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伟大“民企”拼多多:扬骨灰极端言论,加班死正常本分

作者:青年毛思想信仰者   来源:热风2019  

伟大“民企”拼多多:扬骨灰极端言论,加班死正常本分

青年毛思想信仰者

  最近上了好几次热搜的拼多多,不但坏而且蠢。

  这家伟大的“民企”,蠢在哪呢?

  就在于:它,每一次对热点事件的回应,都起不了降温的作用,反倒加剧了人们的厌恶感……

  这也是一项技能。

图片

  昨天,拼多多前员工王某(网名“王太虚”),在微博、B站等平台,发布了题为《因为看到同事被抬上救护车我被拼多多开除了》的自述视频,给那家伟大民企送了一份漂亮而有意义的告别礼:

图片

图片

  这位勇敢的王太虚,在他的视频中,确认或进一步揭露了以下事实:

图片

  看来,都2021年了,都21世纪20年代了,当今某些伟大的中国“民企”,还停留在200多年前,连资本主义的“武德”都不讲的。所以你能指望马云之流吗?这帮人还野心勃勃地要定义中国的未来,甚至习惯性地充当年轻人的精神导师。什么乌烟瘴气的鸟导师!!

  同为资本家的剥削,形式又有两种:一种是比较文明、比较温和的。上个世纪,搞了那么多的工人运动,总是有点成果的。有点“文明”,不是因为资本家发善心,而是因为我们的无产阶级前辈们抗争过、流血过。另一种,则是以拼多多等为代表的当代中国“伟大民企”们的剥削,凭借最现代的技术手段,以极端残酷、极端野蛮的面目呈现在世人面前。你以为马云、黄铮们的“励志故事”“成功哲学”是怎么来的?难道资本家们都是天选之子,由特殊材料制成,放个屁都有成功学的研究价值??背后是血汗啊,是无数当代体力无产者和脑力无产者的血汗,乃至性命啊!!

  这些血淋淋的事例,也充分说明:只反“专制权力”,不反“专制资本”的公知,和他们的公知粉小可爱,完全是一帮蠢人。都2021年了,还有人把大型“民企”粉饰成无辜小白兔般的社会“健康力量”,还嚷嚷着说什么“只有国企才会垄断”,甚至幻想着跟大资本家们“共富贵”。合格的韭菜。这说明当代中国的公知和公知言论,一般而言,就是承担了资本势力走狗和资本喉舌的功能,他们的“自由民主”方案就是完全资本主义化的方案。按他们的那一套,中国似乎可以摆脱所谓“专制权力”了,但紧接着就得完全掉入“专制资本”的陷阱,再吃几茬苦,受几茬罪。

  同时,这些事例也说明,在当代条件下,浅红民族主义分子的视角,虽比自由派公知们要好一些,但起码也是有着重大局限性的。胡锡进之流,对诸如此类事件流露出来的多多少少的暧昧态度,就很能说明问题。他们往往回避“剥削”,往往回避“资本压榨”这个最实质性的问题,模糊焦点,东拉西扯,什么大企业的公关水平啦,什么不健康的“奋斗观”啦,等等等等,以相对次要或不那么本质的话题转移主要矛盾。中华民族是要复兴,但中华民族复兴在资本帝国主义的近现代时代里,必须是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基础上的复兴,否则就是建立在多数人痛苦基础上的虚幻的复兴,或不可持续的、注定“速朽”的复兴。

图片

图片

  王太虚为他那所谓的“极端言论”付出代价了——半小时被开除,拼多多和拼多多们呢?这些企业的“极端行为”,难道不该付出代价??看来,“代价”已经渐渐来了,那就是年轻一代无产者日益觉醒的阶级意识,那就是“毛教员”的复归和“马老师”的凉掉。在这个急剧变动的时代,没有谁的利益是“永恒”的,马云们的觉应该是越来越不好睡了。

  “所谓革命高潮快要到来的‘快要’二字作何解释,这点是许多同志的共同的问题。马克思主义者不是算命先生,未来的发展和变化,只应该也只能说出个大的方向,不应该也不可能机械地规定时日。但我所说的中国革命高潮快要到来,决不是如有些人所谓‘有到来之可能’那样完全没有行动意义的、可望而不可即的一种空的东西。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j/2021-01-12/671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