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中国革命为什么能够成功?因为有了毛泽东!

作者:宁可抗日死   来源:红歌会网  

  中国革命为什么能够成功?对这个问题,人们一定会说,那还用说吗,因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因为有了毛泽东;因为毛泽东亲手创立了中国共产党,亲手创立了人民军队;因为在党和红军长征途中处于危机的紧要关头,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因为毛泽东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因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正是在毛泽东的领导下,中国革命才能够胜利,中国人民才最终推翻了蒋家王朝,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如果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军队,就没有中国革命,就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没有毛主席,今天中国的一切都将无从谈起。中国革命所以能够成功,因为中国有了毛主席这位古今中外几千年以来最为伟大,最为英明,最为正确,最为杰出,最为光辉灿烂的人民领袖。显然,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问题是,为什么因为有了毛泽东,中国革命就能够成功?如果没有毛泽东,中国革命能够成功吗?答案是否定的,不能。这决不是随口一说,这是铁的历史事实。如果没有毛泽东,中央红军在湖南一带,就已经被蒋介石所消灭,如果中央红军被蒋介石消灭,其他的红军队伍,最终也难逃被蒋介石一一消灭的命运,中国从此不会有共产党和红军的立锥之地。

  为什么因为有了毛泽东,中国革命就能够成功?因为,毛泽东是为了人民,是为了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人民大众,是为了解放人民,是为了救国救民于水火,是为了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人民大众的翻身解放,是为了占人口为绝大多数的人民大众的利益和幸福,而绝不是为了少数人。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了中国人民谋解放谋福利谋幸福的初衷,从老人家接受马列主义,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就一以贯之地贯穿在了老人家光辉灿烂的整个一生。为了中国绝大多数人民的翻身解放,为了绝大多数人民的利益和幸福,就能取得人民的信任支持和拥护,就能最终调动起亿万人民群众,最终形成埋葬蒋家王朝,推翻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的汪洋大海,人民群众才会父母送子,妻子送夫参加革命,被俘的国民党的官兵才会成为解放战士,成为英勇无畏的人民军队的一份子,中国革命才能够取得胜利。

  中国在民主革命时期是这样,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也是这样。正是因为毛主席和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谋利益谋幸福,才能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过程中,同样得到人民的信任拥护和支持,亿万人民才会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建国,奋发图强的建设祖国,并且在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无比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牺牲精神和革命激情中,涌现出雷锋王进喜陈永贵吴桂贤赵梦桃等等千千万万的英雄模范人物。换句话说,如果毛主席不是为了人民大众,如果毛主席只是像蒋介石和邓小平一样,只是为了地主资本家,只是为了少数人,为了少数官僚权贵,为了自己的亲属子女,中国革命不可能能够成功,中国不可能能够在共和国短短不到三十年的时间里,走过西方国家几百年才能走过的历程,在工业农业国防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医卫等各方面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不可能,绝不可能!

  简言之,中国革命所以能够成功,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就因为毛主席从成为一名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起,甚至还在青少年时代,就有了立志为了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民谋解放谋福利谋幸福的初心,而且,在整个革命的历程中,老人家的初心一刻也不敢忘记,而是贯穿于老人家整个灿烂辉煌的一生。



https://www.hswh.org.cn/wzzx/gsyz/lxff/2017-08-12/456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