即使发生大规模的战争,东部地区的工业全部被摧毁了,我们也可以通过第三线源源不断的生产武器,保证国家不沦陷、民族不灭亡。

那么,第三线能不能承担这个重任呢?

能!

因为第三线不仅仅有崇山峻岭做保护,而且它拥有发展工业的一切基础。

1、西部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可以大力发展水电,保证电力的供应;

河流是如何形成的?

海洋、河流和湖泊中的水被蒸发,遇冷后变成雨滴或雪花降落,很大一部分降落在高山地区,然后从山上往下流,形成大江大河。

西藏高原是“亚洲的水塔”,而三线地区正好处于平原和高山之间,具备大力发展水电的条件:只要在山腰上建立水电站,蓄水后开闸放水就可以带动发电装置发电。

图片来源:地理公社,作者:杜卓异

中国的大型水电站主要都分布在云南、贵州等地,所以西部地区拥有发展工业所必须的电力。

2、西部拥有丰富的石油,可以保证能源供应;

以前我们就和大家分析过,油气田主要分布在盆地中,而四川恰恰就是崇山峻岭包围中的一块盆地,所以那里石油和天然气也比较多。

3、西部拥有丰富的矿产,可以保证工业对原材料的需求;

有山就有矿,就能为发展工业提供原材料。

另外,西部还有肥沃的关中平原和四川盆地,是鱼米之乡,可以发展农业……

正是因为西部地区无论是电力、能源、资源和农业都足以支撑中国发展一套完整的工业体系,所以毛主席决定在三线地区建立一套完整的工业体系,也被称为“大三线建设”。

目前,中国在三线地区拥有一套完整的工业体系。其中以四川为代表,全国所有的工业部门,在四川都有。

2

西藏可以制衡东南亚和南亚

西藏对中国的重要性主要有两点:

第一,作为中印之间的战略缓冲区,可以有效制衡印度;

第二,作为“亚洲的水塔”,西藏能制衡东南亚地区。

我们以前和大家说过,大国和大国之间必须要有战略缓冲区,否则双方就可能打起来。

大国一旦打起来了,其它国家是很难调解的——谁会听小国的“劝解”呢?

中国对印度最大的优势就是:西藏!

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西藏是高原,气候寒冷,氧气稀薄,没有办法发展农业和工业,甚至不太适合人类生存,但是正是如此,它才能有效的保证中国的国家安全。

由于喜马拉雅山的存在将中国和南亚的印度从地理上隔开了,所以在历史上,我们才没有办法去征服印度;同样,印度也不曾对中国产生过什么严重的危害。

在古代,中国想要通过西藏去进攻印度的话,无论是人员补充,还是物资 运输,都是极其的困难的。但是,进入现代社会以后,形势就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我们只要在西藏境内部署大量远程火炮即可对印度形成巨大的威胁:可以直接打到印度的首都。

但是,印度很难对中国形成有效的威胁:

第一,对中国来说,西藏人口稀少,即使印度的火炮能够打到西藏,也难以对中国造成多大的伤亡;

第二,西藏生存环境比较恶劣,加上喜马拉雅山的阻隔,印度也没有办法通过陆军占领西藏。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印度才总想支持藏独。

大家可以想想,如果西藏从中国独立出去了,印度会有什么好处?

如果西藏从中国独立出去了,那么凭借西藏的实力是没有能力制造飞机、坦克、大炮的,所以就对印度产生不了什么威胁了。就算西藏对印度产生什么威胁了,凭借印度的实力,对付西藏是没有太大问题的,所以西藏也不会想着去威胁印度。

但是,西藏在中国手中就完全不一样了,我们可以把各种先进的武器部署到中印边境,凭借中国强大的实力作为支撑,印度只能是单方面的被吊打。

所以,西藏对中国的国家安全极其重要,也是将来制衡印度发展的一个重要关键:每当印度要发展起来的时候,我们随便找一个借口挑起事端,然后用一场小规模的冲突就能遏制住印度的发展——只要一枚炮弹打到印度首都新德里就能让资本大量外逃。

除了这个原因外,西藏对东南亚国家也有制衡的作用,因为 西藏是亚洲的水塔,整个东南亚国家大河的源头都在西藏,只要我们在河流的上游建设各种水电站就能让东南亚国家崩溃:旱季的时候关闸,它们就会旱上加旱;雨季的时候放闸,它们就会涝上加涝。

对于我们中国来说,如果东南亚国家和印度想和我们作对,在不适合动武的情况下,我们就去建水电站:我们在自己家里建水电站,心情好的时候,考虑下你的感受,心情不好的时候,尤其是你想和我们作对的时候,还考虑你个屁。

一旦我们的水电站建起来以后,看你还怎么得瑟?

2016年,越南正在经历“9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近百万人缺乏日常用水,近16万公顷稻田受灾。然后,越南就请求中国放水。

然后中国就发表一段讲话: 虽然我们中国也很困难,但是为了照顾你们的感受,我们还是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决定 放水27天,你们赶快感谢我们吧!

