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王建业委员:明确公立医院的主体地位

作者:北京日报   来源:北京日报  

王建业委员:明确公立医院的主体地位

北京日报

2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作为北京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队长,带领100多名医疗队员抵达武汉同济医院,与大年初二赶到武汉的北京医院首批医疗队员汇合,在武汉同济医院独立接管重症病房,展开救援工作。4月初,王建业将北京医院的151名医疗队员安全带回到北京。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70天,又是一家百年老院的掌舵手,王建业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后,再回头看当时的救援,感慨地说:“公立医院是这场抗疫战争的绝对主力军。”

王建业委员:明确公立医院的主体地位

王建业说,此次疫情期间,虽然有部分民营医疗机构也加入到抗疫斗争中,但与目前民营医疗机构所占的市场份额来看,并不匹配。以首都北京为例,发热门诊是抗疫的桥头堡,是第一道关卡。王建业注意到,北京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中,难觅民营医疗机构的身影。像北京医院这样的公立医院,不仅开设有发热门诊,在接到援鄂任务后,24小时内就派出了老中青各梯队医务人员前往抗疫一线,不问钱,不问价,还带上了医院最先进的设备。他建议,相关部门今后要更加明确公立医院在医疗市场中的主体地位,让公立医院在平时为人民健康做好医疗保障;在疫情来临时,展现公立医院的责任与担当。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j/2020-05-24/630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