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戏里戏外:“赵薇们割韭菜”有什么国际大背景?

作者:网闻博报   来源:红歌会网  

戏里戏外:“赵薇们割韭菜”有什么国际大背景?

网闻博报

  在股票市场上,许多散户都有“被割韭菜”的惨痛经历。2017年“空手套白狼”又反悔的戏码,让赵薇成了A股市场“割韭菜”的代名词。如何禁止、惩罚这些在市场上兴风作浪的行为,一直是监管部门关注的问题。

  据《每日经济新闻》2019年3月10日报道,近日,在全国两会上,有一名人大代表当着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的面说:“要严厉打击欺诈,操纵股市的行为,不仅是对公司强制退市的惩罚,还要加大对个人董监高,尤其是企业高管人员的惩罚,确认违法违规的,实施重罚,加重刑期,赔得底儿掉,倾家荡产,这样才有威慑力。现在证券法顶格处罚只有60万,已经证明解决不了问题。像赵薇割韭菜,赚了几十个亿,不止一项罪名,加起来,才罚了70万元。”

  这位代表还表示,目前资本市场常因某些媒体、某些所谓“专家”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而受到影响,甚至产生剧烈波动。说这番话的,是上海富申评估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兼职副主席樊芸。因为提出的问题直接尖锐、樊芸的名字经常出现在两会新闻上,人称“犀利姐”。

  网闻博报注意到,在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了世界经济的大环境下,主流媒体和专家们评析“赵薇们割韭菜”问题,当然就不能缺少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

  犀利“开炮” 央行回应“美国指责中国操纵汇率”

  人民日报谈“管管割韭菜的赵薇们”:说到了点子上!据《每日经济新闻》2019年3月10日报道,3月9日深夜,人民日报官微发表评论称,当着证监会主席的面,人大代表道出了股民的心声,说到了规范市场的点子上。战胜忽悠,需要的正是这种动真碰硬的“不忽悠”。直来直去,解决问题就可以少走弯路。犀利“开炮”更要精准靶向,多些落地有声少些猴年马月,好声音才能成为好制度、好政策。

  报道指出,近日在两会上,人大代表樊芸面对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见解,表示,要严厉打击欺诈,操纵股市的行为,不仅是对公司强制退市的惩罚,还要加大对个人董监高,尤其是企业高管人员的惩罚,确认违法违规的,实施重罚,加重刑期,陪得底儿掉,倾家荡产,这样才有威慑力。现在证券法顶格处罚只有60万,已经证明解决不了问题。电影女明星割韭菜,赚了几十个亿,不止一项罪名,加起来,才罚了60万元。因此不少代表商议要抓紧修改证券法。说实在的,在各方争议下,证券法的修改到底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出台?是否可以先行出台法规,部门规章,灵活及时指导股市。

  2019年1月17日,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收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17份《民事判决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杭州中院对17名原告起诉祥源文化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作出一审裁决,判决被告赔偿原告合计人民币48.8万元人民币。据原告代理人、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透露, 经审理判决祥源文化支付原告王女士赔偿款、利息合计5.4万元,赵薇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报道称,从最新的消息来看,赵薇和祥源文化对该项判决并不认同。2月15日,股民诉祥源文化、赵薇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首例判决的原告代理人、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接到杭州中级人民法院通知, 祥源文化和赵薇已经提起上诉。书面上诉状是邮寄送达,预计下周一收到。公告显示,截至1月19日,祥源文化共计收到511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含已撤诉案件1起),诉讼金额共计6054.19万元,其中17起已收到一审判决书,其他尚未开庭。

  网闻博报同时注意到,央行回应“美国指责中国操纵汇率推动人民币贬值”!据人民网2019年3月10日报道,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财经杂志记者问:去年以来,在汇率方面美国政府指责中国操纵汇率,推动人民币贬值,来获得竞争优势,对此央行有哪些回应?

  易纲表示,在过去三、四年的时间,从2015年开始,人民币由于受到各种外部因素的影响和国内因素交织在一起确实是有贬值的压力。但是中国的货币当局面对这个贬值压力,还是千方百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为此,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外汇储备减少了1万亿美元。我们和主要贸易伙伴在磋商过程中,还有专家讨论的过程中,大家对这个问题是有目共睹的。包括美国财政部的汇率评估报告,一年有两次,你们可以查过去这么多次汇率评估报告关于操纵汇率的标准和数据的讨论。

  人民币汇率市场决定 有些地方GDP统计“造假”

  据第一财经网2019年3月10日报道,3月1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解答了上述热点问题。易纲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在逆周期的调节。同时,货币政策在总量上要松紧适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还要兼顾内外平衡,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了世界经济,所以考虑货币政策的时候,当然要以国内的经济形势为主来考虑,但同时要兼顾国际和中国在全球经济关系中的地位及我们的外向型经济。“中美在刚刚结束的第七轮贸易磋商谈判过程中确实就汇率问题进行了讨论。”易纲称。

  易纲指出,中国的汇率形成机制符合我们在G20和所有其他重要国际场合上的承诺。这些年来,汇率形成机制在朝着市场化方向改革和不断完善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坚持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汇率形成机制,央行已经基本上退出了对汇率市场的日常干预。弹性汇率对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调节起自动稳定器作用。

