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毛主席说过的这句话!看哭了无数人!

作者:红色纪年   来源:红色纪年  

毛主席说过的这句话!看哭了无数人!

红色纪年

  1951年元旦刚过,毛主席正在办公室思考朝鲜战争的局势,机要秘书叶子龙将周总理的一封信以及彭德怀的一条电报交给了毛主席。

  电报内容是毛岸英牺牲的消息,周总理附信说:“毛岸英同志的牺牲是光荣的。当时我因你们都在感冒中,未将此电送阅。”

  信和电报都不长,但毛主席却看了很久。看完后,毛主席没有痛哭,反而在沉默良久后,平静地说到:“哎!战争嘛,总要有伤亡,没有关系!”

  “战争嘛,总要有伤亡,没有关系!”,如此简单的一句话。但看到这里我的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

  作为父亲,毛主席难道不爱自己的儿子吗?

  古人说“人生三大不幸是少年丧父母,中年丧配偶,老年丧独子。”儿子在战场上牺牲了,这对于已经58岁的毛主席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毛主席虽然很爱岸英,但他心中装有更重要的人,他的心中装着无数中国的普通老百姓。因此,他只能强压下心中的悲痛,保持冷静,继续客观的分析国际局势、战场形势,只有如此,战争才会胜利,中国才能在世界上站稳脚跟。

  毛主席的一生都献给了无产jjgm事业,心中时刻想的都是人民。然而今天,却总有些人往毛主席身上泼脏水。

  有人说:“毛主席为了权力,特别无情,连儿子都可以牺牲。”

  还有些阴谋论者说:“毛主席本来让儿子上战场是为了给他积攒政治资本,将来好接自己的班,只是没想到毛岸英牺牲了。”

  更有许多“历史学家(资本家的乏走狗们)”到处论证,说“毛岸英牺牲是因为在房子里生火炒饭再次引来了敌军飞机。”。

  每每看到这些丑恶的嘴脸时,我就想起了一句方言:“放巧儿(niao)屁。”

  历史事实不容篡改,伟人更不容许污蔑。

  最近我阅读了在中央文献出版社《毛泽东与抗美援朝》一书,这本书详细描写了抗美援朝过程中,毛主席在战略上的思考、决策以及与美国在战场与国际上较量的细节。

  当书中书中铁一般的事实展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既为毛主席的英明、智慧而赞叹,也更加对那些试图诋毁、抹黑毛主席的人感到恶心。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但在半个月以前的七届三中全会上毛主席做了《为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而斗争》,全会确定了当前全党的主要任务,是为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而斗争。

  虽然当时国家的经济状况并不好,但面对美国挑起的战争,主席没有退缩,迅速做出反应,声明了中国人民的立场。

  在决定支援朝鲜人民的正义战争的过程中,主席做了哪些通盘考虑呢?

  毛主席此前虽然指挥了许多大战,但主要都是在国内,这次战场转移到了国外的朝鲜。主席又是如何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战略部署的呢?

  除了正面战场之外,在国际舆论上毛主席又做了哪些部署呢?

  面对毛岸英的牺牲,主席不仅自己强压悲痛,而且还安慰别人。这背后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在《毛泽东与抗美援朝》这本书中,我们能看到诸多毛主席在整个抗美援朝中的故事细节。通过阅读本书,我们既能了解抗美援朝真实的历史,也能从中学习毛主席的战争智慧。



https://www.hswh.org.cn/wzzx/gsyz/lxff/2021-04-07/685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