正是因为西藏如此的重要,所以很多国家总想搞乱西藏,但是它们注定是徒劳的。 

3

新疆,陆权的中心

至于新疆,那就更重要了。

如果说西藏是中国制衡印度和东南亚国家的武器的话,那么新疆就更加的重要: 西藏重要,但是由于受气候,高原等因素影响,很难发展起来,但是新疆就不一样,它既可以发展工业,也可以发展农业,同时还可以把亚欧大陆给链接起来。

20139月中国最高领导人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设想:一带就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是陆路;一路是指“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海路。

新疆是“一带”的核心之地,连接着中亚、西亚、南亚和欧洲!

 

只要我们把“一带”建设好了,那么就可以避开美国对海洋的控制: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我们还无法挑战美国的海洋霸权,毕竟美国有11艘航母,而且在关键的海峡都有军事基地。

但是,只要我们把新疆建设好,那么就可以避开海洋,通过陆地加强与其它国家的联系。

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前几年,美国不是对伊朗发动制裁嘛,禁止其它国家购买伊朗的石油。如果通过海洋,那么欧美等国家就可以在海上强行扣留伊朗的油轮。

如果中国的铁路把中国和伊朗连接起来,那么美国还能阻止伊朗把石油运到中国吗?

当然了,我知道一些杠精肯定会说:铁路的成本比海运大,不划算!

这种人,我的评价就是一个词:鼠目寸光!

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国家安全是能用金钱衡量的吗?

第二,现在铁路运输成本高,但能代表以后也高吗?

当我们有庞大电力时候,电力的价格无限的降低,那时采用电力作为火车的动力源,成本是不是可以无限的降低呢?

另外,你知道通过海洋将石油运输到中国需要多长时间吗?

一来一回至少要2-3个月的时间。

我们随便找了一个中国最大的油轮“新埔洋”号,下面的图就是它是运行轨迹,从中国到伊朗,一来一回要3个月的时间。

同样的路程,你知道火车要多长时间吗?

不足15天!

时间就是金钱:同样的时间,运输更多的商品,就能有效降低运输成本。

那些说陆路成本高的人,我只能说他们是鼠目寸光:就像火车刚诞生的时候,很多人说不应该发展火车,成本高,跑的还不如马车快,不如用马车运输呢。

新疆对中国的意义仅仅是这个吗?

不!

新疆还能制衡欧盟!

现在欧盟的目标是什么?

欧盟必须要成为世界的一“极”,因为只有那样才能与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相抗衡。

但是,你以为欧洲国家就都想加入欧盟吗?

对于一些小国、穷国来说,你加入了欧盟就意味着放弃了国防权、税收权、发展权,所有的一切都要听从欧盟的指挥。

简单的说:只要你加入了欧盟,那么你就失去了独立自主的权力。

对于东欧国家来说,他们和西欧的关系本来就不怎么好,再加上东欧国家相对比较穷,一旦它们加入了欧盟,它们就是最没有说话权的那伙。但是,如果不加入欧盟,它们的经济就很难得到有效的改善。

所以, 对东欧国家来说,它们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加入欧盟,自己没有地位,失去国家的主导权;不加入欧盟,自己的经济发展很差,老百姓不满意。

但是,中国的“一带一路”给了它们一个新的希望:可以借助中国来发展经济。

比如,塞尔维亚有很多的铁矿,以前只能卖给欧洲国家,但是陆路开通以后,它们就可以卖给中国;以前中国的中低端制造只能通过海路运输到希腊的港口,然后再通过希腊运输到塞尔维亚,而希腊是欧盟成员国……

所以, 一旦陆路通了,那么塞尔维亚就不用再看欧盟的脸色,也没有必要加入欧盟了。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欧盟一直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充满了戒备:只要中国的“一带一路”发展起来了,那么欧盟想要统一欧洲的难度就会猛然加大。

新疆,就是关键点!

如果欧盟能搞乱新疆,那么中国想要完成“一带”的布局,难度就会加大!

这就是欧盟以新疆问题为借口,对中国实施30年来的首次制裁的真正原因。

但是,有用吗?

欧盟没有和中国讨价还价的余地!

我们也对它们实施了反制裁!

322日,中方决定对欧方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10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包括:欧洲议会议员彼蒂科菲尔、盖勒、格鲁克斯曼、库楚克、莱克斯曼,荷兰议会议员舍尔茨玛,比利时议会议员科格拉蒂,立陶宛议会议员萨卡利埃内,德国学者郑国恩,瑞典学者叶必扬,欧盟理事会政治与安全委员会,欧洲议会人权分委会,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丹麦民主联盟基金会。

相关人员及其家属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也已被限制同中国进行往来。

面对中国的制裁,欧盟还威胁要停止“中欧全面投资协议”……

说实话,我都觉得可笑:好像我们非要求着欧盟一样。

中国外交部说的很好:中欧投资协定不是一方给予另一方的“恩赐”,是互利互惠的。

你要取消,就取消吧。

没有了欧盟,我们把德国的汽车、法国的空客撵出中国市场,既能为中国的汽车制造提供充分的发展空间,还能让C919快速发展起来。

更何况,没有中国的支持,欧盟永远都别想“统一”:只要得到中国经济上的支持,很多国家都不会加入欧盟的。

正如华春莹在回答“欧盟、英国、加拿大分别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宣布对有关个人及实体实施单边制裁”的时候所说: 今天的中国不是120年前的中国了,外国列强架起几门大炮就能打开中国大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不主动去欺负别人,但是谁要是想来欺负我们的话,那我们必定会让它们付出应有的代价!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j/2021-03-28/683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