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川航机长刘传健:我不是英雄!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川航机长刘传健:我不是英雄!

荐者董狐按:川航机长刘传健发文说他不是英雄,恰恰表现了一位人民英雄的胸怀与境界。

我不是英雄。从万米高空的生死劫难,到化险为夷的平稳着陆,我不是为了鲜花、掌声和赞誉,我只是为了乘客平安、欢笑和活着,还有国家财产不受损失!

我不是英雄。我所做的一切,完全是职责与本能使然。风挡玻璃爆裂的那一刻,我什么都来不及想,什么都不允许我去想,几秒钟的时间稍纵即逝,我必须迅速戴上氧气面罩,打开氧气开关,拼命按流程去操控飞机。否则,整个飞机就会完蛋!

我不是英雄。我没有你们说的那样高大上,“萨利机长”,分明是艺术的造化。我就是川航的普通员工刘传健。“地面苦练,空中精飞”,就是我永远的使命!

我不是英雄。英雄属于我的机组,还有100余名乘客。感谢机组临危不惧的配合疏导,感谢乘客听从指挥的理解支持。身为机长,我为乘客受到惊吓而自责。如果生活可以选择,我们不要恐惧不要绝望不要悲恸,我们只要无畏只要希望只要喜悦。祝愿这份生死磨砺的友谊地久天长,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我不是英雄。英雄属于为飞行保驾护航的人们。有指挥、机务、后勤等多部门的默默奉献,也有妻子亲人在任务前的叮嘱期盼,更有社会关注的力量!

我不是英雄。英雄属于伟大的飞行事业。飞行是勇敢者的“游戏”,飞行员被誉为刀尖上的舞者。飞行注定是高风险职业,没有人能够预见,上一秒还是风驰电掣的飞机,下一秒会遇到怎样的险情。遥远的天空,永恒的追求。我深爱我的事业,无怨无悔!

我不是英雄。英雄属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任何工作都没有高贵低贱之分,只是社会需要分工不同而已。我看见你挥舞镰刀、我看见你打扫马路、我看见你职场加班、我看见你站岗放哨,我看见你……在我心中,所有为梦想打拼的奋斗者,都是时代的英雄!



https://www.hswh.org.cn/wzzx/sdjl/jfjgb/2018-05-19/50439.html