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从沃尔玛闭店谈中美贸易战

作者:瞎娃子   来源:红歌会网  

从沃尔玛闭店谈中美贸易战

瞎娃子

7月4日获悉,沃尔玛目前在哈尔滨开的4家店将全部闭店,7月中旬发布闭店通知,预计下旬正式闭店。

7月6日,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

也许这个美国连锁巨头在哈尔滨闭店与中美贸易战无关,但时间点上却是那么的巧合。假设这次沃尔玛闭店是一个协同动作的开始,则有可能预示着美国是要真心来打这个贸易战。也许提前闭店是想减少中国在贸易战中能够使用的砝码,我们国家对此要有足够的重视,也要有充足的准备,相关企业该拉响的警报要及时拉响。

无论沃尔玛闭店与中美贸易战有没有关系,瞎娃子都觉得中国对于中美贸易战要有如下态度:

一是不要害怕。贸易战打的是双方国家意志,几十年来,银河号、炸馆、大飞机、高科技禁令以及芯片等等屈辱性事件,使中国老百姓在美国身上憋气太多,对于贸易战,百姓的支持度不会低,大家都不想看到中国被这个流氓国家压着打,因此我们国家意志所需要的民意基础已经足够。

二是勿被勒索。特朗普是商人出身,信誉根本就不是他的选项,获取利益才是他的目的。如果我们怕打贸易战,则要接受其勒索条件。上次双方和解后又开打,说明特朗普的胃口太大,中国不能承担其狮子大开口式的勒索。

三是勇敢作战。关于贸易战,如果国家觉得打一打就算了,则很可能因思想上没有充足的准备而吃败仗。既然开打,就要有强烈的求胜欲望,在姿态上、行动上、战略战术上都做好撕破脸皮的打算,要有持久战精神准备。

四是边打边改。美国想打我们的痛处、掐我们的脖子。我们正好借此机会看看自己的短板在哪里,受制于人的地方在哪里,发现了国家经济建设上的结构性问题,就抓紧改进提高,通过战略调整与自力更生,强健自身体魄,免得以后再受制于人。

五是丢掉幻想。不要总觉得美国是救世主,这个资本主义国家是不允许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存在的,亡我之心始终都在。不要觉得跟在美国屁股后面就能得实惠,曾经有人那么想过,现在看来不是幼稚便是愚蠢。

六是打击汉奸。贸易战不亚于军事作战,千万别让那些汉奸卖国贼挡住了视线。凡是在海外存款较多的、家中有人在海外定居的、有资产在海外运作的等等此类,对于这种人提出的让步意见,一定要清楚其立场所在,要有赤壁之战时孙权剑削桌子角的战斗决心,切勿让汉奸动摇了军心。必要时可杀一儆百。

七是打到牠怕。美国是个欺软怕硬的畜牲,我们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打到牠怕,打到牠主动喊停为止!当年抗美援朝时,毛泽东已经看透了牠,你要打咱便打,你要谈也可以,要谈要打随你便,打到美国求着我们回到谈判桌上,牠也就老实了。

切记,涉及国家尊严的问题上,不要被某些年某些人的奴性与惯性所影响!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j/2018-07-10/513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