  陈雨露表示,金融业综合统计主要解决的是宏观金融决策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要求把所有的金融机构、所有的金融活动、所有的国家金融基础设施都要统计在内。在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上,一是完成了资产管理产品统计的全覆盖。目前,已经能够对我们国家资产管理产品的总量、结构、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力度,包括产品之间相互嵌套的关系、风险状况,基本摸清;二是要更加完整地测算宏观杠杆率;三是服务国家战略,强化金融专项统计,比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的统计等。下一步,将在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金融控股公司统计上取得新的进展和新的突破,尽早构建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为整个金融基础设施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网闻博报注意到,有些地方GDP统计数据有水分,使公信度受怀疑!据《新京报》2019年3月10日报道,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针对统计数据造假的社会关注热点,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称,一些地方搞攀比、争位次。这些年地方GDP总量大于全国核算,统计数据有水分,导致统计数据的公信度受到了怀疑。

  尹中卿表示,目前《统计法》实施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整个社会统计的法制意识不强,统计造假屡禁不止。一些地方搞攀比、争位次,在源头上对数据弄虚作假,虚报、瞒报、漏报。“这些年地方GDP总量大于全国核算,统计数据有水分,导致统计数据的公信度受到了怀疑,这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一些基层单位和企业包括居民住户等反映,统计报表多、指标繁、频次多,这加重了基层特别是地方基层政府和企业的负担。部门统计的标准、方法、口径和数据不一致,出现了数据打架,形成了“数据孤岛”,也有“数据烟囱”,统计信息共享推进缓慢。对统计违法违纪行为追究不到位,对统计的违法行为处罚偏轻。

  招商引资不能越红线 陕西农作物良种供应能力提高

  省长再谈“被中央严批撒谎”的事,说了些啥?据政知圈2019年3月10日报道,“新官要理旧账旧事,但是违法的东西不行,比如长白山的事情,违规别墅拆了,中央让我们坚决拆掉,我们也坚决改了。陕西秦岭违建别墅也都拆了,这些别墅是违法的。”3月1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吉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吉林省长景俊海发表讲话。他说,招商引资的一些教训很深刻:“红线不能越,比如环保;要守住底线,底线是人民利益,这是最基本要坚持的东西,还有安全的问题;不碰法律法规的高压线,你碰了之后,迟早会找你算账。”“在什么空间招商引资?就在底线、红线和高压线之内做事情,是有规矩有要求的,不是随便做事的。”

  报道指出,《外商投资法》草案明确,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履行向外国投资者、外商投资企业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以及依法订立的各类合同。景俊海表示,强调的是“依法”,“承诺没依法的,你违法承诺的,还是要纠正!”就在今年1月召开的吉林省两会上,景俊海表示,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按时序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长白山高尔夫球场和187栋违建别墅已全部完成拆除整改。

  网闻博报也注意到,良种供应能力提高,陕西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超九成五!据新华网2019年3月10日报道,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陕西省种植业和种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陕西省良种供应能力稳步提高,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5%以上。陕西省2018年依法开展种业管理,种苗制种企业主要作物种子持证率达96%以上。组织开展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行为专项行动,全年共查办种子案件27起,挽回经济损失700多万元。普查采集和标记了70多种作物种质资源5万余份,2100多份通过初步鉴定确认,品种资源更加丰富。

  网闻博评:谁给了“赵薇们割韭菜”的“镰刀”?

  在网闻博报看来,“赵薇们割韭菜”问题,是金融证券业的市场经济问题。美国指责中国操纵汇率推动人民币贬值,则是国际贸易的市场经济问题。金融业综合统计和GDP统计数据“造假”,也是商业贸易的市场经济问题。招商引资“踩红线”和生态环境整治及组织开展打击“制售假劣种子行为”专项行动,同样都是改革发展的市场经济问题。既然是市场经济问题,就绕不开金融命脉和“货币利率汇率市场化”。而从股民诉祥源文化和赵薇“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到有些地方GDP统计数据“造假”,直到违规别墅招商引资“踩红线”和生态环境整治“被严批撒谎”,却都归于一个“假”字。至于陕西省主要农作物良种供应能力提高,是否存在“有害转基因品种”的“良种造假”问题,这自然就涉及“不能留种”的种植业算不算生态农业问题。

  可以肯定的是,在当今“美元霸权”金融殖民统治的民主法治“普世价值”和市场经济全球化国际惯例“割韭菜”体系下,美国的私有化商业化拜金主义“纸牌屋游戏”,同样存在着通货膨胀率和就业率及GDP统计数据“造假”。美联储周期性的宽松紧缩货币政策“顶层调控”,原本就是基于统计数据“造假”的“货币汇率操纵”,而绝不是“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自动化调节”。华尔街金融寡头“金融欺诈案”与市场监管机构的“司法和解”,也本身就是“法治经济产业”的“内幕交易”。美国律师业和生化医药业的“持续兴旺”,就是资本操控“转基因毒食品”的“血腥暴利”!

  因此,相对于“美元霸权”利益集团制造周期性金融债务危机的“割韭菜”,中国市场“赵薇们割韭菜”就只能是鹬蚌相争小巫见大巫了!反过来讲,如果彻底查禁这个私有化商业化拜金主义“纸牌屋游戏”的“货币工具”科技创新,哪里还会再有“割韭菜”的“镰刀”呢?问题恰恰在于,究竟谁是这场全球化“割韭菜”财富盛宴的编剧和导演?中国钱奴们追星逐潮娱乐至死的鹬蚌相争窝里斗,又是不是“梦想割韭菜反被割”的自私物欲利令智昏“入戏太深”呢?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j/2019-03-12/555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