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英雄:我军不到一个连的70多人,干掉了印军近一个团的600人

作者:闻  韬   来源:侠客栈  

英雄:我军不到一个连的70多人,干掉了印军近一个团的600

 

随着发生在去年615日的中印两军加勒万河谷冲突视频公布,更多冲突细节被曝光。

通过这些细节,我们更发现我们戍边官兵的可敬,他们是共和国真正的英雄,在共和国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加勒万河谷,是中印两军对峙的区域。

360截图20210222025120844.jpg

640.webp (47).jpg

该地区中方指挥官是团长祁发宝。

640.webp (48).jpg

之前,还是营长的祁发宝曾经对越界入侵的印军怒斥:现在立马给我滚!

640.webp (49).jpg

而印方指挥官,是桑托什·巴布(Santosh Babu)上校。

360截图20210222025321331.jpg

去年4月开始,印军开始违反协定,屡次在加勒万河谷区域越界入侵,并在我方实控领土上修建道路与桥梁,频繁滋事,妄图单方面改变双方实控现状。

640.webp (50).jpg

中印边界线上局势陡然紧张。

640.webp (51).jpg

6月时,印军突然在我实控区域内搭建一顶帐篷后,又要搭建另一顶新的帐篷。

640.webp (52).jpg

按照此前中印两军处置惯例和达成的约定,我军祁发宝团长即带领几名官方趟河,本着谈判的原则和解决问题的诚意,前去与印军交涉,要求印军退出中方实控区域。

640.webp (53).jpg

然而,出尔反尔的印军,这次却是根本不是解决问题,而是密谋制造冲突。突然之间,从山体的角落出现了大批的印军。

640.webp (54).jpg

而且这数百名印军,个个全副武装,戴着钢盔、手持铁棍和盾牌。显然,这是要对我军官兵发起突袭。

640.webp (55).jpg

当时,国内一直认为蓄意挑起加勒万河谷冲突的是印军的巴布上校,是他的一意孤行。可是目前我们知道,当时这数百名印军可不止有巴布所率的比哈尔联队第16营,还有印军的其它部队,远超巴布的权限。

640.webp (56).jpg

事实,制造该次冲突的,是与我在“拉达克”对峙的印军第3步兵师师长阿比吉特·巴帕特(Abhijit Bapat)少将,而且是他在冲突现场后面的河口处亲自部署与下达的命令。

360截图20210222025655114.jpg

正是因为印军由少将亲自指挥,所以印军是带着铁棍、盾牌这些武器装备“设伏”来的。

危险面前,团长祁发宝站在我官兵前面,只身阻止印军入侵!在这时,我一名军人,就是一座界碑!

640.webp (57).jpg

接着是营长上前,与团长一起阻止印军。

我军数量与现场印军数量,显然不是一个“数倍”可以描述的,是几十倍。后来得知,这些印军的数量是600多名,几乎就是一个团的编制。

印军上前就抓住我军团长祁发宝开始袭击。

英雄的祁发宝团长带领官兵们绝不畏惧,更不后退!与凶残的印军展开殊死搏斗。而祁发宝团长的身后的山体上写的大字,就是“中国”!

我赤手空拳的10名官兵对阵印军近乎一个团的带有武器装备的600人,无论我们的官兵有多么英勇、占据了多好的地形,都实在是太过悬殊了。英雄团长祁发宝被印军重点攻击,头部被铁棍击中,身受重伤。

360截图20210222025830137.jpg

很快,我支援部队就上来了,将印军打的屁滚尿流。

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的是,我首批支援部队人也不多,仅仅70人。加上原来祁发宝的10人,也不过80人。而且支援部队到达现场时,团长祁发宝已经受重伤,而营长营长陈红军及战士肖思远、陈祥榕,已经遇难。另几名战士受的伤恐怕也轻不了。

可是,就是这还不到一个连的编制的区区70余名我军官兵,却极其英勇、战力超强,愣是将近乎一个团编制的、专门前来制造冲突的印军600人打的屁滚尿流,在黑夜里漫山遍野、疯狂逃窜。

原本凶残无比的印军士兵,被打的有了后遗症。

640.webp (58).jpg

那个奉命挑事、以多欺少打死打伤我官兵的上校巴布,被我支援上来的官兵当场打死了。同时,当场被我复仇的战士们打死的还有另外二名印军军官。

因为印军溃散,兵败如山倒,军官不顾兵、兵不顾军官。我70多名官兵一边追着印军士兵打,一边还俘虏了大量印军士兵。其中有的印军官兵是直接下跪投降。

而疯狂逃蹿的印度官兵,有不少被我解放军官兵打怕了,惊慌失措,大量跌落山崖或落入刺骨的河中。

不够一个连的70多名我军前线将士,居然直接把几乎一个团编制的、带有铁棍、盾牌的印度600名军人干翻了,而且还生擒了50名。

该次冲突,印军次日找到17具尸体,多数是冻死的。而后据说又找到30多具尸体,不过印军没有承认。

这就是中印边境部队之间最真实的战力!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几十年前印军狂妄的挑衅带来我军的反击,我军一个三人战斗小组在攻入印军阵地后,生生击溃印军一个炮兵营!之后就有了那名有名的“敌人不但不缴械投降,竟然还敢开枪反抗……”

640.webp (59).jpg

我们的边防官兵,个个都是真正英雄!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得以在祖国的山河之间享受太平、享受现代化的生活,才得以陪伴父母、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我们可以欣慰的是,经过去年大半年的努力,我边防官兵的居住、生活和军需物资、装备保障等条件均有了质的提高。



https://www.hswh.org.cn/wzzx/sdjl/jfjgb/2021-02-22/678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